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三千发丝变变变色(Liese 泡泡染发剂)

**PS:担心大家看台湾的文章有点太频密;又或者等待我的新文章等得有点久...我接着下来要写的两篇都需要一大堆的照片,大家需要再等等啊!...所以,就先po这篇!有没有贴心?嘻嘻!

——————————————————————————————————————
从小到大我都很少很少染发。我的头发非常的黝黑和数量很多。只从生了小薰减少了一大半。
我很爱惜我的头发,只从嫁给我老公后就从来没有剪断过!我想大家都知道为什么原因吧?哈哈~因为长发为君留嘛!嘻~我老公很喜欢我的长发,还要求要直发飘飘的那种!==''''虽然我很久会去理发店电鬈发,但是大部分时间都是直发的啦!
只是,我看过不少模特儿在拍照的时候都有染发。这会让人看起来比较有精神,而且也比较出色上镜的感觉。所以,我也开始想为我的三千发丝上上色。只是hor,上理发院染发+护发需要花上大半天的时间和不少老公的血汗钱喔!这方面我真的很C9!够力!怎么办呢?不然就试试在家里DIY好了!
我记得我好像从来没有分享过我在家里染发的文章。我前前后后只染了少过4次的发而已。我一般都是使用那种传统式的染发。也就是把调配好的染发膏倒在一把梳子上然后梳呀梳的那种!这个方法和我们在理发院看到的非常相同。这个方法可以让头发很上色,但是所花费的时间可不少。
一直到最近一次,也就是我出发去台湾旅游前让我找到了一种标榜着“很容易染发”的染发剂。这就是来自香港KAO公司的Liese 泡泡染发剂。这Liese泡泡染发剂一共有17种颜色让大家选择。其中包括:宝石粉红色,草莓红色,玫瑰红色,杏桃啡色,摩卡橙色,银灰啡色,焦糖啡色,曲奇啡色,栗子啡色,深朱古力色,特浓朱古力色,浓茶啡色,橘子啡色,亮丽黑色等等。
再还没有开始染发以前,先拍一张before的照片。我的头发真的很黑。很多时候染发都有一点‘浪费钱’的效果。也就是看不出来before-after的效果。染发前后都还是那么黑黑的。充其量就只有在大太阳底下才可以见到一点‘成效’!@@不知道这次这个牌子是否会有效呢?大家拭目以待吧!=p


我不喜欢太显眼太鲜艳的发色。我只希望不要只有一片死黑色而已。我站在Liese柜台前选了很久。售卖员看我一直举棋不定就很细心的告诉我可以选择比较浅的颜色。因为她也认为我的发色太深,需要浅一点的才比较有效果。她还教我怎样看盒子上标明的染发效果,让我大略知道哪一种颜色染出来会有那种效果。

**如下图(最上至下):分别是没有染过的头发;半年前染过,三个月前染过的头发在使用过其中一种色调的染发剂将会出现的发色。

 于是,我就大略比对了一下不同颜色的效果而最终选择了草莓紅色的Liese泡泡染发剂。价钱不贵,只需要RM33左右。和理发院上一两百的价钱相比真的非常的价廉物美啦!


这个Liese 泡泡染发剂非常的简单实用。真如盒子写着的一般“嶄新泡沫配方,簡單易用,只需輕輕搓揉,泡沫就能充份滲透到髮根,連難染的頭髮內側及頭部後方也能均勻上色。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崭新配方加添了蜂蜜和水解丝这两种保湿精华和护发成分,所以我们可以在染发的同时让发质变得闪亮顺滑哦!不知道是否真实,这就有待查证咯!

每盒包括40ml第一劑,60ml第二劑,4g需沖洗修護素,手套1对,皮肤过敏反应测试纸1张,几种语言说明书1本。

以下是我从Liese的官方网站copy下来的染发step-by-step!可以供大家参考!
1)打開第2劑的瓶蓋,將全部的第1劑加入。
2)把第2劑的瓶蓋蓋上,慢慢地將容器上下180度倒轉,以免瓶內液體起泡。(約重複5次)
     **用力搖晃瓶身會令容器內產生泡沫,換上噴嘴後泡沫可能不易擠出。若容器內產生泡沫或擠出時呈液體狀,請直立容器,擠壓瓶身中央。一次擠一點點到手掌,重複3-4次即可。
3)打開第2劑的瓶蓋,換上噴嘴扭緊。
4)戴上手套。
5)直立容器,慢慢地擠壓瓶身中央,擠出豐富的泡沫於手掌上。
  **擠壓泡沫時瓶身不要過度傾斜。若容器內產生泡沫或擠出時呈液體狀,請直立容器,擠壓瓶身中央。一次擠一點點到手掌,重複3-4次即可。
6)將頭髮分為兩部分,由髮根到髮尾塗抹大量的泡沫,直至全部頭髮被泡沫覆蓋為止.
**剛開始塗抹時泡沫較易滲入頭髮並消失,請繼續塗抹,直到覆蓋全部頭髮
7)由分界處及後腦開始染髮。後腦頭髮也可分左右兩區塗抹。
**请勿把容器的泡沫直接按压在头顶上以免泡沫接触眼睛。
8)將泡沫充分塗抹至髮尾。


**用量太少將無法上色:中長髮者使用整盒產品;短髮者使用一半至三分之二的產品份量 (使用至第二劑瓶子上的橙色虛線為止。)
9)於被泡沫充分覆蓋的頭髮上開始搓揉。
10) 髮際處泡沫容易不夠,請補塗泡沫後,繼續搓揉至起泡。
**細微部位如髮際可用手指搓揉以確保塗抹均勻。
11)完成step1至step3後須放置大約20~30分鐘。

**放置過程中如有液體滴落,請再次搓揉至起泡。



放置過程中,有些泡沫會消失,但並不會影響染髮效果。
如泡沫沾到前額髮際及耳朵、後頸、手臂等,請立即以沾水的面紙抹去,停留時間太久或會導致泡沫難以清除。
頭髮粗硬較不易染色者建議放置30分鐘
12) 放置時間過後,以溫水把染髮劑/泡沫沖走,並於沖洗時用手指輕輕梳開髮絲。
13) 徹底洗淨泡沫後,用洗髮露洗2次。請比平時加倍細心洗頭。
**請避免沖洗時的污水接觸眼睛。
14)使用內附的修護素,然後沖洗。
**染髮後,請完全吹乾頭髮。
大家也可以直接从盒子外头以及内里的说明书读到详尽的指示。

我和老公把里里外外的说明书都看仔细后就真实开始动工咯!这次和每次一样都是由我家的御用染发师来代劳。我不能想像那些自己一手拿着梳子一手拿着染发膏在镜子前梳呀梳的女生。我觉得她们真的很厉害!
我每次都怕死的不敢打开眼睛。老公也不让我这么做。他说等下眼睛瞎掉就亏大了!因此,我就算要拍摄老公帮我染发的过程,他也不给!><"""
这张照片是我草草拍摄后就被“染发师”阻止说“NO Photo”了的!@@''
所以,就只拍到这么1/3脸孔和染发师的无影手!哈哈!


有一点要提及的是虽然说明书写这是泡泡剂,只要按照指示就会类似用洗发水洗头一样泡泡出现的效果。只是hor,老公帮我染的时候就只有下图这么样的效果而言。泡泡去哪里了?我也不知道!


哎呀~不管啦!老公把一整瓶染发剂都涂抹均匀以及轻轻按摩后,就让我这么等待了45分钟。说明书是说30分钟;但是,售卖员说我的头发太黝黑,所以建议我呆久一点时间以确保头发更上色。因此,我就乖乖的一边fb一边等时间过去咯!
每次用梳子和染发膏染发的话,我的头发终是会散落一地。原本想说泡泡剂会好很多;结果发现‘壮烈牺牲’的头发也不少!还好我的头发不止够黑也... ... 够多!哈哈!
之后就是一轮的冲洗,清洗和滋润过程。令我惊讶的是:使用了Liese 泡泡染发剂附送的头发冲洗修复素后,我的头发变得特别柔软轻飘哦!姑且不谈发色的成效,我觉得他们家采用的蜂蜜和水解丝这两种保湿精华和护发成份果然有效!
那,到底我的黑头发是否有变变变成功呢?
这是我染发后8天拍摄的。这是在阳光反射下拍摄的。我很喜欢这种类似焦糖褐的效果!
接着这几张则是我在台湾旅游期间拍摄到的发色。我发现我的发色要比以前使用染发膏来得明显。但是,就是无法直接看到颜色的那种。我只有在阳光照射底下才会出现“染过头发”的效果来!
这是早上11点的阳光。
这是傍晚5点的阳光。这张的效果是我原本想像出来的染发效果!我喜欢这种有一点颜色但是又不太嚣张的效果!哈哈!


二没有阳光的话,我的头发还是这么乌溜溜的!老公说:“你这...这分明是在浪费我的钱嘛!”==''''ok咯!人家下次选再浅一点的颜色给你再染一次好了!哈哈哈哈~


以上就是我第一次使用Liese 泡泡染发剂的介绍。希望喜欢染发,爱美的美眉们也一起分享大家爱用的染发材料公司的哪些产品给我参考参考咯!

Liese 泡泡染发剂相关资讯:
3.台湾美眉博客介绍:http://www.wretch.cc/blog/beibow999/16520563

9 条评论:

  1. 很不错的颜色哦。。妈妈买了一罐还没跟她染呢

    回复删除
  2. 我同事也曾用這個,她也覺得很不錯呢!
    顏色看起來很自然!^^

    回复删除
  3. 我和你一样,有个又黑又长的头发呢~~
    也刚打算要买一罐来试用,结果你就介绍了~
    我应该也会选浅浅的颜色吧。。
    等我买到,染到再与你分享哦!!

    回复删除
  4. 我年头农历新年也用了这个牌子,依然照旧例常"染不上"。看来我那固执的黑发注定要要到理发店去〜

    回复删除
  5. 我妈妈有卖这个染,结果发现竟然不上色~
    还要另外再买来染~~~

    所以我们以后应该不会再买这个了~~
    你的颜色看起来很好看啊~~
    多洗几次头发就会更明显的了~

    回复删除
  6. 颜色很自然~
    你不说,都不觉是刻意上色的。。。

    回复删除
  7. 我跟你一样,头发特别乌黑亮丽的XD(臭美!)
    所以我从来就没想过要自己染头发的,因为就算上理发店,也未必能成功染上自己想要的颜色@@"
    所以为了避免自己浪费钱+浪费功夫,我还是把这份重任交给专业的好了,嘻嘻~

    回复删除
  8. 你是自己一个人动手做吗?看你的发色好像还蛮均匀的,不错不错!如果换作是我自己染的话,那头发一定一边有颜色,一边没有颜色的...

    回复删除
  9. 嗯嗯 这颜色好好看!
    我也超爱这个牌子的,简单容易使用,而且价钱也不贵。*give me five*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