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天灾无情,人有情》全纪录

512---是一个震撼全球的数字。因为这天是令人悲痛不已的日子,是心酸不已的时刻。

512之后,每当一打开报章就会看到一幕幕触动心坎的画面。一场大地震不只震掉了大部分的住所;更震碎了许多人的心。特别是那些在这次地震中痛失亲者的罹难者们。看到一幅幅有关的照片,就连我们这些身在他乡的人民都会因为心酸而流下泪来。。。

我本人特别不能读到一些在灾区发生的感人故事!每当读到时,眼眶就会马上泛红,有时还会忍不住流下同情泪来。。。
例如:
《亲情篇》
  • 抢救人员在倒塌的瓦砾里发现一名已去世的女性。她当时是双膝下跪,双手撑在地上的姿势。原来她这么做只为了保护她那才3,4个月大的小娃儿。随行的医生从娃儿的包裹布里找到一台手机。上面有留言写道: “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得我爱你!”在场看到留言的人们个个都不竟流下泪来。
  • 11岁的小哥哥背着自己的小妹妹走了 12小时的路途离开灾区。小小年纪就得背负起这么沉重的包袱!真是可怜啊!

同样身为母亲的我深深体会到这位母亲舍身救子的心情。希望这个深受她妈妈所爱的娃儿再长大后也能铭记妈妈的这份伟大母爱!


《爱情篇》
  • 地震倒下的其中一块石墙将一位准新娘的双腿压着了。为了活命,她必须切去一双小腿。结果,手术后的她激动不已。一直陪在她身旁的爱人将她紧紧拥入怀中,一次又一次的在她耳边说: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一定会爱你一辈子!”



永不动摇的爱情震撼了每个人的心。一份真正的爱情是任何事都无法改变和减少的,岂不是吗?
  • 你可以想象以下情景吗?“一名男子背着妻子,驾着单车。偶尔会停下来不时回望妻子;妻子紧紧依偎他,一言不发。” ---这是一名男子为了将他罹难身亡的妻子带到殡仪馆火化的悲哀情景。

即使死亡将两人分开,但深爱妻子的他肯定会永守着这份‘他与她’的爱情。

唉~多么感人的故事,不是吗?

当然,无论再大的伤痛都会有复原的一天;再大的破坏都会有重建的时刻。一转眼,我们离512已经18天了。看近几天的报章发现到当地的人已开始重拾心情,重建家园。但愿四川人民早日得回家园;更希望他们伤痛的心灵能随着时间的过去而得以复原起来。祝福你们!!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0 个快乐:

发表评论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