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你有错过身边的好风景吗?

以前曾听过一首歌是酱唱的:‘。。。老人对我说他的孩子都不在。他们都不乖,整天在国外;外国月亮比较圆,奇怪不奇怪?。。。’!

外国月亮可能真的很圆;但我们的月亮也不小啊!(因为都是同一个月亮嘛!^_^")
或许你们会奇怪今天的我怎么那么有兴致,一直说月亮。嘻嘻~其实事情是酱的。。。
很多人都很希望出国旅游(我也是其中的一个);但是却往往因为荷包‘不够肥’的关系而迟迟不能如愿以偿。其实,也不一定要出国才算旅行的。有时,安排一下短程的本地旅游也是可以玩得很尽兴的。
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生活在一个地方太久了,以至于对周遭的事物都失去了兴趣,见惯不怪,习以为常了!就以我近来的一个遭遇为例吧!!
两天前,我们带了几位日本来的朋友到槟岛的植物园观光。这个植物园对我们而言早就失去了吸引力。但对于第一次到这儿来的她们来说一切都是新鲜的。结果有趣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
她们在草地上看见一只小东西,就十分兴奋的将它‘包抄’起来。为的就是与它来个近距离接触,并拍下它的‘倩影’。

就在她们忙着的时候,另一群外国游客看到我们这儿那么忙碌,也来凑上一脚。

结果那小东西顿时成了‘大明星’。我想它万万未想过会有成名的这一天吧!!嘻嘻~
你们一定会好奇它究竟是什么,竟然会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吧!哈哈~我就不卖关子了啦!!
它便是。。。登登登登!!!


或许你会说:“ 'chair'!!不过是一只四脚蛇而已嘛!有什么好拍呢!还大明星叻!?”@_@
这或许就是本地人和外地人最大的差异了吧!!就好像我们到澳洲看袋鼠,到中国看熊猫的时候,当地的人可能也会'chair'我们一样咯!!~_~"
所以,我们如果想天天都像在度假,日日都有好心情的话,就应该学会 脚步放慢一点,眼睛放亮一些,那么我们或许就会留意到一些我们平常时忽略了的好风景,比如说:一片无限好的夕阳啊!小孩天真无邪的笑脸啊!昙花一现的美丽风景等等!这样,我们的世界肯定会比现在更美好快乐,更幸福甜蜜哦!!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1 条评论:

  1. 其实也关乎个人心态。
    记载所有发生过的事情,你就会发现原来生活是那么的精彩^^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