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星期五

自制环保经济清洁剂

自从近来样样东西都起价,世界越来越受到破坏的情况之下,不少兼具环保作用和经济实惠的产品就陆陆续续的出现了。例如:一些可以节省汽油的天然气体啊!汽车磁铁环啊。。。所以我今天也来凑上一脚,搭上‘环保经经之车’。

我先分享的不是有关怎样节省汽油的产品;而是比较适合家庭使用的DIY清洁剂。

这种清洁剂属于自行发酵的种类。所需的材料很便宜,方法也很简单!

所需的材料:

500g RM1 .25 黑糖(椰糖)——不用黄糖(蔗糖)

3瓶(1.5litre 开水

1 5kg 空油瓶

适量 果菜皮苹果//李子/香蕉/马铃薯/萝卜/青菜头尾

**不用种子和较硬较难腐化的果菜皮。例如:榴莲。。。*________________^ ” 嘻嘻~


方法:

1.将半瓶开水&黑糖倒入锅中煮溶,放凉备用。


2.开水和放凉了的黑糖水也一并倒入瓶中。



3.果菜皮全部剁碎放入油瓶里。

4 .将做好了的清洁剂放在阴凉处大约100天(34天开一下瓶盖,让发酵的气体排出)


5 .100天后(放越久,成效会越显著)用漏斗将里头的残渣过滤掉。一大瓶清洁剂就这样完成了。

6 .如果想方便使用的话,建议将清洁剂倒入其他较小的容器中。

7.过滤出来的残渣不要丢掉,可以放入花盆里当肥料哦!

好处:

是不是很简单?是不是很便宜?只要区区的几块钱马币就能有大约5公升的浓缩清洁剂。要用时只需将清洁剂倒少许入桶内便可以了!别以为便宜的东西就一定不好用哦!这个清洁剂的公用可是不容小看的哟!

  • 它可以用来抹地板,擦饭桌,还能用来浇花(听说酱做能杀死植物里的害虫,令植物更健康的成长)。
  • 将清洁剂倒入厕所的马桶,则能溶解阻塞物,防止堵塞及发臭哦!
  • 当这种清洁剂从洗碗盆流到水管通到水沟时还能‘顺便’清洁我们的水管哦!
  • 另外,流到水沟蒸发到天上去的气体还能维修破洞的大气层呢!!
  • 我妈妈也说近来有一群环保人士大量制作这类清洁剂后倒入大海,据说是为了帮收到污染的大海‘大扫除’,清除掉海里的污秽哦!!这是因为它能够分解毒素或化学废料,杀死海里的有害微生物。你说它是不是很神奇,很‘好料’叻?



所以请快快
copy-paste这个文章给你身边的人吧!让我们为环保出一份力,为地球尽一点心吧!嘻嘻~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8 条评论:

  1. 嗯!你發明的?是否有效的?待會我依照弄了,不知是否會給家人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们家里现在都不买化学清洁剂了。我们都用它来抹地。抹过的地板走起来还会‘唧唧’声哦!!试试看吧!真的不错哦!
    另外还能装入小瓶子放在车里当空气清新剂哦!!

    回复删除
  3. ...

    味道怎样?发酵后的味道都很。。@@哦。

    回复删除
  4. 我用gula merah(蔗糖)行吗???

    回复删除
  5. 哇!我现在才知道原来有那么多用处的。。
    洗过后会有怪怪的味道吗?

    回复删除
  6. 看来大家都对环保清洁剂的味道有所疑问哦!!其实这个清洁剂只有一点酸酸的味道。不会臭臭的!!如果你们加几粒lemon或桔子(整粒剁碎)好会有香香的橙味哦!相信我,试试吧!:)

    回复删除
  7. 》chrissie :我家婆说还是用黑糖比较好啦!!还是你试试看咯!!:)但是是没有品质验证的啦!

    回复删除
  8. 我问了,黑糖并非椰糖。黑糖也是蔗糖之一,不过是经过第一次的process罢了,所以比较纯~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