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

新加坡9天8夜之旅 圣淘沙 PART A


圣陶沙(意思是平静而安详),是新加坡最为迷人的度假小岛占地390公顷,有着多姿多彩的娱乐设施和休闲活动区域,被誉为欢乐宝石。
这里的景点很多。所以我会分几天把照片和文章放上来。
要到达圣淘沙有好几个方法:

  • 缆车服务
服务时间: 每日上午8:30至晚间9:00
单程车票(花柏山-圣淘沙,圣淘沙-花柏山):成人S$9.90,儿童S$4.50
双程车票 (花柏山-圣淘沙-花柏山,圣淘沙-花柏山-圣淘沙):成人S$10.90,儿童S$5.50
以上收费包括消费税但不包括入岛门票。欲知更多有关缆车服务与收费详情请点击

  • 圣淘沙公共汽车服务
每人S$3 (包括圣淘沙入岛费、所有岛上公共汽车乘车费)
服务时间:周日至周四上午7:00至晚间11:00 (最后一趟公共汽车于晚间11:00离开圣淘沙)
周五、周六和公共假日前夕上午7:00至凌晨12.30 (最后一趟公共汽车于凌晨12.30离开圣淘沙)

  • 自行驾车/乘计程车
每趟S$2,停车费为S$2

而我们选择的是缆车。因为这样就能凌空欣赏到新加坡和圣淘沙的美丽景色嘛!!
在坐缆车之前,我们先到他们的柜台买票。我们从他们的看板上获悉:买配套票比分开的个别票便宜许多。于是,我们最后选了这个价钱的配套。费用包括:来回缆车费(S$10)、入岛费(S$2)、新加坡万象馆 (S$ 10)、鱼尾狮塔(S$8)、蝴蝶公园与昆虫王国 (S$10)、摩天塔 (S$12)、 圣淘沙斜坡滑车及空中吊椅(S$10)、圣淘沙4D魔幻剧院(S$16)=S$78 (这是我们当年的价钱。现在可能会有所调整咯!)

当我们一到达圣淘沙我们第一个尝试的就是这个。圣淘沙斜坡滑车及空中吊椅『圣淘沙斜坡滑车及空中吊椅由新西兰引进并斥资500万新元建成,全球有约11个类似的娱乐设施,而在亚洲,新加坡是除日本以外,唯一拥有此项娱乐设施的国 家。滑车通过地心吸引力从楼高12层叠山坡上沿着650公尺的跑道下滑,完全不靠电力驱动。滑车上装置独特的煞车器,允许驾驶者自行控制滑行速度。』

看到这样的介绍你有没有开始怕怕啊?刚开始我们也是怕怕的;但是后来我们发现这其实是老少咸宜的游戏。不相信吗??

你看看下面右下方穿蓝色衣服的是谁??
什么看不清楚??那看这张吧!!哈哈哈~你没有眼花。她真的是一位‘阿嬷级’人物。但是她还是‘敢敢’的玩这个蛮刺激的游戏!!够力喔!!所以我们也被她刺激到跑去玩了。。。玩了之后才发现其实还蛮好玩的哦!!
我们坐着斜坡滑车滑到山脚下后再坐他们的‘缆车‘回到起点。这个缆车不同入岛时的缆车。这个缆车是酱的!’结果我们两个吓到动都不敢多动两下。。。哈哈哈!!胆小鬼二人组!!

之后就是摩天塔
『高达海拔131米的摩天塔,是新加坡最高的公共观景台。碟型了望厢一边环绕着塔轴作360度旋转缓缓上升,圣淘沙岛、新加坡的全市容及南部岛屿,甚至印尼 的一些岛屿的葱郁美景,尽收眼帘,风景美不胜收。摩天塔的冷气旋转了望厢可以容纳72人,无论是白天或黑夜,塔上的景观皆优美宜人。设在圣淘沙缆车大厦隔 邻的摩天塔高高地耸立在浓密的树林之中,已成为圣淘沙别具一格的地标,到访旅客的注目焦点。』

当时的摩天塔只有我们2人。所以感觉就好像被我们包下来的一样。。。哈哈哈哈哈~~假浪漫!!


(。。。待续)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14 条评论:

  1. 看得我也好想去旅行了呢
    玩得开心哦^^

    回复删除
  2. 是咯~
    是咯~
    看到我也很想完哦~

    不过新加坡很少机会去的咯~

    回复删除
  3. 对这个地方很有印象,
    常常从旅游节目看到他们介绍,
    我也很想去玩,
    多几年吧!
    会赚钱了再说~

    回复删除
  4. 感觉好好玩哦...
    我还没去过那边呢....

    很想在年尾可以去那边开会, 哈哈, 然后顺路去那边游玩呢...

    回复删除
  5. 声明:现在减肥了。。。

    回复删除
  6. 這麼久的事你還記得
    我都差點忘了去過這個島的哪個景點^^

    回复删除
  7. 对哦, 想问你, 薰爸爸好像很少看到他笑的咯...

    回复删除
  8. 这个地方去了两次,每次都给我不同的回忆!!

    只是没有玩过圣淘沙斜坡滑车及空中吊椅!!
    那个阿嬷真的很大胆!!

    回复删除
  9. 哇,你去SINGAPORE回来啊,怎样?好玩吗?花费很高对吗?无所谓啦,开心就好!(能出国充电是享受)

    回复删除
  10. 发现你们每次都穿情侣装,好恩爱喔!
    摩天轮只有你们两个喔,真的超浪漫的!!!

    回复删除
  11. 圣陶沙,我最喜欢的地方!
    可惜只去过一次,而且还是很小的时候~

    回复删除
  12. 原來薰爸爸也有看你的部落格哦。。呵呵~

    回复删除
  13. 我都有去过哦~~~
    好喜欢它们的斜坡滑车和缆车!!!

    回复删除
  14. 情侣装哦。。。我看到了!
    好好玩~~~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