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烛光晚餐之主菜出场

两天前我post了这个...全名叫《法式蓝带鸡扒Chicken Cordon Bleu》...名字还不是一般的长啊!!Photobucket
结果,ZOELL BOAY说想知道食谱,所以这篇就诞生了咯!!哈哈哈~没有啦!我原本就打算写这一篇的了啦!!但是既然有读者要求,所以我就提前写咯!!
其实这次的晚餐的MENU是另一位博友,卡珞提供的!我就是看到介绍这份蓝带鸡排,感觉很好吃的样子;再加上我从来没有吃过更没有煮过这种鸡排,所以就决定一试咯!我还为了这件事留言请教呢!!当然,也要在这里谢谢咯!要不是,我肯定没想到原来鸡胸肉也可以酱好吃的!!我一直都只吃鸡腿而已!

所需材料~

调料:
盐1/2小匙、黑胡椒粉少许

材料:(6人份)
鸡胸肉6片、

芝士6片、火腿6片、

面粉、面包粉、鸡蛋1个。

鸡蛋打散,与面粉,面包粉分别装在3个盘中备用。


———————我是美食分界线——————————

半煎炸12步骤~



1.鸡胸肉洗净。
2.每片由中心往两侧片开成大片状。
3.为了使鸡胸肉薄一点,建议将鸡胸肉拍松,使其体积变大,肉质变薄。
4.在片开的一面上撒些盐和胡椒粉。
5.芝士和火腿每片对切成2小片,在片开的鸡胸肉中间先放上1小片芝士,
6.再摆上1小片火腿,
7.最后再放上1小片芝士,
8.然后包好。
9.为了避免里头的芝士和火腿‘掉’出来,建议用木枝固定着。等煎熟包好的那一面后再拔出来。好煎到左右边的肉。
10.把包好的鸡胸肉上撒上盐,黑胡椒粉,再依次均匀的沾上面粉、蛋液、面包粉。
11.烧热平底锅,加入2大匙橄榄油,后放入无盐奶油,等奶油溶化后就放入步骤10.的鸡胸肉,用半煎炸的方式将鸡胸肉两面煎炸成金黄色后取出来,用吸油纸把多余油脂吸干后就可以上桌咯!!
12.可以依照喜爱加入各种配菜。
有空的话可以煮来吃吃哦!!只是要注意一片的鸡胸肉对一个女生的食量来说真的太多了,建议3人吃2片就够了!!要不然就会像我们那天酱吃到饱到动弹不得咯!!哈哈哈哈~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15 条评论:

  1. 看起来好好吃呢~
    害我心痒痒了呢~
    什么是无盐的奶油~放普通的奶油行不行???

    那个~
    我每次做鸡扒都很怕煎不熟~
    你得那么厚~有什么秘诀吗?

    回复删除
  2. 这蓝带是什么意思?

    回复删除
  3. 看来好好吃的样子, 我都留口水了啦
    我也要自己试试看

    回复删除
  4. 我有看过卡珞这一帖,当时还真的有冲动想要去做,但还是懒惰没动手。。。哈哈~

    回复删除
  5. 哦天啊。。。
    开起来太美味了!!

    回复删除
  6. 我最爱吃这个了。。。改次可以自己试试看做。。。

    回复删除
  7. 看起来好好吃,我也要学做^^

    回复删除
  8. 我在秘密食譜吃過。原來不難做而已﹐下次有機會真的要自己嘗試做來吃。賣想很美咯﹐尤其是那張cheese溶化了﹐流出來﹐看了肚子很餓咯﹗哈哈~~^^

    回复删除
  9. wow!看起来就很美味!!
    可惜最近都很忙,没时间去‘乱煮一餐’了,不然我一定试试你的receipe ^_~

    回复删除
  10. 看起来很好吃哦,多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11. >>min~aris :我是照抄卡珞的食谱的。但是实际上我也是用普通的奶油!!所以应该是OK的!!至于煎肉我多数是会先试试第一片的1煎炸时间。用一只筷子‘tuk’下去,如果可以轻易的穿过,又没有血水跑出来就算OK了!之后你就按照它煎炸的时间煮其他的那些!!

    >>女爵士 :我也不懂什么意思咯其实!!=)

    >>想试试煮的朋友们:有时间真的可以试试看哦!!味道不会令你们失望啦!可以再煮好后涂上美奶滋,味到会更好哦!!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