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1Y7M小薰学会了...

小薰爸爸和我从小就在基督徒的家庭里长大。长大后我们还是自行选择留在这个基督徒的大家庭中。所以,理所当然的我们也是打从小薰婴儿时期就以基督徒的教义灌输小薰正确的道德观点,尽量以圣经的道理为她的童年打下基础。其中一个方法就是教她做祷告。
在她6个月开始,每一次喝奶或者吃粥之前我都会跟她祷告。当然,我只是做两句话的祷告而已。这是因为我想让她耳濡目染的把正确的祷告方式学起来。
一转眼,一年过去了!她到底学会了没??

原本简短的祷告版本:感谢耶和华,通过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小薰的乱改版本竟然变成~
拍摄日期:2009年4月27日
小薰年龄:19个月又19天
影片主题:小薰丢三落四的祷告


19个月的她可以记得那么多key words应该算很‘搬赖’了吧??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这个年龄的小孩的语言能力到底到哪里的?期望那些家里曾经有这么小的小孩的朋友们可以留言说说:你的小孩在两岁之前可以说出哪些字词或者字句来?!!先谢谢你们的经验分享咯!!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4 条评论:

  1. 哈哈哈,好可愛!小薰應該不知道她自己在念什么吧?

    回复删除
  2. cute :) i also bored from christian family, i got a sis dat 13 yrs younger then me. So i'm consider looking her growing up. When she's almost same age with ur gal, my mum also always teach her pray. When she was 4 years old, she know how to share the gospel with my relatives. Got one time, my aunt's wallet disappear dy. then my lil cute sis said : “伯母,你祷告咯!祷告上帝听,他会帮你找。" when all of us heard, we get shock, coz we didn't knew dat sis will say so. Thx God, no longer that, my aunt found her wallet. :) see, child is always so amaze and awesome. So do your lil gal. :)

    回复删除
  3. 我也是基督徒,可惜~老公不是.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