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独吞‘衣服钱’的小撇步!XD





有女儿的妈妈们,或者有买过女童装的朋友们都会发现小孩子的服装大多数比大人的普通上衣还来得贵!
我承认是一个喜欢扮美,也喜欢帮小薰扮美美的爱美妈妈啦!可是,小孩长得很快。花一张又一张的大钞买了一件又一件的衣服,小洋装什么的,也是很快就会‘变小件’了!结果负责转‘衣服钱’的小薰爸爸就可怜咯!要一直做牛做马的赚钱给我们花!哈哈哈~
所以,为了‘帮补’下可怜的小孩她爸,我就学着自己制一些比较简单的洋装或裙子给小薰咯!谁叫我喜欢漂亮,钟意标新立异叻!XD
自制小孩衣服还有一个好处!也是最重要的推动力!(有女儿的记得学起来)那便是:以后买衣服的钱就不需要分成一半(自己和女儿一人一半)了!反之,可以全部都拿来买自己的衣服啦!我是不是很‘搬赖’叻??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小薰爸爸:“哦~~~难怪最近有人会complain衣橱越来越满啦!!!OK咯!以后,衣服钱减半!!!”
小薰妈妈:“OH~~~~NO~~~”Photobucket
**以上纯属部落格笑果!

回到正题!
还记得我们7月份曾经回马六甲参加3天的大会吗?很开心地告诉大家。这三天里,小薰穿的衣服都是我自己缝制的。
今天先来分享第一天的那件!是橙米色小晚装!

所需材料~
1M 米色底布
1M 米色有蕾丝边的纱布

1件 上衣(我是拿他平常穿的棉衣。为了颜色不那么单调,我选了橙色的)

小晚装7步骤~
1.把底布的裙角‘车边’。

2.布的正面左右两边贴在一起,缝合起来---成为沙龙一样的形状。

3.为了稳固一点,建议用缝衣机在开始和结尾的部分缝多几针。

4.把同样车边了的纱布和(3)的地步贴在一起。也是正面对正面。为了制造蓬松感。建议用步骤(7)箭头底下的‘头’加上最松宽的线路来缝合起来。

5.要确保缝合起来的裙子宽度要比上衣来得宽。

6.用大头针把裙子接到上衣的衣角上。由于上衣是属于有塑胶性质的棉质上衣,所以可以一边拉,一面固定。这样就可以把上衣和裙子结合在一起。

7.最后再把固定好的地方,缝制起来。

登登登登~这就是成品咯!!

还不错吧!!
但是不懂是不是灯光的关系。米色的裙子拍出来竟然变成黄色了!!@@
所以想要独吞所有衣服钱的妈咪们记得学会这招咯!哈哈哈哈哈哈~


11 条评论:

  1. 很像买来的哦,手工一流!!嘻嘻。。。

    回复删除
  2. 你很本事,还会裁缝,手工很精致!

    回复删除
  3. 叫小薰爸爸出本钱给你,开一点儿童缝制专卖店好了!肯定赚钱的!

    回复删除
  4. 好厉害!!会车衣服,想问你那架缝纫机是不是用脚踏的?现在已经很少见到了。。。而且不容易车叻!!

    回复删除
  5. 慈母手中线,“薰”子身上衣~哈哈
    果然有旖薰外婆的遗传!哈哈

    回复删除
  6. 我不会用缝纫机,也不会车衣服,好羡慕你...

    回复删除
  7. 哇~ 你好厉害耶~ ^^ ~
    很美的裙子。。。真的温暖牌的,哈哈~

    回复删除
  8. 小薰妈,不得不再次赞你。。
    你真的真的很厉害,很般赖啊!!!佩服!佩服!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