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便当9* 章鱼水母大比拼!

小薰还蛮喜欢吃香肠的。所以我做了这个看起来又像章鱼又像水母的便当给她。做法一样是以简单为主的。来看看咯!

所需材料~
香肠 2 条
巧克力米适量
两头叉子1个
造型叉子 6个
苹果几片
章鱼/水母模型1个

做法大公开~
1.将香肠切成3段。

2.再把每一段的底部1/3以『米』字切开。

3.真正水母的‘头’应该是圆圆的。但是为了不浪费食物,我将中间那段平头的香肠也切好了。就当是“阿兵哥”章鱼好了!^^

4.用两头叉子在香肠正中间插两个小洞,当眼睛。

5.再把巧克力米以站立直的方式插入小洞里。嘴巴的部分也是先划一刀,再把巧克力米以躺平的方式放入。

6.再来就是把造型叉子插在顶上,好方便食用。
**我特别喜欢这‘只’章鱼...因为小薰说:“BABY GIRL octopus!!”我看了一下,果然是很像女生咪咪笑的可爱样子。所以为‘她’拍了这张特写!XD看来小薰的眼睛很利咯!观察力还蛮入微的!不错~不错~^^

7.之后,就到了水果部分。把切片的苹果先用盐水浸泡一下(以免氧化发黑)。之后再把章鱼/水母模型压在之上。

8.用吸管压两个洞,再用小刀去空就可以排盘了!

登登登登~~11只‘不同肤色’的章鱼国家代表就在这样完成了!!盘子前面那两个巧克力色的是马铃薯片。刚好小薰婆婆煮了一大碗黑酱油炒马铃薯,所以我就‘偷’两片也切成水母的样子“混”在他们的大家族里。
结果,不到10分钟,这些“国家代表”就全都被派到小薰的肚子里开会去了!!@@


5 条评论:

  1. 我正打算明天弄香肠给仔仔做便当,现在就看到你的章鱼水母便当了。 我之前有弄过,不过是没有眼睛嘴巴的。 嘻嘻!

    你的那个章鱼/水母模型是在哪里买的,很可爱! ^_^

    回复删除
  2. 可以顺便教小孩念octopus,很有教育意义的便当哦,呵呵~

    我也想知道那个模型你哪里买的?

    回复删除
  3. wow..really cute ler. u super mommy lar. i very lazy to do it for my kids :)

    回复删除
  4. 好创意哦!!!好可爱的octopus~ 越来越佩服你了!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