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星期三

小叮当来咯!(椰浆糯米糕)

看到题目的你们会不会以为小叮当又来到槟城啦?哈哈哈~不是啦!这一次不是来到某广场而是来到我们家啦!而且还是我亲手带来的咯!
怎么说呢?看下去不就知道咯!
想要‘拥有’这个小叮当,你们需要准备以下的一切!

(A)白色/下部分:
所需材料~
糯米 300g (预先浸泡6小时以上)
椰浆 200g +清水50g
食盐 1tsp
香叶(pandan叶)适量


制作过程~
1.把泡软的糯米的水倒掉。将食盐倒入。

2.倒入椰浆水。(分量以盖过糯米的高度为准)

3.把香叶也加入其中。

4.把所有材料倒入一个可以耐热的容器,之后放到热锅里蒸45分钟。---先用大火。滚后转中小火。

————————————————————————————————————————————
在这45分钟的等待里,我们就继续准备另一部分。

(B)青色/上部分:
所需材料~
面粉 30g
粟米粉20g
鸡蛋 3个
椰浆 100g +清水200g
幼糖 100g
香草香精 1小匙(视颜色来增减分量)
先把鸡蛋去壳。拌散...这么一件‘大工程’,当然要请我们家的小小姐,小薰出马咯!

**设计对白:马麻做麽叫我拿蛋叻?

**设计对白:打蛋哦?嘻嘻~我“洗翻”(喜欢)!因为,有机会让我一表所长。我当然要好好表现咯!

**设计对白:噢哦~但是这不就表明我的专长是砸烂东西??OH my...

**设计对白:不管啦!不管啦!开工咯!...咦?打不破的?难道是要用咬的??...哇塞!真的是用咬的咯!(我昏!)

**设计对白:马麻,你看蛋汁露出来了啦!酱办??我还是自己看着办!吃掉算了!(天啊!她竟然吃生的鸡蛋!我更昏!@@)

1.先把粉状的食材倒入容器里。再把打散了的鸡蛋倒入。
2.搅拌均匀。
...又是小薰上场的时间...看她一脸认真的样子,难怪做出来的糕点会那么要吃啦!!果然有她妈妈我的遗传!哇哈哈哈!

3.倒入椰浆水和香草香精。先放一点,再逐渐添加。

4.直到颜色为这类浅青色为止。用过筛工具把(3)过滤一两遍。
直到这般程度的浓稠度为止。
————————————————————————————————————————

5.把蒸了45分钟的糯米饭拿出来。把香叶丢了。
6.用勺子把糯米饭按平。

7.把过滤过的青色液体倒在按平的糯米饭之上。再放回热锅中多蒸25分钟即可。

8.待完全冷却后才再把这个双色糯米糕倒扣。
9.最后,随手把一个小叮当的装饰物放在上面就完成了!

登登登登~这就是专属于我们家的小叮当糯米糕啦!
我故意做成蛋糕状的样子!看起来有没有更美丽吸引啊??有吧??不可以说没有哦!!^^
就连小薰也爱死了这个小叮当咯!呵呵~辛苦了一下午也值得啦!!

11 条评论:

  1. 要不要兰花来换成小叮当的蓝色??
    说不定她更加喜欢

    回复删除
  2. 小妹妹太可爱了,好想吃她哦!
    呵呵,开玩笑

    回复删除
  3. 小薰很cutie..
    很像kiss 他的小脸蛋.keke

    回复删除
  4. 哈哈, 看得我肚子也饿了。。可以要一小口吗?

    回复删除
  5. 照片中的小孩子也太上镜~
    初次到来,很不错的一篇^^

    回复删除
  6. 可爱可爱!
    真幸福!每次都有妈妈坐东西给她吃!
    羡慕啊!

    回复删除
  7. 小薰妈你好哦~哇,你手真巧,偶最爱吃糯米糕了,虽然每次吃都胃痛但是还是喜欢吃!

    回复删除
  8. 原来是糯米糕,你真厉害,被你变出这么可爱又诱人的糕点。。羡慕ing..

    我建议你把照片和内容寄去风采杂志参加亲子厨房,肯定会被刊登的。。。很喜欢这篇:-)

    回复删除
  9. Genial dispatch and this fill someone in on helped me alot in my college assignement. Thank you on your information.

    回复删除
  10. Angie自己的家人很喜欢吃这糕点。厉害哦!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