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香蕉坚果蛋糕

试想想一下:在冷冷的天气,大口大口的吃着热乎乎的蛋糕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可惜,现在的我....完全提不起劲做家事。今天,原本想动手烘培的香蕉类蛋糕』也没做成~懒惰咯!...也好啦~当作减肥好了!XD真多藉口~为了慰劳一下冷冷的自己,所以索性在这里po上我上一次烘培蛋糕的过程,让大家也一起‘减肥’好了!哇哈哈哈~

所需材料~
A.低筋面180g+小苏打粉 5g混合过筛
-为了让小薰有参与感,所以给她负责轻松的工作。例如:打蛋,
以及给香蕉去皮。她都很认真地完成任务哦!只是.........**设计对白:“记得哦!是3条哦!”
**设计对白:“香蕉去皮后,可以咬一口,看熟不熟!”@@贪吃的小薰竟然自己吃了起来...还好我还有其他的香蕉咯!真的是越帮越忙!=='''''''''''
好啦~一切材料都有了。就是:

A.香蕉3条/細砂糖180g/2颗/全脂牛奶60g/葵花籽油45g

B.低筋麵粉180g/小蘇打粉5g混合過篩

C.切碎核桃或其他坚果 适量(我选的是太阳花子+南瓜子 3tbsp)

**原装食谱在这里。我有稍微调整过哦!因为安妮做的是杯子蛋糕,我做的是大蛋糕咯!我大多是加倍的,除了白糖、牛油和油之外^^

材料准备妥当!开工~

制作过程~

1.将A全倒入大盆里。搅拌均匀。


2.把B也加入。再次搅拌。

3.到这个浓度左右。

4.加入切碎了的坚果。

5.把面糊倒入容器后,再随意铺上一些‘原装’的坚果。即可送入火炉(烤箱里)。170C20分钟。

6.出炉后,建议凉了才倒扣。

登登登登~香喷喷的香蕉类蛋糕』就上桌啦!

把蛋糕切成8片就可以吃吃吃咯!
惨~看完一系列照片,更饿!衰!!!T___________T''''
吃后感:个人觉得180g的糖有点甜。150g应该就够了。蛋糕有很香的香蕉味道。外皮酥脆,里头松软。好吃!加上顶部的坚果更添风味,犹如锦上添花!有机会一定要再做来吃!^^

3 条评论:

  1. 好像好好吃哦~~可是哦...我不敢吃香蕉ler

    回复删除
  2. 蛋糕留给你当宵夜,我来看小薰的。。

    回复删除
  3. 烘焙上了瘾!所以一看见蛋糕、饼之类的食谱就忍不住。。。可是,你写到很乱酱哦!开始是360g,后来减半了我明白,鸡蛋几粒?没写。看图好像是两粒,对吗?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