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清蒸菜包五香肉碎香菇

之前的华人新年假期,我们两公婆大部分都是在‘吃吃吃’中度过。所以为了“自我反省”,我们回到北海就开始吃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好让我们的肠胃可以‘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啊不然,我怕我们的车随时随地会因为符合不住而连连爆胎@@
这是我煮的其中一种清淡菜肴---清蒸菜包五香肉碎香菇

这这是一道很简单但是却不失美味的菜肴哦!
需要的材料包括:
香菇5粒(先放在水里泡软。去蒂)
猪肉碎RM1
萝卜少许(切碎)
调味料:五香粉,胡椒粉,酱青,蜀粉适量(用来腌制肉碎)
白菜5片(后部分较为硬的部分切除)**这种蔬菜的真正名称其实我不懂!:P我家婆说客家人叫它‘黄芽白’!

方法真的简单到想写123^^
1.先把白菜洗干净,放入锅里清蒸---锅里放入热水。蔬菜就放在水上稍微蒸软。不然很难‘包菜’咯!
2.再等蔬菜蒸软的同时,把萝卜碎,调味料和肉碎搅拌均匀。
3.把搅拌好的肉碎放在香菇上。
4.把蔬菜拿出来。等稍微凉一些就用一片蔬菜包裹着一个香菇。
5.然后再放回热锅里到肉色变白为止。
6.吃的时候还可以按照口味沾酱青或者小辣椒哦!
虽然说要吃得清淡,可是还是要注重均匀的食材!有菜有肉,还有香菇咯!全都是我爱吃的食材的结合!yummy~yummy~
小薰婆婆吃了还说“这个是酒楼的菜式吗?” XD
‘她酱组讲是在ohloh(夸奖)偶吗?’ ^^''哈哈哈哈~骄傲咯我!:P

**这次的烹饪过程都没有拍摄到过程。就很随性的做了一道自己认为不错的菜。所以只拍了成品!XD希望和喜欢吃香菇的朋友分享咯!!

1 条评论: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