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北海才能园美食@金星茶餐室

我们很少外出吃晚餐。很多时候都只是星期天才会外出。我们喜欢吃的来来去去都是一些大排档的食物。一来很美味,而来很经济。而且只需要穿很轻便的衣服就可以去吃,又不需要涂ICI去!哈哈哈~但是,我很少会介绍这些食物。我想很大可能是因为太经常去吃,已经习以为常了,反而忘了介绍。我想这样好像也不太好,因为好东西就是应该多和别人分享嘛!所以,就找一天带着相机去吃顺便拍摄记录下来了咯!!这是我们3个月前拍摄的!==['

2011年1月21日
这是我们常去吃的大排档之一---才能园的为吃街(广东话的"wai~she~gai")。因为这里有一整条售卖槟城美食的街道,所以因而得名!
我们最常去为食街的目标其实是下图的其中一个摊子。

但是,我们去的这天竟然...竟然给我没有开!=='''算了,不可能饿着肚子回家啊?!所以,就走到对面的《金星茶餐室RESTORAN PLANET》去。
这家咖啡店的面食其实也不错!我们带过小薰外婆去吃过他们家的大陆面。50几岁的小薰外婆竟然说这是她一生人当中吃过最好吃的大陆面(马六甲叫福建炒面)!有那么好吃吗?其实,我也不懂!因为我不喜欢大陆面的味道---有很重的猪油渣和蒜米味!我昏@@但是,我家老公说对面(也就是原本我们想去却没有开门营业的那家)那间的更好吃!...
**我们之后有再去对面拍照下次再介绍哦!
这次就先介绍这家好了!
这个摊主主要售卖的是那些主食呢?有大陆面,浙醋卤面,炒饭,炒河粉,面线糊,炒粉和月光河(不懂是什么来的?@@)

由于我们只有2大1小,所以就只点了两杯饮料和两样面食。
饮料是自家煮的菊花茶和玉米水。(RM1/一杯)
今年年头才开始发现【菊花茶】这种饮料的小薰。几乎每一餐都点菊花茶来喝!@@
有得喝甜甜的冰冰的饮料当然笑到这么‘得侧’(骄傲)啦她!==''''''''''''
我们点了什么晚餐呢?
  • 面线糊---我很少在其他的快炒店吃到这样食物。它吃起来口感很像鱼翅,再加上有放黑醋,所以更相像。我从谷歌里读到面线糊是『福建省泉州的本土小吃,呈糊状,是由细面线,番薯粉,和水制作成。此面线糊味道鲜美,清甜爽滑,具有泉州地方风味。』他们家的面线糊有加入螃蟹肉,叉烧,鸡蛋等等。

  • 炒河粉---这个就比较普遍。我们在一般的快炒店都有机会吃到。就是较为大板的粿条加入菜心,鲜虾,鱼饼,叉烧,鸡蛋等快炒的半汤汁粿条。或者叫河粉(hor fun)
我看过淑萍介绍水晶宫的这两样食物。发现他们两家的这两样食物竟然长得很相像!难道这两家煮炒店是亲戚?这个我就不是很知道了!不懂淑萍知道没有?!呵呵~
这里的食物是以“人头”来计算价钱的。我们可以在下图的白板看到定价的牌子:
1人份:RM4
2人份:RM7
3人份:RM10
也就是说越多人吃就会越便宜的价钱。但是,就只能好几个人同吃一个种类的食物而已。所以,想要每样都尝尝的食客就只好多花点钱咯!
有去才能园为食街的朋友记得不要错过这家咖啡室的面食哦!!特推荐的是面线糊和没有拍到照片的大陆面!
最后送上一张照片让大家知道为什么我们每次去吃面时,他们的虾子都是不多不少刚刚好的吧!=P
地址:Lebuh Kurau 5,Chai Leng Park.Butterworth,Penang.
地点:

**下次再分享第一名大陆面哦!!

4 条评论:

  1. 我也是很少介紹常去吃的餐館,就如妳說的,好像太常去,變成沒甚麼特別感覺,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们都是在你们吃的对面吃大碌面
    我们还是常客,有时还拨电订,比较快,不必等。
    http://mylovelybluesky.com/2010/08/chai-leng-park/

    而你吃的这间,我也不清楚是不是和水晶官有没有关系? 也有人说这间味道比较输对面的

    回复删除
  3. >>小镇姑娘:是咯!习以为常,见惯不怪了咯!

    >>淑萍:其实我们这一天也是想去对面那家,但是没有开,所以才去这家的!我们一般是6点多就去吃。所以不需要定位子。除非是7点多之后。人超多!==

    回复删除
  4. 请问有电话号码吗?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