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Day 5 @浪漫巴厘-- Temen Village Bangli咖啡篇

2010年6月28日 12.30pm
去看美女出浴后,大约15分钟分钟司机又停了下来。因为我们要尝一尝免费的咖啡到底是什么滋味!=P
我们来到了Temen Village Bangli,SAI LAND Natural Argotourism Bali Herbs/Spices。也就是中文的咖啡园!^^''''
在入口处是一条小小的泥巴路。当时,又刚好有一阵牛毛细雨~所以,这张照片的老公是冒着下雨被我拍的!=p我们需要走几十步路才可以到达里头的小凉亭。
在走着走着的时候看到这种果实。我记得我小时我阿嫲家就种了不少这类果实。我们叫koko~就是拿来制造巧克力的原料之一。自从搬离了乡下老家,我们就很少机会见到这个koko树了!现在看到,又想起了阿嫲!T_T
这些小小粒,青色黄色的就是咖啡果实。但是,是还未成熟的。
成熟了的咖啡果实就会转换成红黑色~
成熟了的咖啡果实就会被采摘下来人工后制。例如:
1.把生咖啡豆炒熟。
2.用重的坚硬的东西把炒熟的咖啡豆弄碎,弄得越碎越好;
3.将磨碎了的咖啡粉过筛只留下细细的咖啡粉。
看完了简短的咖啡料理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喝免费咖啡了。有一对男女工作人员来‘招待’我们。
一共有5种饮料供选择。工作人员原本想给我们一人一杯=5杯。但是,我们等下就要吃大餐了;所以我们就要求一种只泡一杯,我们两公婆一人一半,感情不散好了!=P
有哪5种饮料试喝呢?
先看看它们杯冲泡以前的样子!^^
以下就是加了温开水后的5杯饮料~
从最前的一杯开始排列的次序是:巧克力饮品---姜茶---柠檬---巴厘咖啡---Mocha
他们不用铁勺子搅拌,反而用了最原始的桂皮(药材)当汤匙.所以他们家的饮料都带有淡淡的药材香味.是一个不错的新体验!我们把5杯饮料试喝后,工作人员就会问我们最喜欢哪一杯的味道。结果,老公心目中的第一名是以下这杯热巧克力。他说很香浓好喝。再来就是mocha~巴厘咖啡~姜茶~柠檬茶这样排列下来。我想也知道柠檬茶‘不是他的那杯茶’(not his cup of tea!=p)...
但是,我的拍名却恰恰好和他相反。我最喜欢的真是他最不喜欢的柠檬茶。这样就真的太好了!我就用巧克力换我最爱的柠檬茶。哈哈哈~促成双赢的好结局!XD
我的排名是:柠檬茶~巧克力~mocha~姜茶~巴厘咖啡


当然,我们这一次来到 Temen Village Bangli,不只是喝这几杯咖啡而已。反之,我们是想来‘探访’传说中的猫大便咖啡的那只猫!哈哈哈哈!你们没有看错,我也没有打错!真的是‘嗯嗯’~猫粪咖啡。但是,此猫非真猫,而是印尼文叫LUWAK的麝香猫。虽然来自臭臭的便便,但喝一口只觉满口甘香,还有一阵难以形容的甘甜。这种野生麝香猫喜欢吃肥美多桨的咖啡果子,但坚硬的硬果核(生豆)无法消化,随粪便排出,清洗干净之后,就成为Kopi Luwak咖啡生豆!因此有许多人称它为”猫屎”咖啡。印度尼西亚人发现,经过麝香猫肠胃发酵的咖啡豆,特别浓稠香醇,于是搜集麝香猫排泄物,筛滤出 咖啡豆,冲泡来喝,由于产量稀少,并且发酵过程独特,风味和一般咖啡大异其趣。传统上,咖啡果子是透过水洗或日晒处理法,除去果皮、果肉和羊皮层,最后取 出咖啡豆,然而,Luwak却是利用体内自然发酵法,取出咖啡豆,因此有一股特殊风味。

据说早期印度尼西亚的咖啡农民视专吃成熟咖啡果实的麝香猫为死敌,但不知在哪个时候开始有人想到在麝香猫的粪便中挑出咖啡豆来制作风味独特的咖啡。各地咖啡专家试过都赞叹不已。从此,当地农民每到咖啡成熟季节,每天都花很多时间在森林内收集麝香猫的粪便。


猫屎咖啡-制作方法

  鲁瓦克咖啡豆焙制过程:
  1、麝香猫爱吃咖啡树上熟透的红色咖啡果;
  2、从猫粪中挑出未经消化的咖啡种子;
  3、拨开咖啡种子的灰色薄膜后用水洗净放在太阳下晒干;
  4、经翻炒制成鲁瓦克咖啡豆。然后再磨成下图这罐咖啡粉。

据说这种咖啡一年的产量不超过500磅,每磅的价格则由300美元至800美元不等,视年份而定,因为并不是每一年都有固定的产量的。我们在这里一杯需要RP30,000(RM11)。虽然这种价钱就可以体验到‘喝嗯嗯’的感觉,但是我们最终还是没有买来喝。因为我不喝咖啡~而老公又说:“我不要花钱吃大便”=='''''所以我们最终只是拍一拍照片而已!

  在国际市场上,Luwak咖啡始终是名副其实的奢侈品,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制造这种咖啡的不是人而是野生动物。传统上的咖啡果子采用水洗或日晒处理法,除去果皮、果肉和羊皮层,最后取出咖啡豆而成,但Luwak咖啡却是利用野生动物体内自然发酵的过程制得。更何况这些野生动物只有印尼这些小岛上才有,它们出没的时间、地点神秘莫测,且数量在日益减少。虽然印尼当地曾经宣称经过保护和人工哺育已经让“麝香猫”的数量得以稳定回升,但是这种靠其消化系统才能造就的诱惑人类味蕾的东西,究竟是不能够与工业化时代的产品相比拟的。
  “麝香猫”属于杂食动物,它们生性孤僻,喜欢夜行,栖息在海拔2000米以下的热带雨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区、山地灌丛或者丘陵、山地、草丛等地。它的食物包括小型兽类、类、两栖爬行类、甲壳类、昆虫和植物的果实、种子等等。“麝香猫”喜欢挑选咖啡树中最成熟香甜、饱满多汁的咖啡果实当作食物,而咖啡果实经过它的消化系统,被消化掉的只是果实外表的果肉,那坚硬无比的咖啡原豆随后被“麝香猫”的消化系统原封不动地排出体外。这就是曾经被美国人所嗤之以鼻的“自然发酵法”,据说美国人听说有这样做咖啡的方式的时候,很当作天方夜谭,直到被《国家地理》杂志报道了之后才对它产生了兴趣。
以下这只就是供参观的luwak/“麝香猫了!他不负责‘大事’,只负责在笼子里给我们看看它的猫样!=='''他们真正的‘大事’都在附近的养殖场里完成!@@
**和luwak kopi相关的大部分文字都是我在这里找到的!!

试喝了咖啡,参观了麝香猫,我们就会被邀请到咖啡厅子旁边的小小咖啡/饮料售卖处‘参观’。想要购买试喝过的饮料的朋友就可以在这里好好shop一shop啦!
我们纯粹是为了FREE DRINKS~而来的。所以,我们喝完看完就拍拍屁屁,溜走了!哈哈哈!

接下来将是我们这几天的一大重头戏景点!也是我对巴厘岛留下最美好印象和浪漫指数爆灯必到的好地方!记得留守我们下一节的浪漫巴厘岛特备节目哦!XD


0 个快乐:

发表评论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