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羊咩咩牧羊之旅@UK Farm,羊饲料厂篇

2011年2月5日,8.15am

吃了简单美味的早餐,我们就到巴士站等待集合了。我们的队长和柜台拿了16张“门票”--就是红色圆形的羊咩咩贴纸。这是巴士半日游的贴纸!
我喜欢一大帮人一起出游,除了因为会比较热闹之外,就是还有一个好处!
登登登登~就是会有很多人轮流帮我照顾好动的小薰....虽然大家最后都被她玩残,但是至少不是我一个人惨咯!XD
贴上贴纸的我们等巴士来后就拉拉霖上巴士去!小薰还是一样坐最后一排右边的位子==
这就是我们半日游的导游!其实他的真正身份是UK FARM经理叻!只是,因为农历新年假期啊,很多导游都回家乡--东马,东海岸都有---所以,只能由经理来代班!^^这个经理人还不错。很幽默下的!
我们今天的第一场站会先去哪里?没错,就是
  • UK FARM mini bus tour迷你巴士参观饲料场
  • 首先,我们先在饲料厂门口集合。
    导游跟我们解释这里的羊群吃的都是一些什么食物。它们的食物选择其实不只是青草而已咯!它们的食物包括:
    干草~(墙角那些经过烘干然后绑成堆的就是羊咩咩的食物之一)
    特制的羊饲料~(导游说这些羊饲料是UK FARM的老板亲自研究和配制出来的【好料】。是按照羊咩咩成长所需的营养配制而成,其中添加了不少的健康食材!但是,至于是什么,导游就说:“你们不要问我里头到底有什么哦!因为,我也不知道!这个是老板的secret recipe 咯!”=='''''''')
    当然也有新鲜的青草~(也就是小薰手上拿着的。我原本有记录下来!我还一共记录了3张小抄。但是第一张竟然‘失踪’去!==所以,这种草的名称也一并失踪!==''')但是凭我的记忆,这种草好像是叫“马草”!
    说到这个青草,我想要顺便记录下一件小插曲。话说:没什么爱哭的小薰在这一次的羊咩咩之旅中都没有哭。唯独在这里却哭了!而且还是大哭!为什么呢?呵呵~其实也是被他妈妈我害的啦!@@
    故事就发生在这根草之上。
    她在握着这根草的时候,发现了一只类似青色蚱蜢的昆虫!天不怕地不怕的小薰当然会把它抓起来蹂躏...但是,这次昆虫看来也不是省油的灯(虫)。没几秒钟它就成功从小薰手里挣扎,掉到地上去;这时,假会的我又把蚱蜢抓回上来想给她再拿!以此同时,我们的队友之一就说:这种蚱蜢会咬人的哦!
    但是我还是决定一意孤行!

    结果,话才说完,小薰的手指就被KISS了。还被KISS出血来!==
    结果,当然是大哭特哭咯!@@''''
    结果的结果,小薰外婆的金孙被损,我当然是被碎碎念咯!==''''只是hor,被咬过一口的小薰好像也没有‘学乖’咯!她哭完之后,我再问她:“以后还要不要抓虫?”她竟然一边擦眼泪,一边说:“不要那个虫,fai蛋(坏蛋)的!旖薰抓乖乖虫,没有咬人的虫就好!”@@''''''''''

    听完一切和饲料有关的事项后,导游就带我们到饲料厂对面的母羊和小羊羊寮。
    看我手上拿着纸和笔在很努力的写就知道我是乖学生了咯hor?XD
    以下就是我当天的“功课”---导游的解说---!XD
    UK FARM一共有100亩以上的草地。羊只的数量则是上千只。羊只的种类有山羊和绵羊。只是,UK FARM的绵羊和国外(寒冷地区)的绵羊大不相同!它们在被送来马来西亚时是由厚厚的羊毛的;但是,时间久了,绵羊就会因为适应了大马的天气而自动脱毛。而且还是一团团的脱落。至于,剩下的羊毛则会慢慢变硬而完全剪不到了!

    我们现在所在的是母羊和小羊的羊寮。公羊会在另一个羊寮里。
    8个月大的母羊就可以开始生育。怀孕期是150-155天,和狗还有老虎一样。母羊一次可以生1-4只小羊。每只大约是3公斤重。小羊数量越少就会越强壮。母羊每两年会生育3次。
    每一只小羊都会认得自己的妈咪。它们不会随便去喝别的母羊的奶!
    每只羊的耳朵上都会有‘戴耳环’(标志)。这些其实是UK FARM的DNA确认标志。目的就是避免“近亲结婚”。近亲交配后生出来的小羊会更容易患病,夭折或者无故死亡。

    我们在看羊寮上部分的羊只时,羊寮底部也是有人!而且还是辛苦工作的人!@@
    外籍的员工到底在做什么?不就是在辛苦的清理羊粪便咯!!导游说:其实羊咩咩的粪便一点都不臭。臭的只是羊的尿液。那,员工扫这些粪便到底拿来做什么呢?不就是拿来做肥料施肥咯!因为UK FARM共有16片草地轮流给上千只羊只吃。所以,这些草地需要很多的肥料来确保青草茂密,以免供不应求!所以,肥力很强的羊粪便最适合来施肥。

    待续~可爱的牧羊犬即将登场咯!!!



    2 条评论:

    1. 阿猫最难忘的就是那个由校车改变成游园车。
      很可爱的说~

      回复删除
    2. 很仔细的报道。。没想到小薰很有胆一下的咯。。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