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浮罗山背园主榴莲直销会Promosi Durian dari Ladang Balik Pulau

《新世界广场》New World Park我去了好几次,照片也‘囤积’了不少,只是一直没有‘采取行动’记录在案><"''''''''实在太多‘漏网之文’(章)了咯!够力~
今天,要先介绍的不是饮食中心的食物;反而是饮食中心外头(大门口)的车水路(Burmah Road)的一个‘好康’~这对那些爱吃榴莲的老饕来说,可说是美食一桩!哈哈哈哈~
到底是什么?不就是『浮罗山背园主榴莲直销会Promosi Durian dari Ladang Balik Pulau』咯!
日期是:2011年6月17日到7月31日。
地点:新世界广场大门(OldTown旁边)
时间:12pm-8pm
老公知道我最近“很恨”吃榴莲,所以一看到什么和『榴莲』有关的新闻,就一定会link给我望梅止渴。他原本想说‘眼见为证’就好,可以省下口袋破洞的‘风险’;是知道“看图消愁,愁更愁”~结果,我更像吃榴莲! T_T
这是一项由新世界广场,调和路以及鸭加路乡委会与浮罗山背榴莲园主联办的直销会。
这是光明日报的部分新闻:
不用上山就可以吃到正宗的浮羅榴槤,少了舟車勞苦的民眾,在吃到浮羅名種榴槤時個個豎起姆指,大讚檳城果王,果然與眾不同。
為了方便遊客及檳州民眾,檳州當局在檳城車水路新世界廣場舉辦浮羅園主榴槤直銷會,雖然此活動已進行到第三天,但受歡迎程度卻有增無減,許多市民趁著週日,攜老帶幼大快朵頤一番,而眼見人潮不斷的園主們,也大盡“地主”之誼,努力為食客們介紹最好及最美味的果王。


为什么值得去这里购买榴莲?
其中一个园主他說:“這些榴槤都是浮羅園主直接售賣,不通過中間人與攤販,因此價格廉宜,園主也會盡量選擇品質佳的榴槤來售賣。
在直銷會現場品嚐榴槤的市民們不約而同表示,直銷會上的榴槤便宜又好吃,如今不必舟車勞碌上山尋味,也能品嚐到最新鮮的浮羅榴槤,這令他們感到高興。


要怎样的榴莲才是好榴莲呢?
其中一个园主说:“新鮮榴槤肉質光滑,會粘殼,質感也比較乾;不新鮮的榴槤,肉質會開始出水,口感就較不佳了。
关于这个『浮罗山背园主榴莲直销会Promosi Durian dari Ladang Balik Pulau』的详细报道,我们可以看看星洲日报又怎么说?
從上週開始浮羅山背每天有逾1萬個果王墜地,榴槤充斥市場,要吃好榴槤不一定要到浮羅山背,在市區車水路新世界照樣可以吃到價格合理的好榴槤。
榴槤老饕請注意,6月17日起至31日每天中午12時至晚上8時,車水路新世界噴水池旁的浮羅園主直銷會開檔囉!
这里的榴莲可以直接在那里坐着吃(有准备桌椅);或者买回家自己开来吃,更可以要求老板把榴莲打开收在盒子里才带回来~这个适合我们这些爱吃又懒惰开,懒惰收拾多多的人!==''''
当然,这么做也有一个好处:可以看到选出来的榴莲是不是很新鲜。如果‘生番薯’(不完全熟)可以要求退还...我们买的时候就有一个是‘生番薯’的;老板自己看到就自己换另外一粒了!^^
不吃榴莲的小薰吃什么好呢?不就是吃果后,山竹咯!小薰爷爷买了1KG的山竹给她一个人慢慢吃!兴奋到她~
一直拿着‘她的’山竹不放~还在车上玩“卖山竹”的游戏...就是把部分山竹摆出来,然后叫我‘买’==

我告诉她我很累~想休息!她竟然“偷拍”我睡觉的样子!还好没有丑丑的!@@

回到家我们并没有马上开动~因为我们要等小薰爸拔放工回来才吃榴莲晚餐~
所以我就先叫小薰来和榴莲(她的仇人)合照!结果,她竟然真的摆出一副‘和榴莲有仇’的样子!==''''
后来我‘安慰’她,她只是需要和榴莲合照,不需要吃。她才甘愿露出美丽(加3838)的笑容给我拍!><'''''''

我们画了RM40买了5KG的榴莲。我们选的是小红,坤宝等等比较便宜的品种!但是,已经很甘甜浓稠!真的很好奇RM14-RM25的‘林凤娇’‘红虾’‘葫芦’甚至是‘山猫王’是什么人间极品的好滋味啊!!!
以下都是不成调色的原色~就是那么的黄里透红~
吃了还想再吃啊~~~~~~~~~~~





5 条评论:

  1. 啊~~口水猛流了。。
    有老公真好。。哈哈。。

    回复删除
  2. 哇,看到那些榴莲。。。口水流不停~~~~
    找一天要去试试了,谢谢分享哦^^

    回复删除
  3. 那天,我去槟城吃不到红虾呐。。。。
    那时还很贵叻。。。。
    RM 20/kg

    回复删除
  4. 最近很多人疯狂吃榴莲。。哈哈哈。。我不吃的>,<!!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