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大小豹出没(豹纹外套母女装)


一直以来,我对‘豹纹’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情感。很多时候,人们都喜欢将‘豹纹’和‘性感’混为一谈。我很早就想买豹纹的布料来缝制小薰和我的衣服。但是,自从我知道豹纹布料的价钱一点都不‘性感’(贵到吓人。记得好象是1meter几十块马币==''''),我就迟迟都买不下手,也就不了了之了。

谁知道,不久后我的朋友把一些不要了的衣服裤子搬来给我(朋友都知道我最爱捡破烂@@)。她说:“这些都是蛮新的但是却没有人可以穿/不想穿的。你最会改衣服的。送给你就对了!”=='''在那一堆衣服中我第一件看到的就是一条超大件的豹纹长裤!这时,埋藏在心里最深处的‘激情’又再次爆发!XD
所以,我就把这件裤子当成布料裁剪了独一无二的豹纹母女装外套....我没有做成衣服。原因1.布料不够做两个人的分量 ; 2.一整件的豹纹一不小心会显得老成。所以,小外套就是我最佳的选择=P

所需材料~
豹纹布料

制作过程~
1.按照下图把袖子X2,背后布料,肩带X2以及前面布料X2裁剪出来。
**以下是袖子部分---是对折起来的部分。打开后就是一大片长方形布料。

2.把前面布料收边...因为是绒布,所以只需要往内折一层即可...不需要担心会须口!

3.把背后布料和两件前面布料缝合起来---在衣袖底下的部分结合。

4.肩带左右外内侧折,然后缝起来---收边。

5.将肩带(4)分别缝在外套(3)的左右肩膀部分。前部分结合肩带...
前后都集合了肩带后的模样...

6.袖子的下摆收边。

7.用大头针把袖子和外套(5)结合起来。袖子的直径比外套(5)的来得大。所以需要把多余的长度分成3-4部分对折固定在外套的边边上。西药正面对正面,外面向外的方式结合固定。

8.用缝纫机把固定好了的部分都缝合起来。

9.缝好后再把袖子翻正过来就搞定咯!!

登登登登~这就是小薰的小豹纹...(我还在胸口和双双袖子中间加了金色纽扣)
而我的则没有扣子(不想扣起来以免太紧绷)=='''''''''''
这张是我们五月份去KL的布城拍摄写真时拍的!^^
有没有美?有没有水啊????????XD

8 条评论:

  1. 小薰妈,你手可真巧啊!~
    这样的母女装,太可爱了 !=)

    回复删除
  2. 很水啦!!
    哈哈
    薰媽媽手工真巧~

    回复删除
  3. 你好班代哦!!很美,又独一无二!

    回复删除
  4. 我真的服了你,你真的是太棒了!!!!

    回复删除
  5. 小薰妈,最后一张的照片好水哦~
    但小薰反而没唱得那么灿烂。

    回复删除
  6. 小薰妈,最后一张的照片好水哦~
    但小薰反而没唱得那么灿烂。

    回复删除
  7. 谢谢大家的喜爱!

    冰珊:因为但是大约中午了;开始很晒!所以puteri lilin融化了,笑不出来!><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