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实兆远美食@亚宝面档

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昨晚在简单的民宿睡了一个晚上,今天又是精力充沛的一天。
早上当然就是吃早餐的时候。朋友带着我们在实兆远的车路上左窜右转来到了一个小小的花园地区。
这次的实兆远爱大华之行,我可以说是处处充满惊喜啊!因为我都是跟着别人的安排行程走的啦!


原来,我们今天的早餐会在花园区吃啊!
看这个小妞大清早就一整脸的风骚。一边咪咪眼,一边用手拨弄头发的>,<''''

其实啊~没有那份‘狐媚’,小薰还是一个可爱的美孩子啊!哈哈哈~


我们吃早餐的地点是花园区里其中一间家庭式的面摊。有一个名称,叫『亚宝面档』!
这家面摊算是半住家式的生意摊子。屋子是排屋的最边一家房子。家店把屋子旁边的空地用来经营面摊生意。
虽然只是家庭式的面摊,但是过来帮衬的顾客可不少。看起来就是一些经常来帮衬的老饕。因为,像我这种人生地不熟的‘游客’根本就不会知道这住宅区有这么一个卧虎藏龙的吃点啦!


亚宝面档主要售卖的都是面食。其中包括:干捞面,清汤面,咖哩面,虾面,卤面以及叻沙。

面摊外头有一台小薰很爱的彩色摇摇(秋千)。她一来到就一直嚷嚷要去摇摇啦!=="



地方不大的面摊里就是一般住家会有的装饰。例如这样的加瀑布流水台;
以及养了不少金鱼的大浴缸!

这就是亚宝面档的煮面摊子。烹煮售卖的人手不多。就一男一女(看起来像是夫妇)以及一个帮忙打点的外劳女员工。


说了实兆远是小地方,一点都没错。小地方的一大好处就是食物的价钱都便宜很多。 一下是我拍摄到的食物价钱。
干捞面 /清汤面/卤面RM2.40(小) ; RM2.80(大) 
咖哩面 /虾面RM2.60(小) ; RM3.00(大)

特制猪脚面RM3.00(小) ; RM3.50(大)
特制鸡脚面RM3.00(小) ; RM3.50(大)
烧肉面RM2.80(小) ; RM3.20(大)
**加料另计

我们个别点了饮料和食物后就是开始谈天说地的时间。我则是拿着一台相机一边说说笑笑一边把拍摄食物有关的照片好介绍给大家。
亚宝面档的桌面上都放了这几种调味料。其中有一半的酱青,更有自家制造的辣椒酱。
 

最特别的是桌面上还有这一瓶冷冰冰的米白色的酱料。我问了问朋友,原来也是自家制的蒜蓉末啊!只是,店家把完成了的蒜蓉末收入冰箱里。所以,一整瓶酱料都是冷冰冰的。而且还因为冷冻了也呈现这种浓稠状的样子。
我是不爱蒜蓉末的。所以没有尝试这酱料的味道。但是,我听朋友说把蒜蓉末加入面食里就不会再这么冷冰冰了。因为面食本身有一定的温度,所以蒜蓉就会完全融入面食里。增添面食的味道。

这则是我从玻璃罐子里舀出来的home-made辣椒酱。


我是无茶不欢的。所以理所当然点了奶茶冰。而一大早醒来的小薰当然就是milo一杯咯!
这里的面食都会配上一碗混沌/云吞汤。我们可以自行选择要清汤或者是卤汁。


有那么多种面食,我到底选择了什么?呵呵~听朋友说这家面摊的干捞面和卤面都不错。于是,我选择了特制猪脚干捞面( RM3.00 
实兆远的干捞面和我们一般吃的云吞面是不一样的面条。我觉得这干捞面的口感比较QQ,而且所用的酱料比较深黑色。但是却不会因为这样而苦涩。另外,特制的猪脚肉非常入味和绵密。一口咬下去就慢慢融化了。推荐推荐~


另外,我也拍摄了朋友们点的叻沙米粉面;
以及普通的干捞面。
我虽然没有机会一一尝试到亚宝面档的面食;但是,我询问了朋友们。他们都一直觉得这里的面食都很好吃。他们最喜欢的是干捞面和云吞卤汤。所以,推荐给大家咯!


相关资讯~
1.地址:N0.40, Lorong Maju Indah 2,Taman Maju Indah,32000 Sitiawan.


2.地点:

View Larger Map



3.GPS:4.208352,100.694332


营业时间:早上


1 条评论:

  1. 我就住离开那边不到5分钟车程而已
    www.world-of-jen.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