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20120411难忘的一天(首次感觉余震)

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4.45pm
一直以来我们都有观察地震云的习惯。但是,却没有机会体验到真正的余震!
老实说,我们并不是什么专业人士。我们只是比较喜欢抬头看云。所以,偶尔就会发现比较不一样的云朵。而我们上网谷歌了下,发现这类棉花型的云朵或者是类似喷射机云,但是宽度和长度大很多的云朵形状很有可能就是将要发生地震的先兆。
其实,撇开这类先兆不说;其实这些‘奇特’的云彩用『艳丽』『美妙』等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以下就是我们在2012年这几个月里拍摄到的美妙艳丽云朵~我们自认为的地震云!=p
摄于:1月/2012

摄于:2月/2012

摄于:3月/2012

今天早上,老公同样用手机拍摄了早上8.30am左右的地震云。
摄于:4月11日/2012
我们当时还说:“哎哟!不知道又是哪里会大地震了!”
**我们看过很多次这样美丽=恐怖的地震云后大部分都会再之后(隔天或者隔两天)从新闻看到不同国家的大大小小地震。
结果...结果...
下午3pm,我让小薰熟睡后就继续留在冷气睡房里online!4.40pm,我突如其来的觉得摇晃。我第一秒就觉得为什么小薰睡觉还会一直摇来摇去!于是我本能的按手在小薰的身上。咦!奇怪!她没有动哦!这个时候,我的手提电脑就从床上的小凳子向后倒=='''我这才惊觉到是地震!于是,马上把熟睡的小薰抱起来,往楼下跑!---这些事都发生才15秒以内!就在我打开房门夺门而出的同时,小薰叔叔和小薰爷爷分别从房间和客厅往家外头跑!还会大喊“地震啊~”“地震啊~”“地震啊~”...
也在同一时间,楼下的家里电话响起来!是老公从公司打来的!小薰爷爷拿着无线电话边听边跑!=p
最好笑的有两件事!
1.在熟睡的小薰被我图如此来的抱起来往外跑吓到一跳!大喊“啊~~”还一直问我“马麻~做么?做么?”我只是说要逃出去!就跑到外头和其他家人回合了!这个时候我们的左邻右舍和对面的邻居也都跑了出来。一些还从5楼的组屋一边喊一边逃命!==''''
看来大家的警觉性还蛮高的啦!不错哦!
2.我们跑到外头发现为什么小薰婆婆没有出来的?难道是在睡午觉?后来才发现她在不远的杂货店买东西啦!她之后回来告诉我们她的感觉。她说:“我突然间头晕头昏!我以为我的胆固醇突然标高!还是高血压发作!我差一点就以为自己要死了!杂货店的老板还说我吃太多鸡蛋(她就是去买鸡蛋)和油炸的东西才会这样的啦!”之后,看到很多人跑出来才知道原来是地震啦!=='''''

地震的感觉在我们跑出外头后还持续了4分钟多。我们发现我们的车子都在摇晃。玻璃门窗和楼上晒着的衣服架子也是摇晃。之后,老公说他们公司的水沟的水也是左右摇晃!他还说他五秒内就发现地震并在10秒内冲到底楼去!哈哈哈哈~他在2004年12月26日印尼亚齐大海啸时就曾经感觉到余震。所以,他知道地震的感觉。他还吊了一把铁尺在墙壁的钉子上。当他感觉到椅子摇晃后马上看一眼那把铁尺。够力!铁尺正在左右摆动!地震啊~~~~马上一只箭的从3楼办公室冲下去!看来他可以参加一百米短途赛跑了!=p


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6.45pm
经过第一波地震的我们惊魂未定,第二波的地震又来!这个时候的我们才刚好要外出吃晚餐!结果,地震又来了!这次比第一波的轻微一些!但是,还是可以感觉到!结果,我们都没有心情外出吃晚餐了。特别是我们听到消息说北海槟城和波德生有海啸警报,我们更加不想吃好料了!于是,草草的吃了快速面就回家收拾一些日常用品和衣物准备看情况如何。毕竟我们家非常靠近海边。我们上网检查后发现我们竟和海距离1.6km而已!TT'''之后,又听说晚上9.11pm可能会海啸!于是,我们决定不要冒险!还是去小薰姑姑家(距离海岸7-8km)去!如果真的有海啸就算逃过一劫;要是没有海啸,就当作是去游车河兜风好了!=p
直到晚上10pm,电台和电视公布海啸警报已经撤销!我们这才真正的松懈下来。可以不再‘逃难’,回家去咯!
一些我在网路上看到的相关消息:
  • 苏门答腊外海今午4时39分发生8.6级地震后,在6时43分发生8.2级余震。
  • 苏门答腊北部的地区亚齐…目前太平洋海啸警报局…已经发出通告会有28个国家中招,马来西亚有两个地区槟城和波德申中招。所以包括霹雳,吉打,浮罗交怡等地区…要小心!
  • 位于美国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向印尼、印度、斯里兰卡、澳大利亚、缅甸、泰国、马尔代夫、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索马里、阿曼、伊朗、肯尼亚、南非和新加坡发布海啸提示。

经过一连两次的余震和海啸警报(现在已经解除);老公担心今晚睡觉时还会有余震。所以,回到家后
就快速制作这个DIY地震仪!只要有少许的震动/摇晃,我们的alarm就会大喊大叫==''''到时,不止我们可以逃命,就连左邻右舍也可以一起逃命!=p
**这张照片我昨晚就放在FB里。还有不少人称赞我老公很搬赖(pandai)咯!=p
**还好这个地震仪最终没有使用到!松了一口气啊!呼~




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11.20am
昨晚的余震一波接一波后,今天的北海也好不了哪里去!我们在中午时分又发现了不寻常的景象---太阳风暴!这已经是我们在2012年里看到的第三次太阳风暴了!第一次我也有记录在部落格里。那时是2012年1月25日;地点是吉隆坡的Alami Hotel门口。
这次,我们还是从太阳风暴的一开始就开始观察和拍摄了!==''''
首先是11.18am:只有1/4的彩虹戒指!
11.50am:就有了一整个完整的的彩虹戒指!这就是我们上一次在Alami Hotel拍到的。
过了中午12时的12.08am:除了一圈的彩虹戒指以外,下方还多了一个短短的反方向彩虹!这是什么和什么啦?是想把我吓死hor?TT''''
只有小薰天真无邪的可以这么开心的继续玩乐!昨天的地震时她也是以为我们在玩!之后,我们去小薰姑姑家‘避难’时她还很兴奋可以去和小表哥玩!她知道我们说我们担心会有海啸(也就是很大很大的水灾)才去姑姑家。所以之后回家时,她还会天真的问:“不是有海啸吗?做么没有的?”@@''''''她是很想要海啸hor?就好像有一些人知道有海啸警报而故意跑去海边去看一样也是像小薰一样的天真吧?=p
**12/4/2012下午5.30pm的NTV7新闻还报道有一班人为了看海啸也不顾警告去了海边!结果,凌晨两点多海啸没来,他们的其中一个人却不知何故被图如此来的海浪卷走了!失踪去了!所以,我们还是乖乖的听从警告的好!
看我们戴墨镜看太阳风暴的彩虹,她也有样学样的戴!=p
难得看到太阳风暴,当然要合照几张!
另外一张还拍到了两道彩虹哦!很特别吧?
我们两个傻人2母女酒这样顶着太阳风暴拍照起来!@@现在就真的自食其果有点头痛了啦!TT'''''


心里的OS:从来没有体验过地震的我们真的有被吓到!也很庆幸现在的我还可以这么轻松的坐在电脑前和大家哈拉!当地震发生时我第一时间就想着抱着小薰逃跑!而冲下楼的老公也第一时间想到打电话来叫我逃跑!而之后老公还回来看我了!所以,想说“有你真好!”也想大喊:“活着就是幸福!”


5 条评论:

  1. 真的很恐怖哦。。不过KL这边没震到。。

    回复删除
  2. 各式各样的云朵被你拍下。。。多特别多美啊。。。

    看到你的文字描述。。我也跟着你紧张。。。还好。。最后一切都安好。。。

    真的,活着就是幸福。。珍惜眼前。。

    回复删除
  3. 这是我第二次体验,但这次在10楼高的建筑物,摇得很厉害,但我这栋楼的人都不怕死,没人跑出去,还我也只好呆在家“等死”。。。>.<

    回复删除
  4. 真厉害,什么地震云太阳风暴的都给你记录下来了,你老公也很棒,竟然给他想到了制作“地震仪”!我喜欢你这样的方式来记录大自然的变化,是我平时不会去留意的事情哩!

    回复删除
  5. 很巧,我也想写这样的一篇。。。
    那天我们在gurney plaza更可怕,要离开停车场又大塞车动弹不得,最后我们决定“弃车”,叫我住附近的妹妹先来载我们,真的是吓死人>.<
    不过我们在9点这样就听到电台说马来西亚已经被除名,不会有海啸,但还是要提高警惕。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