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水果大餐@小薰居銮姨婆家

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早上吃过一顿非常饱的早餐后,我们都不打算吃午餐了。想说如果真的很饿就在下午时分去外头吃一点什么的。结果,我们这个决定是十分正确的,因为我们回到姨婆家早就有一顿非常特别的‘午餐’等候驾到啦!=p
到底是什么“特别午餐”呢?那就是自助餐式的水果大餐!哈哈哈~而且还是无限量新鲜出炉+现摘现吃供应的哦!
这就是其中一样水果,也就是小薰爱吃的红毛丹。小薰姨婆家一共有5-6棵红毛丹树。我们去的时机刚刚好。每一棵树都果实累累的了。真的有口福啊!

我们从茶餐室回来时,小薰姨婆已经‘开工’了。她正努力的用这种DIY的剪水果刀长杆剪呀剪的。我从来没有用过这种长杆,只有在小时候看我婆婆用来剪红毛丹或者芒果。但是,就没有亲手做过!更不用说是小薰咯!

长时间生活在城市里的小薰这才是第一次见识到摘水果的现场表演。所以,她异常的兴奋!看她穿着婆婆的鞋子走上走下帮忙捡掉在地上红毛丹就知道了!哈哈哈~


捡到了好几个红毛丹,她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大快朵颐起来。但是,又不甘心坐着乖乖等吃!偏要插上一脚,‘帮忙’摘红毛丹。她看到姨婆手里的长杆,就以为只要是长杆就可以摘到红毛丹;于是,就‘拉拉霖’从姨婆家里把另一根长杆扛出来。她不知道这其实是用来晒衣服用的竹子啦!=='''''


我一边大笑一边拍下她自作聪明的证据。之后才吩咐她把衣杆放回去,叫她负责把红毛丹的树枝拔掉,再把红毛丹放在姨婆准备好了的盒子里。于是,她就认真的开工了!呵呵~
当然,她那三分钟的热度,很快就罢工了。这就是她亲手‘处理’的第一批红毛丹。她还会把红毛丹当成宝贝一样的抱在怀里让我拍照。她真的很爱很爱吃红毛丹啦!
以其说她罢工,不如说她是抵抗不住没事的诱惑。她拔没两下之就又开始大吃起来。
第一次吃到这么新鲜的红毛丹,看她笑得多么开心和多么放肆>,<"""
差一点走光的她被我教训了一番~然后就开始扮忧郁?哈哈哈~

我也很喜欢吃现摘下来的红毛丹。新鲜的红毛丹和市面上购买的红毛丹最大的不一样就是现摘的红毛丹种子不会脱壳~我最不喜欢吃种子会脱壳的红毛丹。小薰姨婆家的红毛丹因为是马上摘马上吃的,所以非常多汁有很弹牙。我还听说新鲜的红毛丹吃再多也不会发热气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我们当天吃了很多很多,确实是没有发热气,喉咙痛或者是咳嗽倒是真的!
小薰姨婆看我们吃的这么勤快,也摘得非常轻快。结果,红毛丹就这么排山倒海的一直掉落满地。红毛丹大丰收啦!这照片只是冰山一角的而已。
当我们星期六要离开居銮时,姨婆有七早八早的剪了两大麻包袋红毛丹让我们带回马六甲和槟城去送给朋友们吃呢!自己家里有果树真的很好!要吃多新鲜,要吃多少的水果都ok!羡慕~


除了红毛丹,小薰姨婆家还有其他的水果。这是第二种:菠萝蜜。当我们还在忙着吃红毛丹的当儿,隔壁家的小薰舅公又过来了。他说要帮忙小薰姨婆砍下一大粒菠萝蜜下来。嘴里还含着红毛丹的小薰和我又忙着凑热闹去看他们工作咯!
这棵菠萝蜜是小薰姨婆特意留下来的。因为,知道我们将会来她家小住几天,所以她先不把‘够水’的菠萝蜜摘下来,好让我们可以吃到现摘现吃的新鲜菠萝蜜!真好啊!
看!菠萝蜜好大一粒啊!


因为很有分量,所以才需要大男人负责砍下来和捧回家把它切开。一切开的菠萝蜜有很多很多胶汁(很恐怖下!因为这些 胶汁 一旦粘在手上就水洗不掉。但是,只需要用一片沾满食油的布来擦擦手就可以去掉胶汁。 


很有经验的小薰姨婆手带着塑料袋开始把这些胶汁抹掉。下图中心白白的就是胶汁=='''这被切半的菠萝蜜看起来更像向日葵!呵呵~
小薰姨婆种的菠萝蜜皮薄肉厚。这么一个菠萝蜜,里头竟然有2-3oo棵果实!真的是吃到饱足啊!!
小薰姨婆很熟练把果实一颗颗的挖出来收在盒子里。
我们?又是负责吃咯!看这馋嘴猫,还一边吃一边微微嘴偷笑呢!
然后,还会做鬼脸!我想她真的非常喜欢姨婆家了现在!
当然,好几百颗果实,不可能给小薰姨婆一个人‘负责’。小薰和我还有小薰婆婆也有帮忙。我们还几个人一个挖一个也花了不少时间才把所有果实给挖出来咯!还真的是果实累累啊!
而我们就这么样一边工作一边闲聊的过了一个中午时分。当然,大部分时间他们都是用客家话交谈的。平常很少机会听到客家话的我说我把我十年来的客家话都在一天里听完了!呵呵~
当我们把所有水果都收好后已经是下午1.30pm了。七早八早就醒来的我和小薰都累了。于是,我们就洗澡然后睡午觉去!还真的是悠闲的假期啊!=)

1 条评论:

  1. 我想,她只有对吃才不会三分钟热度~哈哈哈哈
    我的计划其实还不定落实,哈哈,之后会告诉你们的,可能月尾就能确定了~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