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居銮‘景点’@星期三甘光巴野新村夜市

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睡了午觉醒来时间是下午3点多。隔壁家的小薰舅公就过来说“走~我带你们去pasar malam”下午去的应该是“巴刹be档”(Pasar Petang)吧?=p
之后被舅公告知居銮的夜市都是下午就开始营业了的。而且人潮也不少!都是去买晚餐食物的人居多!看来居銮和马六甲一样夜市的营业时间都较长!这也难怪我会大惊小怪啦!我在槟城生活了快11年去的都是真正夜晚的夜市。都是7,8点才摆档然后10点多就bye-bye了的夜市。所以,我才会忘了我11年前去的夜市也是下午三四点就开始的了!=p
好吧!就让我重新体验下下午的午市吧!Let's GO!!


甘光巴野新村夜市的地点很容易找到。因为范围还蛮大的。其中包含了新村的多元化综合会堂的四周和部分的商店以及超级市场也在夜市的范围内。
此外,篮球场地也被业者用来充当也是营业的空地。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2012年农历新年前几天,所以看起来所售卖的物件种类比平常来得更多样化,选择也更多!
就让我这个外省人来介绍一下居銮的甘光巴野新村夜市售卖的有哪些种类的东西吧!=p
1.大小种类的包包~

2.各种各样的水果~
(上)红到发紫黄梨?
(下)很像红毛丹但是外皮很硬的水果??


(左)比我的手掌还大的桔子==''
(右)好甜的水翁(我们买了两包)


4.酸甜咸辣的小食(就是农历新年招待客人的)另外还有超大(比小薰的头还要大)的西瓜~
这一摊位的零食饼干选择还蛮多。小薰婆婆买了不少!=p小薰也选了这包爱心型粉红色的软糖(不是真的喜欢吃,只是喜欢这颜色和外形而已)>,<'''
另外,也买了钱币外形的巧克力。还吃得牙缝塞满了巧克力==。她原本还想买这个愤怒鸟气球,被我拒绝了!如果真的买了的话,就需要捧着去马六甲然后回槟城啦!(她肯定不会只是买回去姨婆家玩几天几抛弃的!她的玩具都是玩到烂掉才舍得丢的!所以家里的垃圾特多!=='''')


5.(左)买年饼和蛋糕的摊子。小薰婆婆下午去的时候买了两个蛋糕;之后晚上为了换一件小薰爷爷的太大件裤子时又去买了两个。奇特的是这位安格竟然还记得小薰婆婆(还是记得我这个一直拿着相机拍照的安迪?><"""),还说“哇~我的cake好吃hor?又来买hor?”xD
   (右)竟然还有挥春的摊子。看起来是一班中学生摆的摊子。



6.各类装饰作用的花卉。
7.美美的鞋子~


8.看得目不暇给的头饰和配件~
9.男装女装,以及小孩子服装~

这个小薰爱美得很!一直拿人家的衣服往身上比来比去!==''''

这些则是靠近外头我们停车旁边的商店服装。价廉物美下!

再来就是食物部分:因为我们下午吃得是水果大餐;所以小薰婆婆就在夜市买了一些些食物回家去。结果,晚餐时候小薰姨婆带我们外出吃驰名的晚餐;结果这些小食只好留作夜宵来吃!所以说哪里不肥死!?><""""""""
一整排五颜六色的饮料。是马来人售卖的。
我们只是买了觉得比较特别的两种:
(左)A.B.C.ROCK~有凉风,玉米,炼奶和玫瑰水
(右)DURIAN BELANDA~真正有果肉的红毛榴莲果汁  
**我很喜欢这样果汁哦!酸甜酸甜的!还有不少果肉呢!
(右)椰丝小糕点(没有买)
(左)厚型的apong Balik(慢煎糕)~
这一摊子的慢煎糕除了基本款的花生内陷,还有很特别的馅料。例如:红豆,黑糯米,椰丝。而饼皮还有普通和香草(pandan叶)两种哦!价钱也合理。RM2.00一大片。我们买了香草外皮花生内陷的慢煎糕以及普通外皮黑糯米椰丝内陷的。都不错吃!


也有乐乐哦!(没有买)

除了熟食,我们也可以买蔬菜肉类回家哦!


我们买着买东西而小薰则是忙着消耗自己的体力咯!她在综合会堂外头的游乐场玩得不亦乐乎!^^
下图小薰顶上的大哥哥竟然往滑梯上爬!
小薰看见后还大大声问我“做么gorgor爬高高?fai蛋hor他?等下他马麻打他hor?”
><""""

我们花了一下时多在甘光巴野新村夜市逛了一大圈!离开前见到这可爱的蜡笔小新MYVi,小薰还会要求我要合照哦!cute!

这就是我们在甘光巴野新村夜市的收获啦!都是食物水果居多啦!旅行就是一直吃吃吃啦!=='''




相关资讯~
1.地点:居銮丰盛港路2英里的甘光巴野新村。
2.营业时间:每个星期三下午到晚上11点前。
3.居銮夜市的日子和地点~(网路资料)


星期一~kg Malayu (马来区)
星期二~西銮园(不懂关了吗?)
星期三~kampung paya(华人较多的地区)
星期四~Kampung Gajah(马来区) & Kahang (华人区,马来区)
星期五~卫星市 & Layang-Layang(华人区)
星期六~永安园(下午华人~晚上就印度人) & 令金 (华人区)
星期日~友谊花园(华人较多的地区~晚上多数印度人) & 联成

大部分资讯来自这里

4 条评论:

  1. 这个夜市好多东西逛 ....

    回复删除
  2. 好久沒逛夜市了,我的孩子現在很厲害跑,所以現在很少逛了。看你的圖片解癮

    回复删除
  3. 夜市很好逛哦,我好久都没有陪爸妈去逛咯,该打屁股了啊,哈哈~~
    我喜欢逛水果档的,呵呵···

    回复删除
  4. 傻孩子:是咯!我也是这样觉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靠近新年的关系?

    梦想成真:小薰很喜欢走夜市!还好她不会(敢)跑太远!^^

    @LIc3 s-h-i-h^s-h-i-h:那就快点带爸爸妈妈去吧!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