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

台湾景点@几米《地下铁》主题捷运南港站

介绍台湾的第一篇就以比较特别的题材开始。是的...我们这次去台湾的行程之一正是参观捷运站。捷运就是我们马来西亚的轻快铁。所以,捷运站正是轻快铁站啦!
那么,就只是一个捷运站为什么还可以“参观”呢?因为她不是一个平凡的捷运站,而是非常美艳的一个她!我之所以认识她则是另一个同样美丽的。哈哈哈~我在还没有读到她的这篇文章以前早就已经安排好了行程。但是,当我一看了她的介绍,马上惊为天人!哈哈~虽然我并不是插画家几米的画迷,但是那一幅幅很有特色的插画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回荡。于是,我就快快的谷歌了一下这么美丽的捷运站到底处在台湾的哪一角,以便可以安插在某一天中。结果,很开心的知道原来这‘景点’就在五分埔,饶河夜市的毗邻之处!我们原定计划会在抵台的首天就去这两个地点。于是,我就理所当然的把南港站和后山碑站编排在一起咯!
我们从可爱的KITTY餐厅出来之后就走回忠孝复兴捷运站。我们朝着板桥线的方向上捷运,一路经过七个捷运站就来到了南港站。只是,我们坐在捷运里才发现原来这里一共有『南港站』和『南港展览站』!那我们要去的到底是哪一个呢?于是,我就问问坐在我一旁的妇女。当时的她正在做低头族啦!结果,我问了很久她都不知道我们到底在问什么!难道我的中文太烂?><"""于是,我们只好作罢!想说‘见步行步’,到时候应该会直接看到那些插画吧?
结果,还真的给我们看到了!我们看到捷运轨道一旁的一阵列插画,就马上跳下车了!哈哈~


难得来到这么美丽的‘景点’,我们当然不能错过拍拍拍咯!
首先,先在南港站·月臺層拍摄小薰和妈妈拍~
 
小薰和爸爸拍~
这里是·月臺層-公共藝術「捷運‧碼頭」
之后就是为几米插画拍单独写真的时间啦!好忙好忙哦!!
**谢谢小乐妈咪提供格外资料让我更认识这特别的捷运站~
本站與插畫家幾米合作,將其瑰麗奇幻的畫作真實地呈現於臺北捷運中。其中月臺兩側各有長達62.5公尺的藝術牆板,一側表現車廂外觀、一側是車廂內的景像,展現真車與畫中車、真人與畫中人呼應的趣味。另在穿堂層及出入口的側牆也都有幾米為本站特別挑選或繪製的畫作。本站是車站環境藝術化、藝術環境化的首例!稍微介绍·来源
1>>
2>>

3>>

4>>幾米《地下鐵》的小女孩·睡着了
5>>
6>>
7>>


8>>幾米《月亮忘記了》
以上的八幅图画到底是来自于几米的那些插画书里头的图片呢?有哪些几米书迷可以和我分享要让我做一下完整的记录吗?
除了拍摄‘正常’的合照,我们还可以在这特别的捷运站里做什么呢?哈哈!搞怪的小薰竟然自行学习壁画里头的角色摆出一模一样的pose,然后叫我们帮她拍摄下来!哈哈哈~
·学芭蕾猪猪跳舞!!
·学兔子跳跳跳!
而小薰大舅则是按照惯例,去到哪里跳到哪里!哈哈!
结果小薰也依样画葫芦的跳了起来。旁边刚好有捷运飞过,就形成这幅捷运站飞跃照了!呵呵~
我们在这里大拍特拍之后,原本就想离开去下一个地点的。但是,我想起我在网上还看到其他美丽的插画在捷运站里头其他的角落。于是,我们讨论下就觉得反正都来到这里了,不如就付一个25元的捷运站票费去看看咯!
首先,看到的就是这个汤秋千的女孩vs巨人大兵·秘密花園的娃娃兵。小薰说她也要汤秋千!=='''
还要求爸爸学习巨人大兵趴坐在地上。爸爸当然“踩她都傻”啦!还坐地板上咩?结果,以下就只出现摇下腰来假扮荡秋千的女孩和一个双手抱胸的耍帅男人!哈哈哈哈~
接着,就来到了南港站·穿堂層出现这副千奇百态大小椅子的画面。我们一人选了一张椅子‘坐下来’合照一张!我把这张照片po在面子书上时很多朋友都留言说小薰爸拔‘坐’的最逼真!就像真的坐在椅子上的样子!哈哈哈!回想当时他为了‘坐’这张椅子而一直用金鸡独立的功夫,之后还差一点腿软跌倒的时候嘴角就会不自觉的上扬。这10天的回忆就一幕幕的浮现出来!

最后来到南港站·2號出入口的側牆捧著貓咪的男人身後是《向左走向右走》的女主角,对吧?
这一整排壁画是不同插画书里的画混合起来的。一整排楼梯望下去,真的很可爱哦!大大兔子身边的是微笑的魚
既然这么可爱,我们当然少不了又装模作样起来咯!




小薰说“你看!我像这个girl-girl吗?”

好美的海豚世界vs幾米《地下鐵》的小女孩~小薰说她也要当嘴巴尖尖的海豚!哈哈哈!



这真的是很值得一游(拍照)的特别‘景点’!不论你是不是喜欢几米的,都肯定会爱上这里的一切一切!实在特别实在美丽啊!所以,就快快po在这里介绍给大家!
相关资讯~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7380號 

如何抵达:在捷运站选择板桥线的方向上捷运。到后山碑先不要下车。直接到最后第二站(比后山碑站多两站而已)的南港捷运站。
本地人介绍:按这里;或者这里

12 条评论:

  1. 我很喜欢搭台湾的捷运,因为真的很方便!

    回复删除
  2. 真的很漂亮,我还不知道有这个地方呢(孤陋寡闻),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3. 小薰妈:
    我上次去有拍到这个 ~ 你看里面第一张照片!
    http://eunice1806.blogspot.com/2009/06/taipei-09_1923.html

    然后刚才帮你 google 一下,找到这个:
    http://www.dorts.gov.tw/ct.asp?mp=115001&xItem=1133088&CtNode=32938

    所以,我不懂 《地下铁》 里有没有相同的图片,但据说是特别绘制的。 ;)

    回复删除
  4. 我很喜欢几米耶,但是从来不知道那里的捷运站有这些绘画墙,错过了,好可惜啊! :(

    回复删除
  5. 其實不需要擔心坐過站,如果妳們出站時,只要還沒通關,就還可以折返坐上捷運,基本上站內都會有保安,問保安比較實際,他們當地人反而不懂這些景點呢!
    我向很多台灣的朋友提起一些地方,他們都不知道,呵呵!
    妳的照片拍得很美!我的全部失去連接了,哈哈!

    回复删除
  6. 我超喜欢几米!
    你的女儿好会摆甫士,很爱拍照--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吧?好棒好漂亮^^

    回复删除
  7. 做么这篇文章的字体特别小的,我的眼睛看到快眼花咯@@
    几米的画,好艺术呢,大爱大爱!!

    回复删除
  8. 小薰好可爱!超配合的,哈哈!
    我也想问。。。怎么你文章的字都那么小^^"

    回复删除
  9. 彦祖の爸爸日记 :谢谢你来我家留言!...对啊!台湾自由行那么成功很大原因有赖于他们的捷运服务!

    孤傲王子:下次(第三次)就不要跟旅行团料!=p

    Eunice:原来你以前也去过这个‘景点’!谢谢你的补充留言。我加在我的文章里了!

    克罗伊:你上次也有去看?

    ~SuH@n~:不用紧!那就再安排再去一次台湾好了!反正台湾一次也走不完!哈哈!

    小镇姑娘:是咯!我们也是之后才知道这的!我们第一天抵达台湾很山姑咯!@@

    Shmily :我也觉得是遗传到我臭美的性格!><"""

    @LIc3 s-h-i-h^s-h-i-h:我不小心放到小字体的form=='''我改成正常大小的字体了!不好意思!嘻嘻!

    水晶:是咯!这次台湾之旅她真的超爱拍照的!...字体改正了!排写=='''

    回复删除
  10. 为普通的地铁加了色彩,美噢

    回复删除
  11. 哎呀。。上次去台湾的时候,就有经过,真的是路过而已,没有好好地走过去欣赏。。哎哟。。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