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猫咪双面水玉线条红蓝束口包~

好久都没有部落格里分享我的手作成品了。事实上,我来了马六甲后就很少缝制东西。虽然很多时候是因为忙着小薰的学校功课。但是,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懒惰啦!>M<
今天要分享的其实也是‘过期’很久了的作品。只是如果没有放上来这里又觉得可惜,毕竟是我花了不少心思和时间缝制的。因此,还是照样po在这里好了。
所需材料~
粉红色布料
蓝白横条布料
猫咪图案布料 1只(我是废物利用用不要了的围裙上剪下来的)
水玉橘红色布料
伸缩带

制作方法~
**我忘了记录包包的尺寸,所以只能给大家看看我的制作过程。其实,就按照大家喜爱的大小来剪裁即可。
(A)包包外层
1.包包有猫咪的那个部分:最底层是粉红色正方形布料。第二层是蓝白长方形布料。最上层有重复粉红色小长方形口袋。所以布料都已经预先收边。因为这是一个超多口袋的包包,所以所以大小布料都只会缝线在布料左右两边和下部分而已--也就是缝U型的固定线。
2.为了加一只猫咪,所以再还未缝合(1)粉红色小口袋在最上层以前,必须要先按照猫咪的边线把猫咪固定在口袋上,之后再把口袋缝在蓝白布料上。
3.外层包包的另外一边也是大同小异的缝合方法。不同在于这面是没有猫咪的而已。同样是剪一片大正方形的粉红布料以及长方形的蓝白布料。为了有点变化,这边的蓝白布料是直条型的。
4.小口袋是蓝白布料。剪了横条型的方向。
**其实,自己DIY的东西爱怎么样都可以啦!这就是好玩的地方。^^
5.最上层,加多一片粉红色长方形小口袋。尺寸必须小过于第二层的蓝白口袋哦!
6.外层部分最后再加上两条长度一致的背带计算完成外层包包的部分。把所以才剪出来的布料预先车边,固定在自己想要的部分就可以把左右两边叠在一起来回缝合U型就成了一个包包。
**如果不打算制作双面包包的话,基本上这六个步骤就可以完成一个包包了哦!
(B)包包内层
7.因为是内层,所以口袋没有很多。就只有一个放得下手机的口袋而已。先把口袋缝在其中一面正方形布料布料之上。这个大正方形布料的尺寸必须和外层的大正方形布料一样大小。

8.把两片大小相同的大正方形布料正面对正面反面向外的叠在一起。同样缝合U边。缝合好后就会形成一个袋子。把袋子反正过来。

(C)双包结合
9.把内层包包完全放入外层包包里头。注意这个时候双包的正反面:外层是正面向外;而内层则是反面向外,正面在里头哦!


10.在还未缝合双包前要先把背带固定在内层包包的顶部。为了有巩固的背带,建议要来回缝很多次才行!
11.缝好了背带,最后就把两个包包结合起来。因为我想说束口包会比较安全~东西不会那么容易掉出来。所以,最后的最后我在最上层还加了伸缩带。

这就是最终版本的猫咪双面水玉线条红蓝束口包咯!
正面/外层~
背起来的样子!
大小的口袋~
内层/反面~
背起来的样子~


这个包包我送了给我家宝贝女儿。我有的时候也会跟她‘抢回来’用啦!=p
大家喜欢我的这个猫咪双面水玉线条红蓝束口包吗?^^

5 条评论:

  1. 很精致,好像外卖的咧!^^

    回复删除
  2. wow!
    很好看,尤其是紅色波點!
    而且手工很精緻噢!

    回复删除
  3. 好精致呢~~
    小孩子用起来也好可爱~~
    怎么看你做得好象很简单的样子=w=

    回复删除
  4. 小薰妈有双巧手耶!!非常羡慕小薰有温暖牌用!而且手工和配色方面精致又好看!!

    回复删除
  5. 手工好好噢~真厲害
    獨一無二的愛心包包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