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登嘉楼美食@ Tutti Frutti Frozen Yogurt 优格雪糕专卖店

前一阵子(我们还住在槟城的那段时间),我们常常会去不同的店铺尝试‘吃不胖’的优格雪糕。但是,唯独这一家(听说是是原始最早期的)我们迟迟没有行动去尝试。最大的原因是我们都被她的高贵(价钱)吓唬到了!-____-''''
万万没想到我们最终得以在登嘉楼游玩的时候尝试到这家  Tutti Frutti Frozen Yogurt  优格雪糕专卖店。而且还一不做二不休的连续去了两天。而且的而且,两次也都还是朋友们请客的呢!真的大大感激大家的友爱请客啊!!!…………^^
**我会把两次的光顾都写在一起,就不要那么长气了!噗~
登嘉楼虽然说是小地方,但是却有这么一家对我来说消费高尚的专卖店。毕竟要花一个二三十大洋吃一杯雪糕还真的会边吃边牙痛啊!
登嘉楼的 Tutti Frutti Frozen Yogurt  优格雪糕专卖店地点不难找。就在Hotel  Tanjung Vista正对面。
到底什么是优格雪糕呢?
介绍:
酸奶冰淇淋,是Frozen Yogurt 的中文叫法,又叫优格冰淇淋。富含有活性菌类,低脂、低糖或无脂无糖,有美容减肥改善消化功能、提高免疫力的作用。采用酸奶冰淇淋粉或者浆料为原料,使用酸奶冰淇淋机制作的冰淇淋甜品。主要使用杯子或者冰淇淋甜筒盛装,由于其富含活性益生菌,是一种健康营养的甜品。适合于各个年龄阶层的消费人群。很多国家的年轻人把优格冰淇淋代替正餐。在美国、韩国和加拿大更是特别的流行。-----资料来源
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和汶莱都有这家店。
瓜拉登嘉楼 Tutti Frutti Frozen Yogurt  店铺大门~门口站着的都是一起去吃雪糕的朋友们。其中几位真是请我和小薰吃雪糕的咯!哈哈~

优格雪糕的好处:(资料来源
酸奶冰淇淋富含活性益生菌,能有效加强人体抵抗力,保证健康。
抑制有害细菌入侵肠道;
促进肠道蠕动及菌体生长,缓解过敏,防止便秘;
含有多种酶,促进消化吸收;
平衡肠道菌群及恢复正常的肠道PH值,防止腹泻;
帮助人体分解乳糖,缓解腹泻、胀气等不耐乳糖症状;
抑制引导内白色念珠菌的繁殖,预防引导感染;
可降低血清胆固醇水平,预防骨质疏松症;
抑制有害菌类产生致癌因子,防癌;
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止疾病。

这家Tutti Frutti Frozen Yogurt  一共有户外和室内两种位子。我们原本想说做室内边吹冷气边叹雪糕的。可惜里头早已坐了不少人,而且我们人数众多,室内的沙发区只容得下较少人数的位子。所以,我们只好选择户外的4张桌子上。

这就是当晚一起享用美味优格雪糕的朋友们。这个时候的我还是偏头痛得很。但是,神奇的是当我把这杯雪糕吃完后竟然就没有那么头痛了!?为什么会如此呢?难道真的如文章起头所提到的好处之一“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止疾病”(包括偏头痛?XD)?

听说这家店是2012年头才开始营业的,所以里头的装饰都还非常新颖。还有不少美丽的花卉摆设。这些色彩让纯白色+苹果绿色为主的店铺加添了更活跃的元素!^^
而鲜红色的沙发也是主角之一。绿叶配红花真的很美,对吧?=p

分享了Tutti Frutti Frozen Yogurt  里外的装饰摆设后就来写写在这里享用一杯优格雪糕的步骤吧!
Tutti Frutti Frozen Yogurt 是Self Service自助服务的,其他的优格雪糕专卖店也是如此。我喜欢这种服务。感觉就像是完全由自己来完成一杯自己最喜爱的雪糕一样好玩!但是,就切记不好下手太重咯!== 
自助服务的4步骤。雪糕是以总量要计算价钱的,也就是RM0.53/10Gram.看起来不贵,但是最终每一杯至少要RM10++起跳啦!o_O''''
是哪4步骤呢?
1) 選杯的 size--有3种Size ~ 紅色是大的;青色是中的;橘色是小的。

小薰看到可以自己DIY雪糕可是兴奋得很叻!但是我很担心她‘毫无顾忌’的挤啊挤的,等下害我的朋友破产就够力了!所以,她一直忙着挤雪糕,我则



2) 选择优格雪糕的口味--口味多达40多种 。每天提供8种,天天轮替出售。
**我在他们家的网站把不同口味的雪糕抄下来。我当然不可能逐一抄下来这么勤劳啦!就copy-paste~^^'''
口味主要分为tart和creamy两种。

tart(偏酸口味):
Apple,Grape,Green Apple,Green Tea,Guava,Kiwi,Lemon,Lychee,Orange,Orange Sorbet,Papaya,Passion,Peach,Pina Colada,Pink Lemonade,Pomegranate,
Rasberry,Strawberry,Strawberry Apple,Triple BerryWatermelon,
Yakoo,Hibiscus,Pink Grapefruit,Sweet & Sour,Mango,Melon,Pineappl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reamy口味:
Almond,Chocolate Coffee,Banana,Cappucino,Chesnut,Chocolate,
Choco Peanut Butter,Choco RasberryChoco Strawberry,Cinnamon Bun,
Cinnamon Cookie,Marshmallow,Orange Cream,Peanut Butter,Pistachio,Pumpinpie,Red Velvet,Root Beer,Taro,Tropical,Strawberry Banana,
Strawberry Cheesecake,Vanilla Bean,Vanilla,Coconut,TF Tart,
Mint Chocolate,Coffee,Cookie N Cream,Durian,Horlicks
我们去的时候是以下8种口味。
Death by Chocolate(巧克力),TF Tart,Pineapple(黄梨),Vanilla(香草),Pomegranate(石榴),Taro(芋头),Green Apple(青苹果),Strawberry Banana(草莓香蕉).
因为我一共去了两次,所以我把所有口味都尝试过了!哈哈~


3)选择TOPPING
琳琅滿目的TOPPING令人目不暇接。每一种topping都会有一个小小告示牌说明让人一目了然。
到底有哪些topping?其中包括:巧克力,饼干,水果等等种类的。有,
Mix Jely ,Baby Pop Passion ,Nata De Coco, Longan ,Lychee, Peach ,Sea Coconut in Syrup ,Coco Balls, Marshmallow, Black Raisin ,Golden Raisin ,Chocolate Rice ,Color Rice ,Chocolate Chip ,Chocolate WaferRolls ,Cookies ,Chocolate Milk with Peanut ,Chocolate Milk ,Gummy Bears ,
Corn Flakes ,Peanut, Almond Slice, Cashewnut .Tulip Dark Choc Chip ,Froot Loops, Twin Compund ,Choc Chip ,Mochi ,Dried Cranberries ,Strawberry ,Banana ,Mango, Kiwi ,Dragon Fruit, Apricot Halves ,IQ Balls ,Kellog's Mueslix ,Pear Halves ,Sweet Whole Corn, Oreo Crumbs ,Caramel Dessert Sauce ,
Hersyey's Chocolate Shell Syrup ,Hersyey's Chocolate Syrup,  Hersyey's Strawberry .



4)排队称重结帐 --你的那杯要多少呢?只要放在店员眼前的称上就可以‘成绩揭晓’咯!
看看小薰兴奋的模样。第一次我们选择了青苹果,草莓香蕉,香草,石榴口味。Topping就是小薰最喜欢的巧克力米,软糖,寒天和巧克力酱。
这就是我们母女俩的第一杯 Tutti Frutti Frozen Yogurt  优格雪糕。听说要价二十几块大洋啊!!!!!!但是,真的很美味很美味就是了!就连折腾了我一整天的偏头痛都无药而愈了!这个钱...花得值得!(虽然不是花我的钱!=p)
看看小薰吃的整张嘴巴鼓鼓的,就知道她也很爱  Tutti Frutti咯!她可是一吃就上瘾了。就算之后在马六甲,每当我们经过dataran Pahlawan的分行时,她都会提起我们在登嘉楼吃优格雪糕的事情,当然也会吵着再去吃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天,小薰舅母的爸拔再一次带着我们母女和其他6人去同一家
 Tutti Frutti Frozen Yogurt  。其他的人都是第一次来到这家店,唯独我们馋嘴母女俩是第二次光顾。也要再一次谢谢小薰舅母的爸拔大方请客我们8,9人啊!
昨天只有我帮小薰拍照;这次就轮到小薰帮我拍摄一张‘到此一游/吃’的照片了!大家还可以从我身后的大镜子看到小薰很专业的一手按快门,一手握着大光圈镜头的模样叻!哈哈哈~
玩得满头大汗的小薰就算在室内也还是汗流浃背的!@@
因为第二次吃,我们选择了小杯装的。因为昨晚被吓倒了!=='''这次点了另外几种口味:Death by Chocolate(巧克力),TF Tart,Pineapple(黄梨),Taro(芋头)。因为昨天吃了不少Topping,所以这次就吃原汁原味的好了。巧克力米和巧克力粒是小薰执意要加的。所以我就意思意思给她放一点,让她先吃掉,我再慢慢享用好了。
我觉得他们家的优格雪糕非常扎实。不容易融化。甜度适中,有些会比较偏酸。优格本来就是偏酸口味的啦!我很喜欢酸酸的食物。所以我大爱这类优格雪糕。要不是价钱不友善,我应该会一再光顾咯!
少不了‘模特儿’和雪糕的合照!^^一连两天都吃这么好吃的雪糕,难怪她笑得如此灿烂咯!眼角还微翘呢!我真的很羡慕小薰的眼睛那么圆溜溜,炯炯有神的!我真的很会生啦!我妈说生的女儿比自己美多了!这...这是称赞还是贬低啊?TT''''
以上就是我们第一次和第二次尝试Tutti Frutti Frozen Yogurt  的美好经历。值得大推荐的优格雪糕!

相关资讯~
 Tutti Frutti Frozen Yogurt  优格雪糕专卖店
地址:Lot 5032,Ground Floor,Jalan Sultan Zainal Abidin, 20000 Kuala Terengganu.
GPS:5.334635,103.147027

网站:按这里
Tutti Frutti,Kuala Terengganu:这里
Tutti Frutti Mydin Kuala Terengganu:按这里
介绍:一共有46种口味;45种topping和100家++分行散布在各地。

营业时间:12pm-12am(天天营业)


一些贴在大门口的告示:

6 条评论:

  1. 二十几大洋一杯雪糕。。。我继续路过好了,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宅妈,久久吃一次还可以啦!小杯的就10++块钱这样^ω^

      删除
  2. 是真的很好吃。。不过也真的很贵吃。。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kiko,那就叫别人请你吃。哈哈。

      删除
  3. 我喜欢巧克力米哦,如果冰淇淋加上这个,我肯定都会吃光光的,呵呵~~

    真的有点高贵的价钱,我不舍得啊,哈哈~~~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