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5Y11M刘海理发记

五岁多的小薰对于自己的外形打扮越来越有自己的看法。我们一般不会太过约束她的打扮配搭。只是会给予她一些指南。例如:要穿着端庄,不露背不性感!(我一直觉得这种衣着打扮需要从小培养,长大后就很难纠正了!^^)所以,小薰也学会这么做!

对于发型,她一般也会提出自己的想法。大家还记得去年她自己理发这件事吗?我是到最近才知道(她才愿意告诉我)她学校的朋友笑她的蘑菇头刘海,所以她才想要把直刘海剪成斜刘海(她以为斜刘海是剪出来的。)我告诉她要有斜刘海就需要先把刘海留长长。这样才可以像妈妈一样有遮住脸庞的斜刘海。结果,她就决定要把刘海留长了,都不让我剪叻!
但是,留了还几个月,就不知道为什么头发长得特别慢;每次洗头后头发湿湿不能够绑起来时又会披头散发像傻婆一样!
再不然就是每次都需要在头顶上绑一个‘椰树’发型。真的不好看!(这是小薰用手机对着镜子自拍的照片!哈哈~)
 再加上她刘海全扎起来的话,那些初生的bb hair就会无所遁形~我很讨厌看到bb hair太多的样子。我自己的也是有这个问题。每次近看我的头发就会有很多小小短短的头发直立在头上!我会一直把它们压下去!><"""""

还有~长度不长不短的真的没办法梳斜刘海。再来,就算是梳了斜刘海(外加夹子),头发还是会一直往下掉。弄在脸上很不舒服!她不会bekchek我看到都先bekchek了!
她说不用紧!我可以这样子歪歪头,头发就不会扎到眼睛了咯!我真担心日子久了她会变歪头去啦!!!!!!

所以,我还是苦口婆心的劝她把刘海剪短算了!还好这次她还是让我剪了。我告诉她:我不剪蘑菇头(就是很多很厚的刘海);她这才接纳我的意见了!^^"""
我只剪了刘海;后面的长发就继续任由它生长。但是我觉得她的头发长得非常慢;发量又少(像她老爸)。大家知道有什么方法让她的头发长得快又多吗?
**最好是这么多这么乌黑的头发啦!哈哈哈哈哈~

这就是上个星期三剪完之后的样子。
我还是喜欢她有刘海的样子。看起来脸比较有肉。圆圆的,多可爱啊!大家说是吗?哈哈~---这句话千万不可以给她看到。因为她会说“肥肥?我不要肥肥!我要减肥!”=='''''

4 条评论:

  1. 我觉得小孩子就是要蘑菇头才可爱啊,哈哈哈!!
    这么小就怕肥了?果然是爱美的小姑娘,呵呵~~

    告诉她,发育时期要多吃一点,减肥是不好的
    我小时候也很怕胖,我从中学开始就只吃3餐,下课不吃点心,晚上不吃宵夜,结果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结果都长不高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宅妈~~她其实太瘦了。我想让她更肥一点啦!

      删除
  2. 刘海头能凸显小朋友的天真烂漫,小薰很适合。另外,不要灌输她减肥的思想(可能从电视节目上学来?),小朋友喊减肥实在太不应该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丫丫妈~没有啦!她是真的说减肥,但是我们当然不会给她真的减肥啦!O_o

      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