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登嘉楼‘景点’@Pasar Besar Kedai Payang瓜拉登嘉楼传统巴刹+旅游询问处

每次去旅游,除了一些基本的景点,我也喜欢去比较有本地特色的巴刹(菜市场)看看。不一定要大肆购物,就算只是用相机看世界也很新奇好玩!所以,这一次去登嘉楼我们当然也不能错过那里家喻户晓的瓜拉登嘉楼传统巴刹(Pasar Besar Kedai Payang)咯!
到底那里都在售卖着什么呢?它和我们本地一般的巴刹又有何相似或者差异的地方?就让我们一起走一回吧!*^o^*
瓜拉登嘉楼传统巴刹一共有3层楼。上两层主要是售卖马来服装和巴迪布料。这里的服装布料都属于中上价格的居多。但是可以狠狠的和商家杀价。我和朋友在这里购买了一件巴迪的沙滩长洋装。老板开价蛮高的;我们一直鲁一直鲁他。结果一件减到RM50成交!哈哈~

包包,鞋子。
除了服装布料,这里也有不少首饰:耳环,手环,头巾别针,马来装扣子,项链什么的。应有尽有。
这些别针大都是RM4一个;然后RM3个的。当然也有价格较为高的。一分钱一分货就对了!
至于小孩子也可以在这里购得心头好。因为这里的玩具,soft toy特多。小薰原本想买这种海龟娃娃。但是我觉得家里的娃娃已经多得爆炸了,不要买好了。
后来证明我的决定很明智;因为之后登嘉楼的亲戚送了一大一小的海龟娃娃给小薰!(结果的结果,我家的娃娃又多了两只。更爆炸咯!=='''')
儿童的服装鞋子玩具文具枕头抱枕。你想到的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哦!
不能少的是这里有价廉物美的游客必买手信。例如钥匙圈,书签什么的!大家都忙着购买手信回家送人自用两相宜啊!噗~

虽然说这里有不少游客的购买物件;但是这里毕竟也是当地人回来购物的传统巴刹(Pasar Besar Kedai Payang),所以一些‘本地人购物必备’的东西还是有的。
这些都是在巴刹底楼拍摄的。下图是烹饪的材料。我对这些一窍不通,所以也不懂是什么和什么。就是一些马来人(或者印度人)煮咖哩的香料。
另外还有登嘉楼很驰名的鱼条,马来语称为keropok lekor.我们之后还去了一整条售卖keropok lekor的马来乡村街道呢!
还有一些饼干,水果,零食,海产加工食物例如:虾米,咸鱼,江鱼仔,海鲜酱料,辣椒酱料。
最为惊讶的是,瓜拉传统巴刹竟然有卖犯法的违禁品海龟蛋。><"""""""不是说海龟快绝种了?不是说不要偷海龟的baby?不是说要爱护海龟吗?海龟真的很可爱!瓜拉登嘉楼还可以制作了一条可爱的海龟小巷,教导大家爱护海龟呢!下次分享在这里。(又来欠文了!==''')
———————————我是美美分界线—————————————

我们从传统巴刹(Pasar Besar Kedai Payang)走出来后并没有马上离开。因为我们注意到巴刹斜对面,也就是我早上去过的公主山旁边还有一排小小的购物摊子。摊子其实售卖的也是大同小异的东西。但是,我们旨在去走走看看。顺便蹂躏帮小薰和她喜欢的海龟宝宝合照...因为她知道不能买回家(当时又不知道之后会有人送她两只),所以就要求和海龟合照好了!有乖哦!
贝壳类的风铃最吸引我的眼光。同样也是‘相机购物’而已!我也是一样有乖hor?xD
其他的朋友还在购物,而我注意到摊子旁边有一间建筑物写着『Pusat Penerangan Pelancongan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就是类似旅游询问处的建筑物。我看还有一点时间就和小薰进去看看有什么旅游册子可以拿来看看。
门口处果然有摆放一些登嘉楼和附近州属的旅游册子免费提供。我只拿了小薰手上的这本关于登嘉楼旅游景点的册子。
里头冷气很大。小薰开始当自己家,鞋子都脱了。是打算睡下午觉吗?=='''
还爬到人家椅子上是想要跳舞开party吗?@@还是先走为妙吧!
瓜拉登嘉楼旅游询外头还有一个问处传统大锣鼓。合照下好了!
想要拿一些登嘉楼旅游咨询的朋友记得去瓜拉传统巴刹之前把车子停在巴刹前(左手边Bukit Puteri公主山巴刹之前)的瓜拉登嘉楼旅游询问处拿资料或者询问询问咯!

相关资讯
Pasar Besar Kedai Payang瓜拉登嘉楼传统巴刹
GPS:5.335212,103.135398
地图:
查看大图

0 个快乐:

发表评论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