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2013·结婚12周年纪念游记正式开跑~

左盼右盼,我们今年的周年之旅终于可以在今年结束前开跑了。YEAH~这一次同样是在亚洲~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冲出去?---我在出发前没有明说是哪里,但是,不少朋友都很聪明的猜到时是泰国某处。厉害哦!
出游地点:泰国北部。这一次的旅游点我们主要集中在清迈和拜城。要感激部落格的博客,因为我请教了不少去过的博客,烦了他们很多的问题。
出游人数:3人。这一次我们会一家三口‘单枪匹马’出发。希望我们的功课都做足了。去到那里可以一切按照原定计划完成才行。
出游天数:10天。凌晨6.30am的巴士去机场;等待12.45pm的飞机---没办法!只有这趟巴士比较配合到起飞的时间了。原本还希望可以买到七点多的巴士啦!><"""---然后第十天1.00pm飞回马来西亚。所以,严格来说我们会在那里八天半。
出游主旨:《甜蜜摄影·悠哉闲哉之旅》,是我为这次的旅程取的名称。回来后总结下,我们真的可以很甜蜜(小薰听话一点少气我们一点)也可以很悠闲(有些天数会去很多景点就无法悠闲。但是,有时会在resort享受设施就可以做到悠哉闲哉啦!)旅游总不能一直赖在酒店悠哉闲哉吧?噗~

准备功夫~
1.购买机票:这次我们的机票不算是便宜票。因为12月算是清迈的旺季。我看过其他月份一个人来回全包价钱可以低到 RM350左右。再加上我们不是一年以前…我大约是在13年4~5月买的…所以,购入的机票三个人平等是 RM800++。这价钱还包括去程的三份午餐,来回座位选择,保险以及去程20kg回程30kg的行李重量。

2.查找功课:我在做功课时发现"清迈,特别是 Pai"比较难在本地的部落格找到详细的介绍。所以我就专攻中国的蚂蜂窝。里头有 n篇游记可以看到天昏地暗,天荒地老。噗~
3.预定住宿:
这一次和往常的旅途有点不同。一般我们都是选择背包族的旅游=在住宿方面能省则省。只要求基本清洁就够了。但是,这次的九个晚上我们一共换了6家酒店。还好老公没有 complain,100%配合度啦!∩__∩这一次我们打着[白纱拍摄]的名堂而选择性的挑了三家两百到三百多马币(完全不同风格)的 resort来换换住。我们就在入住的隔天早餐后更衣自拍起来。这些住宿都很贴心和服务效率很好。所以,就算不是当作拍摄场地只是‘斋住’其实也是非常推荐的。详细的资料我会再开文介绍。又来了~~~
这一次的住宿除了最后4晚(同一家民宿),其他的我都是通过两个网站来预订。
1.www.agoda. com-两个网站相比,我会更喜欢这个。因为它是预先付款的。那我们就不需要格外准备现金到抵达 check in 时才现场付款。另外,通过它来预订会比直接在酒店的网站更加便宜。我在预订第三家住宿前有先和相关酒店的负责人询问价钱。结果,她竟然提议我直接和agoda预订会更划算!很可爱吧?
2.www.booking. com-我只通过这家网站预订了一天的住宿。原因是这第二家酒店我在agoda想不到。这家网站其实也很好。但是就是不能直接付款。正如网站的名称,它是预订的网站。所以,你可以先预订后付款。只是为了确保你真的会按时入住,它也会要求你的信用卡资料。就算你到时候不出现,它一样会从你的卡里过账。啊不然我们随便订了一堆又不出现的话,他也会亏损不少啦!
我也是在 check IN 时才知道原来是现场付款的。有够糊涂的我以为已经付款的了。还好只订了这家,阿不然我可没有那么多多余的钱来付酒店钱啊!

4.兑换钱币:我们是在出发前五天去兑换的。就去我们每次去的那家。兑换率是0.1025。我也不清楚是否划算。我只知道马币又再下跌了。之前马币100可以换泰铢1000.但是这一次我用RM3075来换 THB.30000。我们这些钱大部分都用来
**吃喝~主要是午餐,下午茶和晚餐。早餐大都是包括在住宿里头了。
**购物~买得不多!我会再战利品篇分享。我还是比较喜欢在巴厘岛和曼谷购物。台湾也不错买!
**交通费也付了不少~我们只要的交通是双条车和电单车。上下拜城则是乘坐12人的货车。

5.肠胃打底:每次出游前一星期必备的事项就是一天一杯优格。往年我们都买市场上购买的现成优格。但是今年感激小薰二舅自制的 homemade yogurt让我们的肠胃受到很多有益菌保护。我真的觉得这个方法打底比较不容易吃坏肚子嘢!

6.收拾行李:考虑到我们一共会去古城清迈和山区拜城,所以我就直接把两个地区的行李分别放在拖拉式行李箱以及大背包式的包包。那么当我们上去拜城的前一天就只需要把拖拉行李寄放在最后四晚要入住的民宿。而上山因为需要骑车趴趴走~还要背着背包骑车换酒店~所以大背包是上Pai的不二“包”选。


7.网上C/IN:
通过这里可以在网上先check In好。那么当天就只需要寄放大行李而不需要两小时前亲自check In了。只是,我们飞行的时间是中午12.45pm;但是,我们买到从马六甲去LCCT的巴士票是凌晨6.30am;结果,我们还是得6早7早就出发去机场空等待=='''还好回程时是早上9.10am,所以至少这个网上check In对我们还是有帮助的。

以上就是我们这次泰北之旅的开跑上序言。我更希望自己可以尽快开始泰北的游记。我真的很爱这次的旅游。但愿不需要等那么久咯!哈哈哈哈~~~


16 条评论:

  1. 我猜对是泰国了!!但是猜错城市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去的比较冷门地方。下次再猜!^O^

      删除
  2. 我去曼谷一直泻肚子,下次也要吃Yogurt先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我们三人真的很有效!去旅行都狂吃乱吃。还好都没有肚子痛。所以我猜是优格的功劳。

      删除
  3. 原来出门前要吃yogurt,才不会泻肚子啊,这点我要学起来~~~~

    我期待你的游记呢,O(∩_∩)O~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期待。我会尽快开始。应该会从战利品篇和行程篇开始。

      删除
  4. 回复
    1. 谢谢…我会尽快。近来小薰开学我也跟着忙碌又要早起。没有力气写先。o_O

      删除
  5. 等待游记啦~,小薰妈的游记很好看,都很清楚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但是照片也很多,写得也很长气咯!-_-

      删除
  6. 我已拿好凳子等你的游记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凳子啦…我给你坐沙发!∩__∩

      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