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便当47*--*便当49*(五月份第一星期)

便当一路一开始就很难停下来。虽然有的人会在背后说我吃饱很得空。但是这是我喜欢做的事,小薰也很喜欢我的爱心便当。(她昨天天睡醒还问我:“妈妈,今天是星期几?”我回答她后,她接着说:“嘢~星期三有便当!嘢!”**每个礼拜的星期一、二、三我都会准备学校的便当**她几乎天天都会期待我为她设计的便当。早上上学前都会先过目便当的造型才甘愿出发。)
所以,希望我还有mood和idea我就会继续制作爱心便当。
五月份是我非常勤劳的月份。所以,我会大致上分成每个星期一篇便当文章。当然,如果有我自己很喜欢的便当,我也会特意开文隆重分享的。😊
今天就先分享五月第一个星期的便当好了。
*便当47*--蓝莓小象♥爱下午茶😍
这份是五一劳动节下午制作的面包便当。制作方法很简单。就把白面包按出大象的外形再放在涂了蓝梅酱的面包上。
然后再加上芝士眼白和紫菜眼球就可以了。
也可以随意的插上大象的叉子。另外我加了半颗切片苹果+动物造型叉子在旁边就可以上桌啦!

*便当48*--可爱造型©奶油饼干
这五一劳动节我们还真的蛮劳动的。享用了我们的下午茶,劳动节目马上开始!💃
一小时后就可以闻到一屋子的饼干香咯!做好了的因为是小薰一起参与制作的饼干所以她强烈期待隔天的学校便当。哈哈~
这就是小薰自己选择的七种不同造型卡通饼干。有小薰最爱的哆啦A梦,多拉米,也有我喜欢的无嘴猫等等等。全都好可爱啊~对不?😃

*便当49*--希望种子©龙猫和灰尘虫~
日本卡通小薰看了不少,但是最有印象应该就是龙猫和那些可爱的黑色大眼睛圆圆虫。我都叫它们灰尘虫,因为黑黑的又喜欢住在肮脏的旧房子里。哈哈~
主要材料是小薰爱吃的香草口味长面包。我把面包切半后,头顶剪一个三角形来做两个不同表情的龙猫来。眼睛,鼻子,嘴巴是芝士和紫菜。
胡须是伊面面条。龙猫肚子切出来的褐色面包外皮我剪成了十个倒三角形再沾一点美奶滋贴在龙猫们的肚子上。
至于龙猫头顶上灰尘虫,我是用剪成圆形的紫菜包着切下来的面包,然后再用芝士和紫菜做双眼贴在灰尘虫顶上。
登登登登~这就是我的希望种子©龙猫和灰尘虫咯!看过龙猫故事的朋友应该会记得故事里小妹妹捡到一些种子结果种子一夜之间变成了大树这个情节吧?我就把家里现成的花生当种子放在盘子里放种子咯!哈哈哈哈~
你…喜欢哪一道💝便当呢??

6 条评论:

  1. 我喜欢龙猫。。
    那饼干也很可爱!!
    LeeAnne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我也喜欢!特别是大嘴巴笑的~就很欠扁的样子~好好笑!噗~

      删除
  2. 好可爱的便当!怎么舍得吃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都是妈妈不舍得!孩子都超舍得的!哈哈~

      删除
  3. 我喜歡龍貓!btw你用什麼把麵包皮割出來呢?
    最近慢慢開始做便當,發現有些細節,好像需要一些工具才可以做得更好/美....(還是我手拙?XD)

    回复删除
  4. 我的工具一般都是剪刀~刀子和叉子(不是吃饭的而是我们做便当装饰用的小叉子。因为很小可以用来挑小小的紫菜或者像龙猫身体的倒三角形面包屑。
    勤能补拙…多做几次就会越做越得心应手的了…我不是在讲你拙啦!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