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星期五

养儿真的能防老吗?

你们可能都听说过:“养儿防老”这句话。但养了儿,就真的能防止老来有人照料,安享晚年吗?那就不一定了! 要不然就不会出现那么多安老院或老人院了。不是吗?

昨天,我跟小薰去了一趟离我们家大约45分钟的安老院探望一位老人家。

那里是由4间住家打通成一间的安老院。

在那里我们见到了十几二十位的孤独老人。他们百般无奈的躺坐在椅子上。一些则三五成群的坐在庭院的沙发上闲聊。看了令人心生怜惜。

当然我们的到访至少可以为他们带来片刻的欣喜。为什么酱讲呢?哈哈,这就不得不夸奖一下我们小薰了!(又是她的功劳?嘻:))这是因为她一到那里就费劲吃奶之力的逗那里的婆婆们笑。她一见到人就呵呵笑,还一直摇手跟他们 say HI!! 有时还表演拍拍手的戏码!她会的3种技巧都show出来了,你说她是不是很 “班赖”(马来语的聪明)呢?结果那里的老人家都被她逗得乐了起来,还笑得见牙不见眼呢!(当然有些婆婆则笑得不见牙也不见眼啦!!^_^

可想而知,他们心里是多么盼望有人,特别是家人的探望与关怀。无奈的是现今社会的人大多忙于其他事物以至无暇照料自己家里的老父母。所以就只好。。。

唉!所以我说:现在的年轻父母如果只为了养儿防老的目的才生儿育女的话可要三思啊!!

我觉得:“如果真想养儿防老,父母就要从小教导”!有一句话说的一点也没错———“要反复教导儿女,无论在家里还是走路,躺下还是起来,都要教导他们。”要是我们从孩子小时候就灌输感恩之心,那么他们长大后才会记得饮水思源,孝敬父母。切记切记啊!:)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1 条评论:

  1. 绝对赞同啊!
    我公公现在也在老人院!虽然有很多个儿子,但回去看他老人家的就只有我老爸一个!一个女儿也有进点责任。。其他的,别想!有的连钱都不肯出一点来给老人院的费用!看到公公,真的让人心酸啊!
    还是我们有实践原则的人比较好!哈哈!我们一起加油。。加油照顾老人家!嘿嘿。。^_^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