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星期二

槟岛海滨区PART 2 槟城蝴蝶公园(Penang Butterfly Farm)

在许多人眼中槟城可能是一个充满庙宇与历史古迹的城市。其实槟城也有一些值得我们一游的地方。就让我这 ‘半’个槟城人为你们介绍一些我曾经去过的地方吧!

我将会把这儿的地区分为5个部分。便:

1. 槟岛海滨区

2. 槟岛靠渡轮站区

3. 槟岛靠BAYAN LEPAS

4. 槟岛AYER ITAM

5. 槟城北海区


PART 1 槟岛海滨区

1)槟城蝴蝶公园(Penang Butterfly Farm)


“一踏入大门,我们便被一只只身穿漂亮衣裳的蝴蝶吸引了目光。”这就是我对槟城蝴蝶公园的第一印象。

蝴蝶公园的蝴蝶大多数来自园内的蝴蝶培育及繁殖中心。但为了确保公园一直拥有足够的蝴蝶,园主还在槟岛及威省一带另设5个蝴蝶培植中心,大量培育蝴蝶。目前,蝴蝶公园内的蝴蝶有4000多只,品种多达130种。这是我捕捉到的其中几种。


蝴蝶公园,是一片面积约1公顷的花蝶天 堂,四周的围墙及屋顶都以篱芭筑成,形成半露天的蝴蝶小天地。为了不 让游客错过园内的景点,蝶园中有一条小道引导游客游园,让漫步园中的游客发掘一 个个隐藏着的美丽景色,并沉醉于其中。

粉蝶采花,是蝶园的重头戏。采花是蝴蝶与生俱来的天赋,不论是哪一种的蝴蝶,都会寻找适合自己的花粉。而为了方便蝴蝶采花粉,蝶园管理员更别出心裁地制作蝶形的小铁架,再把一朵朵的花置放在铁架上,只要花儿一放出香气,蝴蝶马上逐香而来。


值得一提的是园内还有一座红色小木桥,桥下是荷池,满地长满了绿色的扇形荷叶及粉红、白色的荷花。荷花灿烂盛开,再配上不停徘徊溪水的鸳鸯和树枝上徘徊飞舞的花蝴蝶,真是一个摄影留恋的好地方。


小小蝴蝶园异类多,咫尺之间,便让游客有大发现。蝴蝶园出口处是活昆虫馆,这里陈列着2000多只、1400多种的昆虫。包括:叶虫、蛤蚧、竹节虫、9英寸长的深山千足虫(马陆)、三角犀甲虫、毒蜘蛛、鬼怪虫,还有举世闻名的兰花螳螂、紫喉蜥蜴及来自南非的叶尾壁虎。

而,这还不是蝴蝶园旅程的尾声。步入原始艺术画廊,人类历史和文化的博大精深会教人大感惊奇。而这些来自柬埔寨、中国、婆罗洲、新几内亚、印尼等地区的展 示品,深深吸引游客的注意力。蝶园还设有纪念品部,是个购物天堂。你可以在那里找到上千款的独家纪念品。园中的小饰物或甲虫、蝴蝶镜框都值得购买。你来游园时,可别忘了买些回去送给心爱的人哦!

如果你恰好在上午10时或下午3时游园,请赶快去表演区,观看园内的动物表演。这场表演的宗旨是为了让游客了解一下昆虫和爬虫类的生活习惯和特性。要是你胆子够大的话,你更可以触摸这些小动物,并将它们放在手上、肩上拍照。我那么 ‘大胆’当然也去凑凑热闹了啦!哈哈哈哈哈哈。。。


3 条评论:

  1. 这是几时的照片喔

    回复删除
  2. 我又去过蝴蝶公园,但是是N年前的事

    回复删除
  3. 》joshuaun 是2005 & 2006年拍的啦!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