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日蚀VS彩云

2009年1月26日我们从马六甲驱车前往金马伦的路途中看见了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景象。事情是酱子滴~
坐在车上的我闷得慌。觉也睡过了;零食也啃过了,话也说很多了...还有什么可以做的呢??嗯~啊~唔~啊哈!就看看蓝天白云好了!
不看才好,这一看就让我看到了‘超类绝伦’的天色景象。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我还以为我看错了...因为当时的我正戴着超大的墨镜。谁知道我脱下眼镜后,更为震撼!
我马上‘啊!你们看!!’的叫了车上另4个人看向天空!!结果一共5把声音此起彼落的发出‘哇哇哇’的赞叹声!!就连是活了60几岁和50几岁的小薰公公婆婆也没有看过如此美景哦!我们还在说到底是什么造成这样的?我们还开玩笑地说:难道是UFO入侵地球??
到底是什么东东令我们如此震撼不已呢??
就是这个啦!!
我们刚发现的时候...
感觉就像七彩缤纷的鸡蛋挂在天空。
可惜我们当时是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所以无法马上停下来拍!所以拍了很多都见不到效果---还是我们的眼睛比较高超咯!不用设定,不用调整,不用后期制作就可以看到比这些照片都还要出色华丽的七色云彩。

当我们找到休息站的时候,七色云彩已经被黑云遮盖住了。拍到的也只是这样的景色。
整片天空顿时黑暗了起来。
十多分钟之后,天色又再次亮了起来。可惜七彩云朵已经‘逊色’许多了。再加上不断飘动的云彩一直遮遮掩掩的,一直我们一直无法拍摄到之前看到的‘七彩蛋’造型!=)
最后,七彩云朵慢慢散开消失...
我们看到的到底是什么呢?当然不是外星人入侵地球啦!我们后来看了报纸才知道原来这些云彩是跟当天的日蚀有关。就因为日蚀,天空才会出现这种景色!
我们虽然没有机会看到2009年的日蚀(上一次这是2001年)。但是至少我们看见了难得一见的彩云。这也算不错咯!!
当天4点到6点左右的你们又有没有抬头看向蓝天呢?要是有的话,你们看见彩云了没有??
如果没看到的话,就来我这里看吧!虽然不比现场直看那么精彩。但是‘无鱼虾也好’(福建话),你们就将就将就看看吧!哈哈哈哈~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20 条评论:

  1. 你也拍得很好看,謝謝你的分享.
    很棒!

    回复删除
  2. 哇~
    好漂亮哦~~
    亲眼看见定很不一样!!

    回复删除
  3. 第一张真的很像UFO这样!!
    真的很美!

    以后再车上要睡又啃完零食后,就会脱下墨镜看看天空的!XD

    回复删除
  4. wow!
    你拍得很好呢,
    我那天睡觉睡过头了,
    错过了><

    回复删除
  5. 好像親眼看到!!!
    謝謝小熏媽po上來
    至少可以這樣看到
    呵呵

    回复删除
  6. 很美!!!
    那天那个时间,我好像在家看电视而已!

    回复删除
  7. 哇哇!
    好漂亮!!!
    我喜欢啊!

    那天我只是看到云变色。。
    很暗罢了。。。

    回复删除
  8. 可惜我什麼都看不到

    回复删除
  9. 哇~好美哦!
    你拍得真好~

    回复删除
  10. 给你讲一下以后真的要不时看下美丽的天空才行了!
    第一张真的很神奇。

    回复删除
  11. 26号下午我搭飞机飞去另个地方~
    为什么在天空没看到??

    回复删除
  12. 我错过了。。。。幸好还有你的分享照片。。。。谢谢你喔!

    回复删除
  13. 好美妙!!
    谢谢你的分享呢!
    那天的这个时候我好像也在路途中呢!
    却没看见!
    当时好像下雨呢!

    回复删除
  14. 很特别的景象~
    可惜那天我们错过了~

    回复删除
  15. niger1437

    我想把你的第一及第二張照片連接到我的部落可以嗎?
    我會放下注明原攝者 ^^

    回复删除
  16. 我不知道那天有日食~~ >.<

    回复删除
  17. 拍的贊啊,真的很像UFO來襲,呵呵。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