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2009年槟城国际美食节来咯!!



一年一度的美食节又卷土重来咯!今年的比去年的早了大约3个月哦!!马来西亚人酱快就饿了咩?哈哈哈~
为什么我会知道?因为上星期去槟城参加大会的时候我看见槟城大街小巷都挂着宣传美食节的布条咯!

Informations / 相关资讯:

Name / 名称

iFOODex 2009/ 2009年国际美食节

Venue / 举办地点


Penang International Sports Arena (PISA), Penang

槟城,国际运动馆

Date / 日期

Mac13-15, 2009

Opening Hours / 开办时间:

11 am – 9 pm



槟城的美食,因为工作和移民文化的关系,包含了印度、马来餐、中国、欧美和南洋美食等,各式多元的食材和烹调手法,让「吃」成了认识槟城最快的方法!每年在马来西亚槟城举行的国际美食节,更是融合了世界各地的绝妙小吃,在这场美食嘉年华盛会中,绝对会让人惊叹大马美食的独特魅力,用味蕾就能环游全世界。
槟城是位于马来西亚北部的一个小岛屿,是进入印尼、马来西亚、泰国三角区的主要枢纽位置,有著结合历史背景下的东西方独特情怀,在美食方面,更巧妙融合了多国、多种族色彩的绝佳口感。在历史和地理等特殊的背景之下,槟城国际美食节的举行更别具意义。今年度的美食节活动将于3月13日至3月15日热烈展开,包括各种马来西亚传统小吃及精选世界各地的道地美食,一举魅惑饕客永不满足的胃。
今年槟城国际美食节将于槟城国际体育馆P.I.S.A(Penang International Sports Arena)举行,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星级大厨巧显身手,一同竞争第12届槟城国际厨艺大赏的宝座。活动会场外围更有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00个的摊位,包括:
  • 充满异国情调的纪念品小舖、
  • 世界大厨亲自示范的经典美食吧、
  • 多样大马美食试吃小店、
  • 著名马来西亚餐厅设置的临时摊位、
  • 烹饪道具展览市集等。
除了满足味蕾之外,
  • 更有许多街头艺术家的驻点表演,提供绝妙不凡的视觉飨宴。
  • 活动期间,外围美食餐厅,都有特殊优惠,让人尽享世界不同角落的道地美食及文化特色。
一连3天的槟城国际美食节,是马来西亚年度最盛大的美食嘉年华,共有三大活动主题:「第12届槟城国际厨艺大赏」、「烹饪厨房大展」,和「槟城原味小吃嘉年华」。第12届的槟城国际厨艺大赏(12th Battle of the Chefs)为了宣扬料理烹饪艺术,槟城国际美食节邀请全世界星级大厨,包括:
  • 泰国、
  • 菲律宾、
  • 越南、
  • 印尼、
  • 台湾、
  • 韩国、
  • 中国、
  • 日本、
  • 阿拉伯、
  • 德国、
  • 美国的大厨,
在此大展厨艺,进行世界级的料理竞技,包含糕点的装饰艺术、食材雕刻技艺、料理烹饪大赛等,一场沸腾宣扬的厨艺生死斗,将在槟城热闹上演。

由马来西亚iFOODex策划展览的烹饪厨房大展iFOODex 2009(Culinary Expo),目前是全马最大的食品商业展,从1999年开办以来,即将迈入第10个年头。本次展览吸引各国知名厂牌超过100家旅馆餐厅、食品品牌大厂等相关单位参展,现场邀请大厨示范厨艺,各种新潮料理、特殊食材展示、优惠超值的餐券促销等,每年都吸引超过六万次人潮的美食爱好者及相关厂商到此朝圣。展览活动上,除了各种美食佳肴外,舞台上更有精采丰富的表演活动:
  • 有适合合家大小的互动游戏、
  • 专业大厨的料理示范、
  • 名厨现身秀厨艺。
展览活动从3月13日至3月15日早上11点至晚上9点,活动期间免费入场。

槟城可说是全世界美食地图中最重要的小吃领地,本届槟城举办的原味小吃嘉年华World Street Food Carnival,更是美食家不可错过的年度赏味之旅。

**试吃ing~

在槟城国际体育馆的周围广场,主办单位推荐了100多种独特的道地小吃,让游客大饱口福。恣意穿梭于槟城原味小吃嘉年华的每个小舖,在大马人民热情招待的吃体验中,味蕾彷佛也在进行一场环游槟城的美食之旅。

活动现场更贴心的设置了1,000多个座位,让游客尽情的观赏舞台的表演节目,现场还有世界各地的名厨现场分享烹饪美食的独家秘诀,欢迎游客一同品尝最纯正道地的大马风味小吃。

美食旅游家2009年第一站不可错过的槟城国际美食节,更多活动信息,请到他们的网站看看好了!』 -----取自网上的文章+去年文章的照片

去年去过了的我今年当然也会去趁趁热闹啦!!不知去年跟我们一起去的日本朋友今年会不会也要一起旧地重游捏??我想应该会吧?因为上个星期大会的时候他们也看到那满街的布条而跑来向我们就问起美食节的事了...等下见面的时候再问问他们好了!!=)
要是你住在槟城/附近的地方,或是正打算在今天,明天或后天到槟城来玩玩的话,记得要去看看咯!!
到时在门口见咯!!
如果,今年还是一样不能来的话,就让我再次做你的代表帮你去吃咯!哈哈哈~

更多资讯:
去年的预告文章以及现场直播文章..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13 条评论:

  1. 我想去
    可是不知道有时间吗去??

    回复删除
  2. 节目丰富。
    本来今天想来槟城一日游的,但我家王爷又没空。。。
    哎 哎 哎

    回复删除
  3. 哇!!!好像很赞哦!!!
    但是没有时间去列!!!

    回复删除
  4. 我没时间去咯, 碰到我忙咯...

    回复删除
  5. 在槟城呀
    要去有些难呀

    回复删除
  6. 槟城??
    那么你帮我去吃好了~哈哈~

    回复删除
  7. 好漂亮的网站。。难怪入围!

    看得出你的用心!谢谢!

    回复删除
  8. 我打算明天去,不懂是否会遇见小薰妈吗?!
    呵呵~

    回复删除
  9. 我也想去吃, 可是太远了, 赫赫~

    回复删除
  10. 好像在KL也有主办过,不过我都没有去到。

    回复删除
  11. Penang也有美食节呀?
    覺得penang真的多美食..我要好好@plan個trip去penang找吃了^^

    回复删除
  12. 可惜我人不在pinang,嗚嗚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