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清一色,青一色


不久前,为了出席一个聚会,我自制了一件裙子给小薰。这是我第一次做青色的dress给她。是简单的一件式洋装。

所需材料:
2meter  亮片花朵图案纱布
1meter  青色底布
先把底布剪出四条长方形为肩带。备用。
价钱~
1条 伸缩带 (比胸围宽一点的长度)

缝制4部分~
肩带部分:
1.内边缝长条形的其中3边,留下最小的一边,再往外翻。

底裙部分:
1.把青布对折剪成一半。
2.把两片长方形的布缝在一起,成为更长的长方形布料。
3.把布的上下‘车边’/往内压,再缝起来。
结合起来的部分:
1.把同样长度的亮片布料放在底布上面。要注意把底布的群角部分露出来。
2.把内外两片布对折,缝合在一起。就会成为像‘sarong’的裙子了。

肩膀部分~
1.上边部分往下折1寸。再缝起来成为一条‘隧道’。
2.在伸缩带前部分别上一个别针。穿过‘隧道’。

3.当伸缩带的尾端都进到之后,要先缝制几针来定位。


4.把伸缩带的另一头一直拉到‘隧道’的另一端。同样缝制起来。
5.把缝制好的肩带分别缝在‘隧道’的前后四边。

6.要穿的时候把肩带打个结即可。

做好之后,先让小薰试穿一下!!
但是看起来,这个小瓜好像试到很不甘愿酱~
 当然,为了不让小薰着凉,我还另外‘改装’了一件小外套给她咯!
所需材料:
1件 太小而不合身了的青色套装
2.依照身腰的长度剪半。为了‘车边’,要多留一寸长。
3.剪掉的部分要‘车边’/往内压,再缝起来。

登登登登~穿上青色套裙外加同色系发带的小薰是不是很可爱叻?哈哈哈~
**设计对白:我马麻做的衣服都是爱心温软牌的哦!GOOOOOODDDD啊~
聚会当晚我的外套也是自行加工的!哈哈哈~

我们当晚的全家福~就是题目的清一色,青一色咯!=)
**这个时候的小薰穿上了小外套咯!!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25 条评论:

  1. 好有创意哦。。。废物利用。。。厉害!!!

    回复删除
  2. 佩服佩服....
    這樣的老婆真的很少...
    你的老公很幸福哦...

    回复删除
  3. 小薰妈很厉害!!!
    都是自己学起来的吗?

    回复删除
  4. 会缝纫真的很不错~
    小薰那件很可爱,不穿外套比较自然~

    回复删除
  5. 小薰妈真的很厉害咯!!!自制了一件裙子给小薰,真的要向你学习学习了,太棒了!=)

    回复删除
  6. 哇!!!!太帅了!!
    你还厉害哦!!!
    呵呵~我可以要求一件嘛 XD

    回复删除
  7. 很赞耶!!

    佩服佩服!。。

    回复删除
  8. 好棒喔~~

    你很会做呐!!

    回复删除
  9. 哈哈哈哈。。。modify得很不错!!!
    下回有什么不能穿的衣就给你好了,说不定你modify modify一下,又是小薰的新衣一件^_^

    回复删除
  10. 小薰妈真的很厉害。。。


    你那件自己的外套是如何改装的?

    回复删除
  11. 小薰妈好厉害哦~~佩服,佩服!

    回复删除
  12. 小薰妈的裁缝技术好高超呢!佩服佩服!独一无二的衣服,不怕和别人撞衣了!

    回复删除
  13. 我真是服了你。。。。

    回复删除
  14. 这个妈妈好犀利啊~~哈哈

    回复删除
  15. good design! very good in sewing...thumbs up for u!!

    回复删除
  16. 不错不错!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17. 你很厉害叻!
    把不能穿的衣改外套
    佩服!!!

    回复删除
  18. 以前孩子还小的时候,我也爱把衣服改装!

    回复删除
  19. 你很厉害咧~~会自制Dress。小薰穿的很好看。。。。

    回复删除
  20. 很贊!小薰的綠色裙子很漂亮。
    你有一雙巧手呢!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