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上衣~裙子~傻傻分不清楚

看过这篇文章的朋友都会看到小薰身上的裙子。
这件其实也是我的杰作!但是却只是小小改装而已。
我之所以会改装是因为我觉得小孩子,特别是还在学走学跑,常常需要抱着的女孩还是穿连身裙比较方便。我看过有些父母抱着一个裙子已经‘变成’围裙,‘跑’到胸围去。有点不雅咯!!
所以还是一件式的裙子比较适合这个年龄的孩子。
可是,小薰却有很多的上衣。大多数是别人送的,所以我就自作主张的做起手脚来咯!!!怎样把上衣变成连身裙呢?
方法很简单!!
所需材料~变变变步骤~
1条 剩布 (布料长度要比腰部宽度大一倍)
1件 上衣
1条 彩带 (长度是比腰部多出大约10寸。我用的是自制的同色系彩带。如果想用现成买来的也ok)

才开始‘动工’,裙子的主人就开始‘搞搞震’!!



变变变4步骤~
1.把布条的每一个边边都车边。
2.在腰部的地方打皱褶。但是注意长度不可少过腰围。最好比腰围还要宽上3-4寸。这样小孩子穿起来比较容易活动。
3.把布料和上衣的衣角缝合起来。
4.在把一条预先缝制好的彩带压在上衣和裙子的中间,把连接处掩盖起来。如果喜欢还可以在上面打个蝴蝶结。(方法就是左右彩带预留大约4寸即可)
只需要4步骤,是不是很简单叻?就这样一件可爱的连身裙就搞定啦!!
那么即使等到小孩再大一点也可以继续当成上衣来穿。是不是很省叻?哈哈哈哈~


你喜欢我的文章吗?喜欢的话,请按Ctrl+D或请点击订阅我的RSS feed!多谢支持与关怀!;)

11 条评论:

  1. 果然是理智有聪明的决定!几时要开班传授几招给其他的妈妈们啊?

    回复删除
  2. 以后都不用买新衣了~哈哈~
    温暖牌最舒服了~

    回复删除
  3. 我有留意到
    曾经想要问你,你是不是在家车衣服??

    回复删除
  4. 就如sockpeng问的,你是不是车衣的啊?嘿嘿~ 手工很好!像我妈妈,从小就穿独一无二的衣裳。。

    回复删除
  5. 小薰妈咪最有创意了
    赞~~

    回复删除
  6. 小薰很幸福哦!有你将的一直为她缝特别的衣服!

    回复删除
  7. 好可爱的小薰。。

    看来小薰妈可以为一些博友做一些孩子的衣服来卖了。。

    回复删除
  8. 侦探的姐姐果然不是盖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9. 你真的好棒!!!小薰真是幸福小孩.

    回复删除
  10. 好久沒過來看看了。好漂亮哦。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