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1Y11M小孩都是怎样拍的???

不久前在网上扒到一些拍摄小孩的技巧。看起来蛮实用的,所以拿了一部分放上来与大家分享!有小孩的爸爸妈妈们记得copy-paste咯!!XD


一、抓住孩子最自然的表情
给孩子拍摄需要注意多进行交流,孩子的笑容来自于交流,在室内给孩子拍照,孩子未免有所拘束,表情也不够自然。理想的儿童照片来自于与孩子一起游戏以及在游戏中与孩子的交流。不要给孩子下命令,要求他摆出什么特别的姿势表情,孩子往往会在特别喜爱的活动中突然表现出最好的表情,这个时候也许才是按下快门的最佳时机。
1>

**我们的小小补充:我们带了小薰最喜欢的玩具/物件去跟她一起拍照。这使拍摄工作容易了许多。她根本没有在拍照,她认为自己只是被带到草地去玩耍而已!所以拍出来的效果还蛮自然的!


二.儿童摄影喜怒哀乐全要拍
儿童的表情是丰富的,记录他的成长,也记录他的喜怒哀乐,拍摄笑的、拍摄哭的、拍摄怒的、也可拍摄沉默的、发呆的、做怪的。一张笑的照片若干年后,也许提不起再看的情绪,但一张做怪样的照片一定让片中人想起一段故事
2>

****我们的小小补充:我们都尽量不要说:“小薰,笑笑!”因为,她只会以很假的笑容来回应我们而已。所以,我们都会在一旁跟他玩一些游戏,例如发出一些怪怪的声音来引她发笑!


三.儿童摄影需要多拍拍孩子侧面
3>
多数人在为孩子拍照片时,习惯性地拍孩子的正面。即便偶尔略有些侧面的片子,家长反而认为是拍坏了,这就难免不造成孩子的照片全是一副正面孔
其实,你所拍的每一张孩子的照片都记录着他(或她)的成长,孩子的日常生活应该是多维多向的。所以,当您在给孩子拍照片时,可以分为正面、侧面、大侧面甚至背面。

**我们的小小补充:既然是拍摄小孩的成长过程,所以当然前后上下都要拍一拍咯!有看过我们以前到现在的小薰照片,就不难发现我们也蛮喜欢拍她的背部的。


四、儿童摄影需要尝试特写或远景
很多家长在给孩子拍照片时,基本都是采用一个距离去拍,大多数照片拍摄者与孩子的距离在2-3米间,并以全身或大半身像为主,所拍照片缺少距离感,看着也单调。
其实你再为孩子拍照片时,要学着采用一些距离上的变化。可以按照中景(2-3米)、近景(1米以内)、远景(3米以上),甚至特写(0.5米左右)对儿童进行拍摄,近到有些自然的变形,远到融入所拍环境之中。这就好像一部电影,多些场景的变化才更生活
4>

**我们的小小补充:我们不是在拍护照的照片,所以可以尽量尝试不同距离的作品咯!


五、儿童摄影需要多些仰拍和俯拍
5>
在平时的拍摄中,大多数都是摄影者采取蹲的位置,与被摄者取平视角度。这样的照片缺乏变化,除了平视角度外,你可以站高些俯拍;蹲下来,甚至躺下来仰着拍,尽量多些拍摄垂直角度上的变化。

**我们的小小补充:为了得到不同角度的照片,小薰爸爸有时候拍照的poses比小薰摆出来的还更加有pattern tim@@

我们拍摄出来的作品还包括~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拍摄小插曲~最好笑的部分就是拍到:小薰在躺在野餐布上,手抱着小海豚和小叮当的那些照片时,她竟然以为自己的睡觉时间到!...因为每次睡觉他都会抱着娃娃的....结果,她竟然跟我讨起奶嘴来!当时我和小薰爸爸是笑到不行的咯!真的是太可爱了,你们说是吗?!!哈哈哈哈哈~

好了!又到了选佳丽号码的时间了!!你喜欢哪一种表情的小薰呢?列出来吧!
还是你们有哪些拍摄小孩的技巧或心得可以跟我们分享的呢?我们有哪些没注意到的/需要改善的也希望可以写下来!这样才能学来学会嘛!是吗??等你们哦!!



29 条评论:

  1. 小薰长大了好多..我很喜欢8和9

    回复删除
  2. 哇..每一张都很漂亮也..怎么选阿...^^

    回复删除
  3. 谢谢你的分享!!下次我帮我的饭仔会尝试不同的角度!!每张都很美,STUDIO拍的都没有酱美!!

    回复删除
  4. 谢谢分享~
    我比较喜欢第3张^ ^

    回复删除
  5. 嘻嘻,好可爱哦。

    谢谢,提供提示。(磨练去了。^^)

    回复删除
  6. 每一张都漂亮,我喜欢第3张。^.^

    回复删除
  7. 我喜欢第8及第12张 ^^ 小薰有遗传到妈妈的美丽容貌噢。

    回复删除
  8. 张张都很有水准!
    可以给小薰拍很多专辑照了^_^

    回复删除
  9. 每张照片都拍得很漂亮,真的很难选耶~

    真的从你这里学到了好多摄影技术哦~
    谢谢你的分享哦~

    回复删除
  10. 我最喜欢第9和14张!
    太棒了!

    回复删除
  11. 照片都拍得很美,我喜欢第1,2和第3张。

    回复删除
  12. 我喜欢第14张,因为最自然。。

    回复删除
  13. 都很可爱呢!!!小薰好可爱!!!

    回复删除
  14. 小薰好可爱。。。
    我喜欢1和2。
    你拍得好美,每次我拍小孩都不成功,因为他们太会动了。。。 :(

    回复删除
  15. 拍的很好,小熏长得很像你!

    回复删除
  16. 每一张都好美呀!选第二张是因为小孩灿烂的笑容最得我意。太美了!!

    回复删除
  17. 感觉小薰好像突然长大了很多
    越来越漂亮了 :-D
    这辑照片拍得很好
    真的很自然 而且角度真的都很棒

    回复删除
  18. >>Jen:我看回照片时也有这样的感觉!一转眼,两年就酱子过去了!好快咯!

    >>leeling:呵呵呵~你酱子称赞,小薰爸爸会好练的啦!XD

    >>快乐妈咪:不敢当~不敢当~你酱子讲,等下很多studio的人会来抓小薰爸爸来打咯!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9. >>拷蚊:不用客气!!在这里预告:我晚上的文章会有你的大名的出现哦!!哈哈~

    >> cherlyn :哎呀~你‘hamsap’咯!选KISS-KISS的!哈哈哈哈~

    >> ~ JChan。찬준偉 ~:彼此学习学习啦!你打算抓谁来磨练啊?XD

    回复删除
  20. >>小河:你也是喜欢‘hamsap’的这张哦?哈哈哈~

    >>盈盈:我也喜欢第12号佳丽!哈哈哈~你的嘴巴真甜啊!!我都快飘起来了!~~~

    >>小薰舅母:是咯!可以省下不少专辑照的钱咯!

    回复删除
  21. >>Sally:其实我们也是参考别人的摄影技巧来学习的!我们一起加油咯!

    >>oms:我也最喜欢9号!特别是后面那些五角型的光圈!不知道你有看到吗?XD

    >>tunadolphi :你得空时也给你的小孩拍吧?XD你生了没??@@

    回复删除
  22. >>potato:谢谢~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喔~好长的名字哦!谢谢你的称赞!也欢迎你常常来我家留言哦!

    >>Spooi:你是用什么相机??一般来说DSLR会比较容易捕抓到小孩的动作!

    回复删除
  23. >>恩轩至佳:身边也有不少朋友这样说!但是我个人觉得她的眼睛比他妈妈我漂亮多了!

    >> 屏风 :是咯!小孩子永远都可以以最自然的pose拍照!我们大人的表情就打都很僵硬!

    >>幼幼:谢谢夸奖!你几时也生一个来拍拍啊?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4. 我用D60,可以没有买Flash :(

    回复删除
  25. 哈哈。。。这篇ngam我!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26. 这一系列我每一张都好喜欢,叫我如何去选呢?

    回复删除
  27. 哇哇哇哇!!!

    你的小薰好可爱好可爱XD

    还有顺便讲一下,我是从sockpeng
    那里跳过来的:p

    回复删除
  28. 2,3,14的最可爱。每张都有特色。把小孩拍得很好。小熏真的很可爱!!!!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