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吃完韩国餐,来吃日本餐吧!(四色壽司)

还记得我去韩国之前写了一阵子的五月马六甲回娘家之旅吗??想想这个题目丢空了那么久,应该也长满杂草了吧?所以现在开始会继续写下去。。。因为很怕大家每天看kimchi看到‘显’!!XD


2009年5月23日
在妈妈家里闲闲无事,就决定去买材料做一些寿司来吃吃好了!我想做的是长形的圆筒寿司。
先来看看我买了什么材料吧!

材料(8人份):
寿司饭5碗、午餐肉1罐、美乃滋适量、黄瓜1-2条、鸡蛋5个、螃蟹肉1包、竹簾1個、

紫菜1包

寿司做法又如何??
(A)煮寿司饭的部分。
想要煮出爽口的寿司饭方法如下~
材料:日本米5杯,白醋5汤匙,白糖2汤匙,食盐1/2汤匙。
步骤:
1. 將白糖、白醋和鹽一起拌勻,即為壽司醋。
2.白米洗淨,放入電鍋中煮熟後,趁熱將壽司醋倒入拌勻,並用電風扇吹涼,使白飯能充分吸收到壽司醋,這就是壽司飯。
3.壽司飯必須涼透才可以用來包捲,否則海苔遇熱會回軟,產生韌性,壽司便無法達到應有的口感。



(B)寿司的部分
1.煮了米饭,在等待的同时先将其他食材全部都煎熟再切成条状。放凉备用。

2.竹帘摊平,放上紫菜,铺上冷却了的寿司饭。


3.中間放入午餐肉、蛋皮、小黃瓜、螃蟹肉。


4.利用竹帘,将寿司卷成圆筒状。为了确保寿司切开时不松脱,要再三反复换面,用力捏压一番。

5.待定型之後,即可切块。
**小贴士:在切片时记得要不是用一块布将刀上的饭迹抹掉。不然会比较难切,而且切出来的寿司会比较不美!近看会不会更美味叻??是不是肚子饿了呢??那你打算现吃还是打包??
现吃的请拿这盘...如果你现在已经吃饱了,打算带回家慢慢吃的话,
拿~我已经将一部分放入盒子了。你打包回去慢慢‘叹’吧!!
我们自己吃到爽爽的同时还会想到你们!!我是不是很贴心~很体贴~很“鬼死”好心叻!!哈哈哈哈哈哈!!!!!

**我在忙的时候,小薰也很忙下咯!!=)


14 条评论:

  1. 哈哈,为了证明你的诚意,如你所说的“我们自己吃到爽爽的同时还会想到你们!!我是不是很贴心~很体贴~很“鬼死”好心叻!”

    寄来槟城啦!呵呵~

    回复删除
  2. 我還真的沒吃過加午餐肉的壽司呢~
    哈哈`

    看起來很也別`
    吃起來會不會像在吃中國飯???

    回复删除
  3. 看到都饿了。。。救命啊!!!我也要吃sushi。。。
    你弄到很美哦,好像买的那样,不错!!

    回复删除
  4. 哈哈~ 我不客气了!!先吃两块,OK?!^^

    回复删除
  5. 能看吃不到~你还真的很好心喔。。。

    哈哈哈,想要做很久了,一直没有行动
    看来我要把懒惰虫先捉掉才行了,加油!!

    回复删除
  6. 我買了它的材料和用具很久了﹐就是沒行動去弄而已﹗

    你很厲害噢﹗^^

    回复删除
  7. 哈哈, 我打包帶回家吃咯。。看起來很棒哦。。

    回复删除
  8. 你忘了涂美乃滋~
    可是照片里的寿司有涂到~那还好^^

    我要打包,
    因为比较多XDD

    回复删除
  9. 好吃好吃,我吃了您给我们的那份。。。
    您有什么是不会的吗?
    我觉得您好棒,煮到车衣都难不到您。

    回复删除
  10. 好久没有看到小薰出现了,好想念她噢!

    回复删除
  11. 你还真的很贴心,担心读者会被韩国餐吓跑。日本餐,我也要,给我来一个,可以吗?

    回复删除
  12. 我大嫂是用素鸡肉馅加青瓜和少许小辣椒来做寿司的,也很好吃呢!

    回复删除
  13. 自制寿司! 看起来好好吃!~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