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我的狗狗饼团


某个星期六闲来无事,就买了一些材料回来跟小薰玩‘煮饭仔’(masak-masak)下!
首先,先舀了一碗粥给小薰自己吃。
**设计对白:马麻说吃饱饱才有力玩耍!我开动咯!!

**设计对白:am~am~am...努力吃ing~

在她吃的同时我先将要用到的材料准备好!有哪些呢?
材料:
1. 称
2.打面团用的工具
3. 蜀粉Corn Flour 50g
4. 面粉 Protein Flour 400g
5. 牛奶粉Milk Powder 50g
6. 牛油 butter 360g
7. 幼糖Castor Sugar 40g
8. 好力克Horlicks 160g
9. Chocolate Chips
10. Chocolate Rice
11. Cocoa crunch
## 我把从ohbin家抄来的材料加了一倍。这里的分量可以做出大约100个小狗哦!

做法:
1.将材料量好倒在碗盘里。

2. 用搅拌器搅拌牛油,好力克和糖至均匀混合。(我没有电动的搅拌器,所以用了最原始的手动搅拌~顺便甩掉一点拜拜肉!哈哈哈哈~一边做饼干还不忘了减肥!一举两得!Photobucket是不是很‘搬赖’叻?)
3. 将粉类过筛到(2)里头。再用慢速度混合成‘一大粒’面团。

4.每一粒10g,滚圆。(我很懒惰一粒粒酱子称,所以pakai抓一点,抓一点的搓圆它而已!)
这个时候小薰已经吃饱,洗了手,换了厨师服开始上班料~
**设计对白:我搓我搓我搓搓搓!
超认真工作的小薰很可爱吧!呵呵~

5. 搓好全部后就可以开始帮它们扮美/加上装饰了!
装饰:
Chocolate Chips 做鼻子
Chocolate Rice 做眼睛
Cocoa crunch 做耳朵
我买的Chocolate Rice是彩色的,所以我的狗狗有些就变成有色眼镜看人咯!

6.预热烤箱150C,25分钟...之后再把狗狗饼团“送入火坑”!Photobucket

登登登登~完成咯!!就是最近很鬼死出名,曝光率极高狗狗兵团/狗狗饼咯!(很多马麻都有做这些可爱的狗狗咯!!)
为了让小薰更为惊艳,我还将这些可爱的狗狗装进她最爱最爱的小叮当便当盒里。让可爱加分!!Photobucket
贴心建议:
1. 戴耳朵时会很像要跌要跌,不会跌的不用担心,烘烤后会粘得更好。
2. 没有低筋面粉可以用普通面粉代替。(我就是用普通面粉的咯!)
3. 搅拌时别搅拌过度,混合均匀即可。
4. 做这类装饰饼的秘诀是,秤一次秤完,滚圆一次滚圆,带耳朵就一次全部戴,别做完一个完整的再做第二个,会很费时做到天亮。
食谱&做法取自这里

完成了,当然就得让狗狗饼团的小主人/小公主试试看啦!
**设计对白:咦?我的mon-mon盒子里是什么呢??看下~
**设计对白:哈哈哈~原来是小薰有份完成的狗狗饼干喔!试吃下~

**设计对白:Yummy~Yummy~~好吃到......PhotobucketPhotobucket


**设计对白:(左)Good啊~赞啊~ (右)吃到我爽歪歪咯!!

**设计对白:那么好吃~即使吃多多吃到双下巴,三下巴,四下巴都甘愿啦!哈哈哈哈~

但是有一部分狗狗却被小薰杯葛!她还给它们取了一个名字叫《怕怕狗》...到底是什么狗那么恐怖呢?不就是假厉害的小薰妈妈我做的那些有色眼镜狗咯!(其中一只就在下图箭头下)~~
看来我的创意改装细胞还有待改进咯!

22 条评论:

  1. 瓦咔咔。。。我们最近都在做这种狗呐。。。喜欢你写贴的可爱风格咯!我自问没你这样有心思的一样一样写!佩服啊!

    回复删除
  2. 小薰,你真的真的很可爱哟~~~~

    回复删除
  3. 哈哈~~ 看來很多孩子的家最近都出現很多狗狗噢!^^

    小薰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噢,表情多多咯,超kawaii neh !

    回复删除
  4. 小薰小薰。。别吃完啦,留一只可爱狗狗给阿姨,好吗?!^^

    回复删除
  5. 小薰可爱,狗狗饼也可爱。。。

    回复删除
  6. 多么好的亲子活动啊。。。Carlson你快快长大啦。。。

    回复删除
  7. 看了你这篇稿,这个星期六刚好我没上班,所以我等下就去买材料,哈哈!!(多谢你的分享哦!)

    回复删除
  8. 好想學噢
    更想吃
    我要外賣!

    回复删除
  9. 好想自己做噢~可是我不会,好像需要很多功夫
    小薰很厉害,也会自己做~

    回复删除
  10. 嗨我又来看你了!
    我破例上载了一篇文章特别献给爱美的女生们,让你们知道美容的真相,祝各位青春永驻!

    回复删除
  11. 小薰好可爱。。狗狗也很可爱。。真有创意。
    小薰的可爱表情+狗狗=超可爱 (^_^)

    回复删除
  12. 最近这狗狗饼干很多妈咪都做哦~
    我最喜欢你的贴心,因为你把材料都放上来了!
    我也很想烘焙,但是没有烤箱。你是用什么牌子的烤箱? ^_^

    回复删除
  13. 要一颗颗做狗狗饼,感觉好多工哦~
    妈妈果然最伟大!!

    回复删除
  14. 靓女妈咪,昨天我已买下了狗仔饼的材料,也打算明天来个亲子活动,在这里我有一个疑问,想请你为我解答,谢谢!

    1.材料当中已有好力克了(已有甜味)酱做出来的饼干会太甜吗?你做时,有刻意下少sugar吗?(本人不鼓励孩子吃太甜)

    (请到我家来留言,谢谢你!)

    回复删除
  15. 小薰吃得津津有味也。。呵呵, 可愛極了。。

    回复删除
  16. 原来我这么久没上你家了。。都怪稻田和咖啡馆。。

    很高兴看到小薰已经完全复原了。

    回复删除
  17. 你真的太厉害了啦。我也是没有烤箱,所以只有看你们弄得很爽的份。^#^羡慕!羡慕!
    留一盒小叮当的给我哦.

    回复删除
  18. >> ~ 仪仪妈咪 ~ :是咯!我想是因为它太可爱了吧!

    >> 紫绵羊的心与情 :哈哈哈~很多人都讲她长得像妈妈!哇哈哈哈~拐一个弯称赞自己!XD

    >>* 咸 媽 咪 * :是咯!我们也是每次被她的表情做到哭笑不得的!

    回复删除
  19. >> *小霜 :Oh OH~因为太好吃,所以吃完了!SORRY!呵呵~

    >>小小女人~ :孩子大得很快的啦!等等吧!

    >>Jasmine :不用客气!我也是从别人家抄来的!

    回复删除
  20. >>龍貓 :你看几时有假期,跟你的老公仔玩煮饭仔做这个啦!

    >> cherlyn :其实一点也不难~就是需要多装饰的时间!等你的女儿大一点,可以像我一样跟女儿玩煮饭仔啊!顺便训练她们学煮东西咯!XD

    >> Vanessa :谢谢称赞!小薰乐得很呢~酱多人称赞她!

    回复删除
  21. >>珍 :我用的烤箱是我家婆几十年前买的!是杂牌子来的!其实对我来说只要可以调时间和热度的烤箱就OK了咯!XD

    >> chrissie :是还蛮花时间在装饰上的。小薰婆婆还讲:直接把面团铺在盘子上放进烤箱就可以吃了啦!酱子做小狗很麻烦咯!@@

    >>Jasmine :喔~没想到你还真的想做哦!我们是觉得有点甜!你应该要减少糖的分量比较好咯!

    回复删除
  22. >>晴天 :她还会发出:“emmmmm...”的赞叹声!之后再讲:“好吃yummy”叻!

    >> janelle_l :呵呵呵!~还真的几忙下的你!XD

    >>天蝎座妈咪 :没有烤箱哦?那我接下来放上来的其他便当早餐就适合你了!都是很简单却爱心饱满的食物哦!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