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韩国之旅第三天~临津阁篇

2009年8月24日 9:00am

吃了早餐我们就出发到今天的第一个景点了!
这是景点附近的休息站!

休息站的一些照片。
左:做麽老公会拍这张照片?我想应该是因为箭头的字吧?韩国男子也‘兴’化妆?所以也有男子化妆室?非也~非也~看看它的英文字就一目了然了!韩文的厕所读音叫:“hua-zhang-shir”(听起来就像中文的化妆室对吗?所以才会有这个中文名称的咯!)

右上:因为靠近充满战争‘味道’的,所以这里也有男女警察的‘公仔’!!
右下:一些商店

我们“化完妆”后就到商店买了这瓶塑料瓶的芦荟汁。发现味道比较甜。还是昨晚的好喝~
路上看到一些黑色屋顶的建筑物。导游说黑色屋顶的是种植人参的。韩国出名的人参是太极人参。都是在相关农地种植两年,再挖出来移到深山继续种上4年(总共六年)的人参。
韩国山多,隧道也多。

临津阁
这个临津阁对我来说是一个充满战争气息的地方。也是南韩人用来思念北韩情人的地方。临津阁是在1972年修建的安保旅游景点,位于军事分界线南端7公里处。目的是为了祈愿南韩和北韩统一而建成的。临津阁分为地下1层和地上3层,由北韩纪念馆、统一公园和各种纪念碑组成。临津阁外还陈列有6.25战争中使用过的坦克、飞机等12种军事装备。

这是临津阁整个区域的地图。可惜我们时间很少,只去了主要的几个地方。再加上热情的阳光,所以我们也很懒惰再深层的探索下去!

最先看到的是和平之钟
再来就看到许许多多许愿布条。听导游说原来在南北韩战争时,南韩的许多家庭被迫离散,许多家人因此不知去向。南韩子民为了替迷失的亲人祈福,就会在每一年的特别日子来到这个离北韩最靠近的临津阁遥望远方,并把想说的话写在黄丝带再绑在大树上。期望彼此还有机会相见。


旁邊也有座
自由之桥,建于1954年,南北双方双方签署停战协议后建来遣送戰俘用的。
这座桥的尽头就是被一道铁闸一分为二的南北韩交接点。
想当年,朝鲜和韩国为了一分为二,而硬生生地将不少韩国和朝鲜连婚的夫妻拆散。也就成为了所谓的离散家庭。结果,有些家人到时都无法再相见。无情的战火造成了不少生离死别的遗憾!唉~
和平之鐘旁邊可以看到殘破的橋墩---臨津橋。这座桥原本是一條通往新義州的桥梁。但是无情的戰火(在6.25战争)也把它给摧毀了。
**就只留下箭头下那些桥梁的石墩。但是为了为恢复南北经济联系,相关部门已经在2000年开始对此铁路进行修复,修复工作至今仍在进行中。

橋下是滿滿的水生植物,代表着無限的生命力。我想也是希望的另一個展現吧!


繼續走走,附近很多的石刻雕像與紀念碑...
有主題看得懂的望鄉石。其他的就sorry看不懂了!XD
另外还有其他一些照片...

太阳是晒到...我都不想再走了。所以就偷偷在树下乘凉!谁知道被老公发现,还偷拍我偷懒的证据!哈哈哈~
之后就在大树旁边的小摊位买了一些明信片。都是一些很漂亮的风景照片咯!!

最後站在臨津閣的瞭望台,從各視野看看对岸的朝鲜和韩国的一些风景。

顶上还有付費的望遠鏡,你可以配合玻璃板指引方向看不同的地点。但是我这里就没有任何风景咯!都说了在偷懒乘凉嘛!又哪来的照片叻??哈哈哈哈~可以去小薰舅母家看咯!按这里

预告:今天吃什么午餐呢??文章前部分有提到的哦!!

3 条评论:

  1. 我来了,第一次在你家坐沙发,呵呵。。。。

    多谢你到我家留言,我做的狗仔饼,味道不会太甜,谢谢你!

    为什么你们会选择这个季节去韩国呢?如果秋天去就可以看到很多特别的风景了。。。。

    回复删除
  2. >> Jasmine :我们这一次的首要目的是去参加一个国际性的大会。所以只好配合这个时间去咯!!

    >>sock peng :其实就这一天比较热!其他时候都是二十出度。所以还OK!!走在街上也不会流汗的那种温度!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