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爱心便当‘起炉’咯!!---*便当1*小兔一家亲


最近不小心‘闯进’了一些制作便当高手的网站。看到她们巧手制作出来的便当,整个人的心情都变好了起来。我也很想我家的宝贝小薰也有这种好心情。于是乎,我就开始‘收购’一些所需物件和食材。也开始在我的部落格开了新的标签爱心便当 Love Bento我会将我学到的,制作出来的爱心都放在这里。一方面可以记录一下自己的心血(虽然现阶段只能用笨手笨脚来形容);另一方面也可以给那些同样喜欢制作爱心便当的妈妈小姐们指教一下!希望可以越做越勇咯!!
首先,先学做一些简单的吧!今天的爱心便当是小兔一家亲

所需材料:兔子鸡蛋模、鸡蛋、水果

不久前看到恒心的妈咪试做做这个鸡蛋,但是失败了!于是我就很想试试做看。想知道为什么会不成功!做了之后发现:原来问题不大~也就是鸡蛋不大,不够大啦~
来看看制作方法吧!
我用的是100¥en商店的兔子蛋模(另外还有小熊的)
1.先把鸡蛋煮熟。
2.将熟了的鸡蛋剥皮。(一定要有铁砂掌才能把新鲜滾热辣的鸡蛋去壳。要不然就学我穿着手套咯!)之后放入模具里。
**小熊的模具需要大一点的鸡蛋;小兔子的就可以小一点的。
3.将盖子合起来后放入冷水里浸泡大约几分钟,让鸡蛋冷却。
4.再将盖子打开,一个美美的小兔子就'put'出来了咯!
是不是很容易又很cute叻?cute到连在一旁看我制作的小薰都等不及想把鸡蛋抢走咯!
小薰:“马麻,马麻,我要~我要!”
小薰妈:“A~不可以!等下!!马麻还要拍照...”

为了造就小兔一家亲这个主题,我还用蛋模的背部(也就是凹进去的部分)压了几个梨子小兔出来。之后再将它们一家人摆在小盒子里。
这个时候,在一旁虎视眈眈的小薰又发功了~
小薰:“马麻,我要这个!A-bit”(小薰说rabbit的发音)
小薰妈:“A~妈咪不是说等吗?”
小薰:“嗯~嗯~要拿!”
小薰妈:“小薰!!!!!!!!!!你的手脏脏叻!”
小薰:“哦~拿叉,fox” fork变成fox~~我昏@@)
小薰妈:“No~No~骂骂har!!”
小薰改换苦肉计:“马麻,你看我饿到要pengsan去了咯!”
小薰妈:“等~~
小薰使出绝招:“你还是不要给我吃是吗?OK!!我就用叉子往我的头上插,就像这个兔子的下场.......”
小薰妈: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小薰:“嘢嘢嘢~讨吃成功!来试吃下!”
小薰:“Abit好吃!YUMMY~~!”(这句YUMMY~~都不知道她是从哪里听来的??我每次都只教她讲:好吃,delicious。从来没有说过yummy.做麽她“某丁丁”又会的?)
只是这一套早餐还有包括木瓜花的...
也就是用花朵的模具压在木瓜上。(如下图~)
但谁知道我一边压,一边拍;小薰就在旁边一边拿一边吃。
我是完全被她的‘贪吃’气到哑口无言咯!!只怪我经验不足,竟然‘起笑’的叫她在一旁看着我做!下次要偷偷制作才行了!


结论:我发现动过手脚的食物小孩子会吃得更津津有味,心情也会舞动起来哦!原来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看来我学做爱心便当正是时候!我家的女儿已经懂得爱美,欣赏美咯!看到她小心翼翼的拿着我制作的小兔子,一小口一小口的吃。还会碎碎念:“Abit可爱~cccuuteeee~”又会一边吃一边讲吃耳朵ear,吃主巴,吃眼睛eye”...的,我花费的心血就都只会票价了!所以我会跟努力的学习和制作的!请赐我一双巧手吧!

12 条评论:

  1. 那么可爱的食物,当然忍不住要吃啦。。。嘻嘻!!

    回复删除
  2. 你和小熏的对话怎么那么可爱啊~ 哈哈~
    制作这些美美的食物心情会莫名的高兴起来对不对? 呵呵~ 看见宝贝忍不住要吃自己做的餐点会高兴一整天呢~ ^_^
    这爱心便当做得很漂亮,为宝贝们一起加油哦~ ^_^

    回复删除
  3. 认同你
    一起动过手脚
    小孩才懂得珍惜

    回复删除
  4. 等我贝贝上学了
    我也要学做便当给她带去学校
    所以你要努力做
    我就努力在这里偷,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好久没上来了,看见小熏长大很多了呢~

    回复删除
  6. 蛋模好可愛哦, 小孩子看了也開胃些。。呵呵

    回复删除
  7. 原来那蛋模是这样用的,真是太谢谢你把用法拍出来。我上网看了很多网站,都没说如何用。。我还以为要把蛋液倒入模,才放进热水里让它定型!!!!!

    回复删除
  8. 其实我买了很久了。就是因为不知道如何做,所以到现在还没开张叻。。谢谢你详细的教导!!

    回复删除
  9. haha...she so cute!! good job..小熏mummy!! i wish i could do that too but lazy to move my butt..haha

    回复删除
  10. 啊,那么可愛的食物連我也想吃~
    小薰很聰明伶俐!希望以后我女兒也會像她一樣!^^(不過英文最好要念準一點啦~)

    回复删除
  11. 嗯,看到了我也很想吃
    所以厚,我要做给自己吃,
    哈哈XD

    回复删除
  12. 哎呦!我来迟了!(我就是失败了的 - 恒心的妈咪)哈哈!
    我刚从上海回来嘛~
    谢谢你! 让我知道是我的鸡蛋不够大。 好吧!下次去pasar买鸡蛋时,选大大的鸡蛋!!! 哈哈。。。。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