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森美兰文化美术博物馆

2009年5月25日,下午12:30
由于早餐吃得还蛮迟的,所以我们打算走多一个景点才去吃午餐。我们去了哪里呢?
正午的太阳可不是开玩笑的,我们当然不想被热情的太阳融化而克死异乡咯!(哈哈哈~夸张修辞法!)所以我们决定去一个“有檐遮头”的地方。也就是这里啦~
森美兰文化美术博物馆(Muzium Negeri Taman Seni Budaya)
『这佔地4公顷的中心,有州博物馆和独一无二的米南加保屋。森美兰州博物馆位於文化艺术公园内,為木造建筑,该州大部份古文物保存在此,位於Jalan Labu的文化中心是依据传统米南加保人的住宅仿造的。

在 Kampong Ampang Tinggi时為一古皇宫。博物馆的隔壁是'Rumah Minang',也就是一座米南卡保式建筑的展示屋。

手工艺品文化中心(Cultural Complex)则是一个购物好去处。这里有独一无二的米南加保屋和州博物馆,馆内展示了森美兰的历史遗产和母系传统的史前器物、古工具、手工艺收藏以及古代服饰珠宝。文化中心的另一个建筑,始建于1865年的皇宫,则陈列着古代武器,铜器和银器。』取自这里。
首先是博物馆
里面有:

>>信件递送的历史发展...
>>也有一些铜质的摆设物品...

>>一些贝壳制的首饰品...

>>还有一副全尸.....的骨头啦!看了说明好像是槟城USM的学生做研究用的!
>>这些是墓碑吧?

博物馆旁边是两间房屋。
一间是皇宫式的房屋

另一间是平民式住宅
**下面这张是我这一篇最喜欢的照片! XD
房子的外头~
还有大炮tim~~

这一次参观森美兰文化美术博物要特别感谢小薰伯公咯!因为这整个参观过程中小薰都是属于昏睡状态的(我想应该是站鸵鸟蛋骑鸵鸟到很累的关系吧?XD)....结果上了车还没几分钟就睡了。当我们到达博物馆时,她还是在做猪ing~这表明我需要抱着12-13kg的‘重物’,还要单手拿DSLR拍摄以上所有的照片。你们说可能吗?简直是Mission Impossible咯!
还好‘见义勇为’的小薰伯公建议由他来抱着小薰。我这才能够拍到这些照片给你们看咯!!
可怜的是之后腰酸背痛,手脚无力的小薰伯公!哈哈哈哈~

相关资讯~
1.地点:

2.门票:免费
3.开放时间:每天(除了星期五)10:00am--6:00pm
星期五 10:00am--12:15pm
02:45pm--6:00pm

7 条评论:

  1. 你拍的照片很美咯。很会拿角度。。。
    我每次拍的都很不美的,技术的问题。。。

    回复删除
  2. 第一次到访,因为刚刚发现你有blog :P
    已经add进我的blog list, 改次一定经常来探访!

    照片拍得好美好美,我要向你多多学习。

    回复删除
  3. 換了照片哦? 小薰好可愛。。呵呵

    回复删除
  4. 有皇宫也!很好拍照的地方!

    回复删除
  5. 小薰睡着的照片很可愛噢﹗
    看到你去森美兰文化美术博物馆﹐我突然又很想在去丁加奴的博物館咯﹗

    回复删除
  6. 您一家三口时常给我一种吃喝玩乐,快乐人生的感觉,真的很棒咯!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