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便当2*小小动物园 (上)

2009年9月17日
今天我们又到槟城去开会了。由于每一次我们都会带备食物去会场吃午餐,所以这一次我也准备了一些可爱的便当给我们家小薰尝尝。
看她吃到这么‘专心’,我想这套便当应该还蛮吸引她的吧?

就连旁边的大朋友小朋友们也‘闻风而至’的来看看小薰的爱心便当叻!
小朋友会问:“安蒂,(可以不要叫我安蒂吗?---我当时心里的OS!!)做麽这个chocolate有眼睛鼻子的?还有青蛙lady bird的?”
大朋友则会问:“咦?酱可爱的?怎样做的har??”...
就连小薰的小表哥还会来跟我套了几次这些小东西来吃,还猛说:“好吃”“好吃”......
(其实他当时手里拿的也是一样的面包,不同的只是一个是单纯的面包;我的这是动过手脚的面包而已!这一再的证明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咯!Photobucket
我看到他们的反应还真的有几分自豪呢!哈哈哈~
到底是什么便当那~~~~~~~~~~可爱呢??

不就是这个咯!我称之为《小小动物园》...因为里头有小鸡,青蛙,小熊,瓢虫以及小蘑菇~
想不想也自己动手做做看?
其实材料和方法都很简单。需要的是时间和耐心~
其实我以前是一个很没有耐心的人。但是,自从有了女儿,我的耐心在她的磨练下逐渐‘成形’了!
为的只是想看到她看到便当时那种期待又兴奋的表情。我老公说:“你差不多要变成24孝马麻啦!全副心思都放在她的身上去了!”哈哈哈哈~做麽听起来像是在称赞;其实却有点酸溜溜的醋味呢??难道是我没有做《小小动物园》给他?
PhotobucketPhotobucket
呵呵~
哎呀~扯太远啦!说回材料吧!

首先是:香草蛋糕青蛙
所需材料:

香草蛋糕 一个(我贪方便,买现成的。)
芝士 一点点
螃蟹肉皮 一点点
紫菜 一点点

方法:
1.用吸管压两个芝士圈当眼睛。再用刀子切一条瘦长方形当嘴巴。

2.将蒸熟的螃蟹肉那红色的外皮切下来。
3.再用吸管压两个‘红肉’圈当脸颊。
4.在芝士圈上放上用打洞器打出来的紫菜圈。然后把眼睛,鼻子,嘴巴‘各就各位’就搞定了!

登登登登~我是青蛙王子!有帅到吧?Photobucket


再来是:巧克力蛋糕小熊
所需材料:
巧克力蛋糕 一个(又是贪方便,买现成的。=)
芝士 多一点点
紫菜 一点点
小熊模具 一个

方法:
1.用小熊模具压在蛋糕上。剩下的可以自己偷吃掉~Photobucket

2.再来就是装饰的部分。其实跟青蛙王子的差不多。
a.耳朵和眼睛是用吸管压出来的芝士圈;嘴巴则是用较大的笔盖压出来。(或者可以用刀子割一个圆形出来。)
b.黑眼珠和鼻子分别是紫菜和巧克力粒;鼻子下的两撇‘胡子’也是紫菜剪出来的。
登登登登~我是睡不够的小熊王子啦!请多睡觉~
呃呃呃~我是想说:“请多指教!”Photobucket

是不是很简单叻?可以做来‘骗’小孩咯!Photobucket就连女生也可以‘骗’到吧?Photobucket男士们也可以学起来咯!快去学吧你~~PhotobucketPhotobucket
待续~~
可爱的小鸡,简单的瓢虫和傻傻的蘑菇又是怎样‘PUT’出来的呢?下半节再分享吧!!

15 条评论:

  1. 你真的樣樣都行啊!讚!太可愛了^^

    回复删除
  2. 真的好可爱哦 ~
    嘻嘻
    薰妈妈很有耐心很棒的也
    嘻嘻

    回复删除
  3. 虽然很美
    可是其它没有的部分
    谁吃??

    回复删除
  4. 好力害..放多点这些教学上来!!我要开始学习,改天做给饭仔!!!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可爱可爱超可爱!小妹妹,我也要吃!!!!

    回复删除
  6. 真的很可爱,我也想要来吃!

    回复删除
  7. 好有心思哦~ 真捨不得把它放進嘴巴裏。哈哈

    回复删除
  8. 好可爱~喜欢那只小熊

    你真的很厉害例,虽然看来真的很简单
    可是也蛮考耐性的

    回复删除
  9. wa~~~真的好有心思!!!
    可以跟日本妈妈准备便当的用心fight了!!
    那个'小鸡破蛋而出'的很可爱^_~

    回复删除
  10. 哇~厉害..
    看起来,像是蛮简单的,可是,就真的要很多很多的耐心咯..
    漂亮可爱的便当,吃起来也特别美味的..

    回复删除
  11. 我想知道那個小雞孵出蛋怎么做!!!
    教我教我!

    回复删除
  12. 以后可以用来骗女生了~XD

    回复删除
  13. 很有心思,很有创意咯。。。嘻嘻!!

    回复删除
  14. 你真有耐心哦,我也很想为我的宝贝做一些爱心餐.你可以让我知道那些模型在那里买的吗?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