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

槟城美食~多春茶座



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今天起得大早,因为要和4位香港的朋友以及几位槟岛的朋友在槟岛趴趴走。
由于他们住在槟岛的一间民宿里,所以我们约好了10点在槟岛的某一处见面,再一起往batu feringgi的方向进发。
出发的前一天,我还一直担心天气。因为近来的雨下得很频密。一想到这个就‘显掉’了!我们怎能带着小薰一起雨中漫步呢?
还好,今天的天气异常的晴朗。看看蔚蓝的天空就是我们的好预兆,也为我带来了好心情。哈哈~出发!!
8.45am
我们到达槟岛渡轮码头的时候还早,所以我们决定先去吃早餐。吃什么好呢??
就去试试sock peng之前介绍的烤面包好了。
这间店就在下图照片箭头的小巷口里。看到照片的牌坊没有?就是新街的大门牌坊啦!从那里进来的左手边第一条小巷就是了。
就是这里~多春茶座(Toh Soon Cafe)
我们去的那天真的很开心,为什么呢?
  • 因为听说那里的停车位很有限,有时候饶了很多圈都找不打位子;但是那天我们一去经过小巷大约3辆车的距离就有一辆车子刚要离开。眼明手快的小薰爸爸当然“有泊位,没放过”啦!结果我们轻易地找到了停车位。走没几步路就到达多春茶座了。
  • 也听说很多食客需要等上15到30分钟才有得吃他们的早餐。可是我们那天只等了不到10分钟就有得大快朵颐了咯!你们说是不是很值得高兴叻?哈哈哈!真是个容易满足的小女人咯我!@@
这就是他们的招牌。看起来就可以感觉到他的‘历史性’...
后来从他们的简报读到这一段落的报道,证明还真的是大有历史价值的咯!!

槟城海南传统炭烧烤面包

特色:自制加椰酱、花生酱、上等牛油、祖传特质咖啡

50年老店多春茶座,至今不变的依旧是充满浓郁海南乡亲的祖传咖啡和提供各式酱料的汤烤面包。

老板黄学灿表示,一般所谓的炭烤面包是将面包搁置在火炭上进行烘烤的;但是传统海南炭烤面包是将面包置放在火炭下烘烤的。

坚持真材实料不欺场,他采用的面包酱都是自家特制的。如:加椰酱、花生酱、甚至是作为‘绿叶’的牛油,都是采用上等牛油。

不忘一提,这间店也准备了蒸面包,软弹的面包涂上面包酱,轻沾热咖啡或者半生熟的鸡蛋,又是另一番西式的享受。

早上上班前的一顿营养丰富早餐,过后又是度过下午茶的最佳地点。难怪就连槟城的林冠英也是多春茶座的席上客啦!


你相信我们在现场看到他吗?哈哈哈!!

为什么这小小茶座可以历久不衰呢?就让大家看看他们不一样的地方吧?

正如简报说的,他们售卖的是传统式的烧烤面包,到底是怎么个传统法呢?

首先,老板娘会负责为面包去皮。一旁的老板则负责冲泡茶水。

之后,老板娘会把去了皮的面包交给他们的外国劳工放入‘烤箱’。
这个烤箱就是他们使他们的面包与众不同的‘秘密武器’。你们注意到他们家的烤箱没有?我们一般看到的大多是现代化的烤箱。但是他们的却是一个类似大铁油桶设计的‘烤箱’/烤桶??
这个铁桶不只是烤面包而已的哦!它可说是‘多功能用途铁桶’?铁桶下部分是‘烤面包机’,中间的热水可以蒸鸡蛋和煮热水,而蒸气就用来蒸面包。
这是一种古董式的大铁桶。我还记得以前我们和小薰外婆在槟城博物馆看到这类铁桶。小薰外婆还说:“这个是我们小时候咖啡厅的古董3合一厨房用具咯!”说完还一边告诉我们哪一个是烤面包,哪一个是蒸面包和煮水的部分叻!看来小薰外婆下一次来槟城的时候我要带她去看看这个‘活生生’的博物馆陈列品才行了!^^
烤好之后,工人会再把面包交给老板涂上他们家特制的酱料,然后才送到食客手中。
你们看看老板的‘无影手’就知道他们的手脚有多快了!
当然,这里除了烤面包蒸面包以外,还有其他的食物供选择。
例如:咖哩角、
、椰浆饭
小薰爸爸吃了一包他们的江鱼仔椰浆饭。味道不错!
还有半生熟鸡蛋。
鸡蛋除了直接吃,也可以配着面包吃咯!
这就是他们的招牌面包啦!
至于饮料方面,我从网上看到多春咖啡堪称是全槟城最好喝的黑咖啡。所以,我们当然要叫两杯来尝尝啦!!
另外还有我每天必喝的teh beng啦!
和我们同行的除了小薰还有小薰小叔。
所以我们一共叫了4个鸡蛋+2 set烤面包+2包椰浆饭+2杯黑咖啡+1杯奶茶冰。
共计RM10.50...价钱还算ok!对吧?

















至于同行的小薰又吃了什么?我原本打算给她试试烤面包的;谁知道她竟然不赏脸。最后只吃了2个鸡蛋。
吃完离开之前当然也需要‘喀嚓’下啦!这就是带多一个人出游的好处。可以有一个人肉tripod!哈哈哈哈!去到那里都可以拍到全家福!真爽!^^
**设计对白:Yeah~有小叔在,我就可以一直和爸拔马麻拍照了!真开心啦!!
**设计对白:马麻,我吃饱了!下一站去哪里har??

茶座对面不远又有一个看起来不错走的早晨市场。吃饱后还可以在那里一边走走,一边消耗一下吃饱的肚子。哈哈哈!可惜我们约了朋友在Tanjung Bungah集合,所以没有去到那里。不知道哪里又是买些什么的呢?有机会才再去逛逛好了!^^

吃后感~

用这类炭烧的烤面包有一种不一样的香味。让人吃了会唇齿留香。吃了还想再吃。有机会来这一带的朋友千万别错过咯!!下个月我马麻来槟城探亲之旅之时我还会再去!!I will be Back!!哈哈哈哈哈哈!

相关资讯~

地点:槟城next 184,Campbell Street 多春茶座

地图:
查看大图

营业时间:上午8时至下午630分(每周日休息)

10 条评论:

  1. 你们有没有尝试butter peanut 烤面包??
    味道更好吃

    回复删除
  2. 看到那些食物
    真的好享受喔
    尤其是那個烤麵包
    好想現在馬上把它吞進我肚子裡

    回复删除
  3. 真的很好吃吗?

    我要把它列入名单了~呵呵

    回复删除
  4. 好料好料!!还没去尝过,但很多食物吃咯。。。。

    回复删除
  5. 哇!第一次看到这种烤炉。。。
    下次一定要去试一下。。。

    回复删除
  6. 那个鸡蛋!!!是极品!!!!
    烤面包..
    看到我口水都流了==
    我心目中最完美的早餐==

    回复删除
  7. 那半生熟的鸡蛋放在杯子?好特别哦!还有那江鱼仔椰浆饭,超想吃的!
    谢谢你那么详细的介绍,如果我下次有去槟城我一定要去试一试! ^_^

    回复删除
  8. 你们怎么那么神通广大,到处都有美食吃? 我真的很土。。。那里都不会去,来来去去就是吃一样的食物!

    回复删除
  9. 别把半生熟鸡蛋吃完!留给我。。。。。。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