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小巷里的好味道


2009年5月27日
一个夜黑风刮的晚上,聚会完毕的我们来到了马六甲的一个小巷。难不成,我们是要做什么漆黑龌龊的事!
哈哈哈~酱子的开场白感觉怪怪的!@@
我们到底是去做什么叻?当然又是找美食去咯!

**设计对白:
男子:嘿嘿~嘿嘿~~我带你去一个夜幕低垂的地方har??
女子:Yier~~Photobucket人家很怕咯!!!!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这个看起来默默无名的小巷可不是真的那么无名咯!我们去的时候都快10点了,但是人潮还是出现有增无减的现象咯!
就连新加坡的演员也‘帮衬’过!
而美食家《阿贤人情味》也来采访过咯!
这就是‘卧虎藏龙’似的藏在陈年老久小巷子里的《东美档》下图就是摊位的老板。看到我拍照,还会看镜头叻!看来他习惯了被‘咔嚓咔嚓’的生活吧!^^
**之前是一名铲泥机工人,在一次工业意外中左手不幸残废了。但是他仍旧自食其力,凭着自身的努力在陋巷创出了自己的美食天地。
这里到底有什么好料捏?先来看看他们家的摆设吧!
就一些矮矮的小桌子。中间有一个小洞,放了一个塑料小桶在上头;
再来就是同样矮矮小小的小板凳。所以来这里差不多可以说是席地而坐的啦!
到底是吃什么叻?
我们3个人叫了3样小食之后就一边喀嚓一边闲谈咯!
这是他们家自行调配的酱料。就是这个酱料让这个没有宽敞明亮的小巷摊位闻名了30几年!。
这个特质酱料放了什么呢?麻油、生抽、辣椒、甜酱、虾膏、酸梅酱、酸柑汁和炒香的花生碎等混在一起随即成了令人垂涎三尺的独家酱料了!

为了确保酱料的新鲜度,酱料都是现点现调的,每一种配料在分量上的拿捏都一丝不苟。
呵呵!食物来咯!有:
1>热水烫熟的鲜蚶(RM1.50)
由于这个独家酱料,所以他们的食材一般只需要稍微汆烫便可以上桌。鲜蚶是其中一个选择。
小小的叉子用来插着新鲜的蛤,沾着酱料来吃。味道真不错咯!

2>热水烫熟的田螺/蜗牛!(RM1.50)
对~没错!就是蜗牛!第一次吃蜗牛,就爱上了!我弟说我是怪人,他们是吃了几次才慢慢接受的!而我后来打电话告诉远在槟城的老公,他也是一直yier~yier~还一直说:“还好我没有在马六甲。啊不然,我一定被迫吃的!还有你吃了之后,我一定不要kiss你的了!”哈哈哈~有酱keli咩?我们在韩国连活生生,动下动下的‘生物’都吃下去了啦!这个蜗牛,‘湿湿水’啦!Photobucket

吃蜗牛示范表演~先用小叉子插起来;
同样沾着花生辣酱吃!
Yummy~Yummy~嚼劲十足,唇齿留香咯!!推荐推荐!只要不要想到它是在稻田里爬一下爬一下的爬行类就吃得下去的了!哈哈哈哈~

3>五香烤豆干+炸料 (RM4)
他们家的“烤豆干”也同样叫人回味无穷。它有一股香味,原来是用火炭烧烤出来的。一块块烤得香酥脆口的豆干豆皮,再配上独门酱料,吃起来外酥内软,味道有齐了酸甜咸辣,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咯!
这个纯粹为了吃饱!呵呵~下次再去的话,不会叫这个,希望可以吃吃其他的‘海里生物’和‘爬虫类’。。。

其他食物选择以及价钱~

吃饱要离开时,人潮还是不断增加咯!那是都快11点了叻!@@
**有没有奇怪做麽没有小薰的?哈哈~这么迟了,她当然不能join我们啦!她坐外婆的车子先回去啦!

有没有食指大动,想“大吃一斤”叻?
那就快快记录下来吧!
相关资讯~
摊位:东美档
地址:马六甲武牙拉也路贵妇人百货公司旁小巷。
Lorong Bunga Raya, Melaka.
地图:
查看大图

电话:016- 6458108,012- 6011621


小巷对面是《名古屋布店》。就在好吃的叉烧饭同一排大路。但是是在叉烧饭之后。


12 条评论:

  1. 哇,好好吃的样子哦,那个蛤,好新鲜!

    回复删除
  2. 食物好便宜噢!真的很難得,小巷裡頭也有美食咯!

    回复删除
  3. 感觉还看到蜗牛的头,yerrrrrr
    好恐怖!!!

    回复删除
  4. 上个星期才见报哦, 我也要晴天先生带我去。。呵呵

    回复删除
  5. 我去過這條小巷,可是不是吃這一家。
    你說的這家我也是才從報章上看到介紹呢!

    回复删除
  6. 我来咯!看了你的介绍,我想
    可能会安排个“马六甲美食之旅”哦!
    这个东美档我想去,那个名古屋布店
    我也好想拜会拜会。东美档几点开始营业?
    我这去要2个多小时车程,
    如太晚开业的话就很难吃到了。

    回复删除
  7. Hi, 小薰媽,謝謝你造訪巧思空間。不過,我剛剛才看到你的留言。因為你留言的那個blog是我之前做back-up用的。Original的巧思空間在www.chewchelsy.blogspot.com,歡迎你再來逛逛。

    Anyway, 現在回答你的問題:

    1. 你可在一般蛋糕材料行買糖粉等基本材料自己做翻糖,如果你要買現成的翻糖,可以上網購買。
    2. 是的,那些花都是翻糖做的。這個網站有很詳細的做法介紹,你可以去看看:http://my.poco.cn/myBlogDetail-htx-id-3430355-userid-21237867-pri--n-0.xhtml。
    3. 有關糖霜的制法,我已張貼在http://chewchelsy.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html。

    回复删除
  8. 我觉得下次去马六甲一定要来你的博客看!!!!呵呵

    回复删除
  9. wow bring me there next time i visit you ok??

    回复删除
  10. 小小的饭店,却那么出名,真不简单~

    回复删除
  11. 我不敢吃蜗牛,怕怕!

    回复删除
  12. 我不喜歡鲜蛤,但為了他们獨家的酱料,
    我behtahan咯 ^^"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