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星期三

番茄鱼片饭上桌咯!

2009年5月27日

今天,小薰外婆煮了一餐好吃又省时省力的午餐给我们尝尝。很适合那些忙碌又想吃住家饭的家庭煮妇。所以我就把做法学起来咯!当然独吃难肥(其实,我一点也不想肥啦!^^),所以就放上来让大家一起肥好了!我的人是不是‘很好’‘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叻?哈哈哈~

(A)鱼片部分

所需材料~
鱼片(就是包装的dori鱼片)500g

鸡蛋 1个
炸鸡粉 半碗
盐、胡椒粉、蜀粉 适量


制作过程~

1.先把鱼片腌制。就是把适量的盐、胡椒粉和蜀粉涂抹在鱼片上放置一旁半小时左右。

2.鸡蛋打匀,加少量水后加蜀粉搅拌成蛋糊。

3.把腌好鱼肉沾上(2)的面糊。

4.倒大约350--500克油,或者以可以掩盖着鱼肉的高度为准。用中火到8分热后,放入鱼片。
5.炸至鱼片金黄色后就把油滴干再放一旁备用。

(B)酱汁部分

所需材料~
蒜米( 拍碎)
各色青椒
洋葱
番茄汁
白糖、酱油、蜀粉

制作过程~

1.爆香蒜米。

2.倒入青椒与洋葱炒一炒。
3.加入番茄汁之后倒入白糖和酱油。试一试味道OK的话,就倒入(A)的鱼片和用开水调和的蜀粉勾芡一下既可以上桌。
4.当然为了吃得饱,建议要一碗饭配着吃就完美了!
有肉有菜又有饭的。是不是很简单易学,又营养丰富叻?呵呵~有时间的话时候记得试一试咯!


8 条评论:

  1. 好吃!!我也很爱。。。嘻嘻。。。

    回复删除
  2. yummy, yummy ,我也很爱吃~~~ ^^

    回复删除
  3. 嗯,看起來好像不難哦
    希望我這個廚房白癡下次試煮時不會手忙腳亂吧,呵呵

    回复删除
  4. 真的很简单,下次试试看,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5. 看来不错哦~买够材料一定要试一下^^

    回复删除
  6. 这道大人小孩都爱哦~

    回复删除
  7. ■小薰媽:
    今年首次辦,旅遊部已訂下每年12月,在全國巡迴舉辦,只是首屆第一站落在新山!
    接下來全國會陸續有街頭美食街,你往哪兒? 可次查一下。
    你住檳城?
    檳城新關仔角美食中心,12月26日(應該沒錯)最好跟進報章確認下。記得去啊~
    __________

    下次可以來這裡借食譜~~嘿嘿!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