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星期四

芒果玫瑰干龟苓膏上桌咯!

外面买现成的龟苓膏都要RM1.50左右。而且还是那种‘单纯’龟苓膏(也就是只有龟苓膏+甜死人的糖)而已的。我这个这么‘咸涩’(不是“咸色”哦!表想歪!=)的师奶,又怎么会舍得去买这种的呢!药材店买那种一大包里面有12包小包小包的龟苓膏粉也只需要RM4以下而已咯!价钱也说是‘天渊之别’咯!我当然要后者啦!况且,这种龟苓膏的煮法又容易过吃花生,不自己DIY好像就太贵不起自己了咯!哈哈哈~

就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下美美有好吃又少糖有健康的住家式龟苓膏吧!一举数得啊~还不快点学起来??^^

所需材料~(两杯分量)
龟苓膏粉 2 包
美丽杯子2个
开水 2杯(分量可以按照包装上的指示)
芒果切丁适量
蜜糖少许
玫瑰干少许

制作过程‘话你知:^^
1.把龟苓膏粉打开倒在大杯子里。
2.把3/4的开水倒入锅里煮沸。
3.剩下的1/4开水就倒入杯子里搅拌直龟苓膏粉成浓稠状才倒入热水里。
**Tips:这么做不但可以让龟苓膏粉更容易融化,还可以避免龟苓膏出现泡泡的情况而破坏美感!更可以避免让龟苓膏吃起来粉粉的口感!这是一位卖龟苓膏的朋友告诉我的小秘诀!这可是龟苓膏粉包装的制作过程没有写下来的哦!!说明书一般都是教说直接把粉倒入热水...我之前也是这么做,以至于龟苓膏粉很难融化而结成一团!@@
4.把浓稠状的龟苓膏一直搅拌到完全和热水结合后就趁热倒入美丽的杯子里。
5.待凉之后再放入冰箱里冷冻一番。

6.冷冻了的龟苓膏取出来后就以下图的交叉方式把龟苓膏切割开来。
**Tips:目的是要让带回倒入的蜜糖可以渗入龟苓膏里。我选用的是这种天然的野生皇蜜糖。味道很香,甜而不腻!

7.为了增加口感和美感,我还在龟苓膏上加了芒果丁和酸甜的玫瑰花干。

由于小薰爸爸不嗜酸,所以我只做了一杯芒果玫瑰干龟苓膏;而另一杯则是单纯的芒果龟苓膏咯!
有没有水水美美叻??小心口水不要流到我的杯子里哦!!一家三口躲在开着冷气的房间里吃着这个甘甜中带酸加上‘doi-doi’‘QQ’嚼劲的龟苓膏还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啊!小薰还会跟我们抢着吃呢!早知道我就多做一杯啦!我还以为这个龟苓膏有点苦苦的,小孩子不会喜欢吃嘛!失策~失策~~
有机会再做来“品尝品尝”好了!!


4 条评论:

  1. 看来很有营养,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2. 哇~那么特别那么漂亮的,好想吃哦~~

    回复删除
  3. 真的很简单厚~有机会真的要试试看了~

    回复删除
  4. 我没试过自己做,可以想象到很清凉很好吃呢。。。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