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鸽子格子傻傻分不清楚~



又到了温暖牌洋装分享的时间啦!
今天想分享的是黑白格子小洋装。不知道做麽最近的我爱上了格子和点点的布料。这片黑白格子布就是其中一件我的最爱。来看看我怎样‘蹂躏’它吧!呵呵~

所需材料~
黑白格子布 1M
黑白格子花布 2个
黑白格子布蕾丝1M
拉链 1条


制作过程 ‘大公开’:^^
1.先裁出身体前后的布料(共两片)。周围的大小要比身体大出3寸左右。前部分的领口要比后部分的深。
**kaka-caucau的小薰一开始就来‘搞搞震’了!真是的…………

2.为了方便工作,建议不把布料放在小孩身上测量这么麻烦,而是将布料(1)前部分,放在孩子现成的洋装上就可以知道要什么大小了。

3.按照现成洋装的大小把布料折缩起来,再用大头针固定。
之后再把折缩的部分用缝衣机缝合起来。
4.至于后部分,将布料的袖子部分对折,再把中间要缝上拉链的部分剪开。

5.剪出两片同样大小的半圆形布料当小小袖子。
裁好了的前后部分可以先缝合起来。也就是把左右两部分缝上来。当然要预留空间给袖子咯!就只需要分到箭头处蓝色的标志那里。再把袖子缝在肩膀之上。

6.按照1M的长度以及小孩的腰身到膝盖的高度裁出裙摆的部分。将现成的黑色格子布蕾丝缝在裙角的部分。


7.裙子上部分用这篇文章步骤(7)箭头底下的‘一洞针头’ + 最松宽的线路从左上开始缝向右上角。要记得预留线头线尾。缝好后,就可以拉着线头线尾,把布料缩到想要的尺寸。也就是腰围的长度啦!


8.将裙摆左右两边以正面对正面,反面向外的方式叠在一起缝合起来。记得要预留一部分给拉链。(就是箭头指着之处)


9.将上半身的衣服,也就是布料(5)的小部分 ‘车边’。
10.再压在缝了褶子的裙子腰身部分。用缝衣机缝合起来。
11.最后把拉链缝在衣服的后面,而黑白格子花布个别缝在肩膀的部分做为装饰即可。

**设计对白:(右)Yeah~我马麻做得洋装很美丽吧?
(左) 你们都没有,只有小薰一个人有咯!你们‘恨’不了酱多的啦!buee~~
和小朋友合照的小薰一点都没有小姐姐的斯文啊!你们看那个脚翘到...害我还要帮他打马赛克!!昏@@
要不然就是像大佬一样左拥右抱的!还一脸陶醉的样子tim~~beh tahan她!

很奇怪她们连小美人到底是被那个大帅哥吸引住了。既然可以摆出这种一模一样的poses给我‘喀嚓’!!

再不然就是这种公然调情,目中无人的表情!够力!!

**设计对白:哈哈哈哈~我马麻乱乱讲的啦!人家可是很正经八百的女生咯!表随便诬赖我!哼~生气!!但是看在马麻你做酱美丽的衣服给人家,人家就勉为其难的原谅你一次啦!下次不要酱子了哦!!乖har!!?
小薰妈妈:Photobucket


8 条评论:

  1. 有妈咪亲手缝的温暖牌衣服,多好!幸福的孩子。:)

    回复删除
  2. (站起来举高双手大声拍掌。。)

    回复删除
  3. 还是忍不住要称赞你一下,你真的太棒了
    会裁缝真的很好,可以随意做出自己喜欢的款式

    回复删除
  4. 哇~~佩服你得五體投地咯﹗

    請受我一拜~ 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薰妈真的很厉害!!小薰真的很幸福,穿的衣服都是独一无二的!!外面都买不到,只有自己有!!这都是女生最梦寐以求的事!!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很漂亮的格子衣呢!
    那些设计对白真的有点够力~

    回复删除
  7. 赞!赞!赞! ^_^

    我看你也不用我那本书的指南啦!你做的裙子比那本书里的裙子更美! 好羡慕哦! 不知道心心几时才能穿我做的裙子呢!唉。。。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