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给彩色线们一个家

一直以来都有在爬那些手工艺博友的家。也从他们的家学到很多idea...其中一个就是包包制造高手,女女家。我在她那里看到很多很可爱的包包。当然还有不少创意美丽的家具摆设品。其中一样就是这个,称为线轴或者线座的东东。这还真的很是个经济实惠的idea呢!于是,我就把最后一张照片的成品save起来,再等我家的‘木匠’有空的时候在游说他也做一个给我!呵呵~
结果,我就坐享其成的有了这个完全不花钱有美观的线座咯!
其实我也没有闲着咯!我在一旁为‘木匠’拍下制作过程,顺便手缝环保袋啦!!很勤劳吧我?^^真希望小薰爸爸,小薰和我可以每天这样窝在家里做自己爱做的事,把我们的“晓慷之家”布置得更浪漫温馨。这种日子几时才可以实现呢?

我给小薰爸爸亲手完成的线座取了一个名字,叫:线之家
就来跟大家分享我们的
线之家
做法吧!

所需材料~
长形木板 一块 (我们用的是不要了的木板)
免洗筷 适量 (一包两支可以‘变’4支。数量就按照木板的小洞多少来决定。)
漆扫 一支
电钻 1个
砂纸 1张
磨砂工具 1个(没有拍到=)


为线照个家制作过程~
1.在板上画直线。

2.每个距离大约1.5cm左右点一点。

3.木板的上下部分都点上1.5cm距离的记号。

4.再把上下两个点连接起来。就会出现这种等边四方形。

5.在每一个角角处钻一个小洞。

6.只要稍微钻一钻即可。避免钻到桌子也跟着穿洞哦!^^

7。先用磨砂工具把木板磨砂一轮。

8.再换砂纸上场。再磨砂一次。这样可以让成品更为光滑哦!

9.再来就是免洗筷的部分:将每一支免洗筷一刀两断。

10.算一算共有60个小洞。所以就需要准备60支小筷子咯!

11.将筷子的下部分用刀片稍微削尖一点。

12.大小大约是可以让筷子进入小洞;但是又不要太松,以免容易脱落。确定大小后就放着备用。

13.把木板油上白漆。

14.油了其中一面后,可以用4支小筷子顶在已经油过的那一面。再继续另一面的油漆工作。

15.为了美观,建议先油一层薄薄的。放干后,再油上第二层白漆。

16.用锤子把小筷子们轻轻地敲打进去小洞。
想酱子~

**把之前的线都是这样放在缝衣机的小抽屉里的。是乱到....

17.最后,把凌乱的线都摆放在小筷子上。是不是很整齐很美观叻?
现在这个
线之家
不止是实用,还可以当成摆设呢!!真的很佩服女女
的想象力咯!还真的感激她啊!哈哈哈~

———————结束前分界线————————

**小记:最近应该会很少写部落格。真的很忙....我想大家应该也一样。因为我家的留言板近来都很寂寞!大家都在忙着糕点吗?^^下一次再告诉你们我忙什么好了!@@




4 条评论:

  1. 谢谢你的分享!等我有那么多线时,我也要恒心的爹地为我做一个! 有没有能放刺绣线的?我的刺绣线比较多咧~ 嘻嘻! ^_^

    回复删除
  2. 嗨!无关主题!
    特地来跑过来给网主与网友拜个早年,祝你们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忘掉不好的事,积极过活,能够活着已经是福气,一起加油吧^-^

    回复删除
  3. 很棒的成品呢~
    既又美观。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