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

2Y天马行空的天赋~

小孩子的单纯总可以让他们的生活充满惊喜和快乐。即使是小小的一件事或者一个对大人来说毫不起眼的小东西都可以让他们觉得新奇而玩上好一阵子。有时甚至可以让他们玩得不亦乐乎,傻笑一轮。就以我们家小薰为例好了。最近,她抬头望上星空时就会看见弯弯的下旋月。要是我们大人,可能就只会‘哦~不就是每个月月尾会出现的下旋月咯!’但是她竟然会跟我说:“马麻,你看!月亮moon 哈哈哈哈~”我昏!!她竟然将它看作一个微笑的嘴巴!然后一边讲一边笑上了好几分钟!
不但这样,她还可以把身边那些用品‘想像’成她的玩具。以下是我拍到的一些“证据”!

>>“证据”1
拍摄日期:2009年9月30日
小薰年龄:两岁又22天
照片系列名称:puzzle大变身
讲解:是除了书本,小薰最爱玩的就是puzzles。这是一个立体的小足球puzzles。但是她竟然可以用其中两个小配件‘改装’成........

**设计对白:“你看!酱紫~酱紫...”
**设计对白:“登登登登~花Flower出来!!”

**设计对白:“还有~还有!!dadi-gu~~da~哈哈哈哈!!”(小叮当的竹蜻蜓)

------------证据分界线------------


>>“证据”2

拍摄日期:2009年9月30日
小薰年龄:两岁又22天
照片系列名称:水喉头也变竹蜻蜓
讲解:是一个晚上,我浇完水后,打算把水喉头收起来时,眼尖的小薰竟然看见了。还大喊:“da-da...dadi-gu~~da~”又可以想成竹蜻蜓!看来她的生活中什么都可以想像成她最爱的mon-mon的东西咯!!
不过,老实说...还真的有几分相像咯!真是服了她的想象力!!你们说是吗?

------------证据分界线------------


>>“证据”3
拍摄日期:2009年10月6日
小薰年龄:24个月又26天
照片系列名称:碎布变围巾
讲解:小薰婆婆家放了不少碎布。所以我很多时候都可以从中挖到不少宝来做小薰的服装。一天,小薰看到我的缝衣机旁放了一条长方形的布料,她竟然兴致勃勃的玩了起来。她把布条为在脖子上,嘴里还念念有词的:“旖薰,美美!旖薰,美美!”呵呵~她竟然可以把布条‘想像’成围巾咯!!看来还蛮有打扮的潜能咯她!我不得不承认,她这么一围还围到‘几’美丽一下的咯!

**设计对白:“嗨~a-b-badi(everybody),人家有美美没有?”
**设计对白:“你们也觉得我美啊?哎哟~不讲酱大声啦!人家会排写的咯!练红了啦!”

**设计对白:“戴一个帽子,又是另一种美了!对吗?哈哈哈哈哈~嘢!!”
真的是beh tahan 她咯!!@@


6 条评论:

  1. 小孩子现在的脑筋都转的很快~
    都不懂是不是奶粉的功劳~哈哈~

    小薰妈妈,可以把你的地址email给我吗???
    friend_in_corner@hotmail.com

    回复删除
  2. 小薰真的很聪明叻!!
    不过,也可能是你这妈妈给她天马行空地发挥~

    回复删除
  3. 不晓得哪天她会把自己家的门当小叮当的任意门呢?XD

    回复删除
  4. 小薰很漂亮哦,她笑时好像那双眼睛也会笑酱,O(∩_∩)O哈!

    回复删除
  5. 可爱到~她的眼睛水汪汪又迷人呢~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