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便当10* 正经八百VS嬉皮笑脸 (企鹅)


不久前,小薰看了happy feet的企鹅卡通后就一直嚷嚷要吃企鹅。但是不是吃真正的企鹅酱残忍啦!是企鹅造型的便当啦!要怎样‘生’企鹅?方法简单得很!

所需材料~ (两只小企鹅的分量)
白饭适量
芝士片 1片 (弄碎)
紫菜1/4片的两片
玉蜀黍粒 少许
透明纸 一张

制作过程~
1.把弄碎的芝士拌入煮熟的白饭里。


2.舀适量的芝士饭,放在透明纸的中间。用手心按压成椭圆形状。


3.紫菜摊开。在中间剪一个这样的洞。剪掉的紫菜就用打洞器打两个圆形出来当‘眼睛’。


4.把透明纸袋打开。放紫菜(3)在饭团上。剪出来的洞要在饭团的正中间位置。紫菜顺着饭团的shape包起来。


5.装饰部分~把芝士加紫菜圈做成的‘眼睛’、充当‘鼻子’和‘双脚’的玉蜀黍粒各就其位就搞定啦!

**饭团设计对白:嗨!大家好!我的名字是正经八百~ 请多指教!!

**饭团设计对白:你们看我这么‘笑嗨嗨’,当然就是嬉皮笑脸咯我!

再让他们这对‘双胞企鹅’合一张照好了!
你喜欢哪一个表情的企鹅叻??

**设计对白:笑笑笑??让我拔你的皮、拆你的骨,到时看你还笑得出来没有!?

**设计对白:har!!还是你比较乖!来~来当我的掌上明鹅好了!
38话写完~开动咯!!请大家慢用!不用客气咯!!^^

5 条评论:

  1. 你还蛮有心思的。。。^^

    回复删除
  2. 好可爱哦!
    食物可爱,小熏也可爱!
    我也很喜欢happy feet!

    回复删除
  3. 做到很漂亮,我好想吃呢!!!!
    你很多鬼点子哦,真是厉害的美丽师奶哦~~

    回复删除
  4. 小熏很可爱!食物也可爱,这样舍得吃吗?哈哈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