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

小三口爱心窗帘

我们家的厨房是夕照。所以每次下午过后都会有阳光照射进来。
为了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在我的厨具上,我决定自己买一片比较厚重的布料来缝制一件温暖牌的窗帘!

材料和步骤都很简单。只要1,2小时就搞定了的!大家有机会可以试做看看咯!

所需材料~
布料
1片---尺寸要比窗户的宽度、长度大各1寸
5片---长方形,上部分折成三角形的小布条
5颗 纽扣
装饰布 适量
**照片的蕾丝花朵后来没用上,因为太小了...


制作过程~
1.将量好尺寸的布料缝边。(可以给缝衣店的人缝边,或者自己打折将布边收藏起来缝合。)

2.在布料的上部分缝上5颗纽扣。要先量好纽扣们之间的尺寸。
3.将预先缝制好的5片长方形,上部分折成三角形的小布条缝合在纽扣上方的布边。

4.在每个三角形布条的中间部分剪一个小洞。
5.再用同色的/相近色系的线将小洞的边边都缝起来。
6.原本想在窗帘的下部分缝上蕾丝花朵的。但是发现这些花朵太小了。即使‘硬硬’装上去,也会‘看不见’它们。于是,我找出一片红底白色水滴的布料,随意的剪出了三个大小不一的心型,代表我们一家三口咯!
7.为了表现一种悠闲的样子,我故意不收边的将心型们以间隔式的针法缝在窗帘的左下角。完成后就像这样子~

小三口爱心全家福亮相时间~

登登登登~爱心窗帘完成图!(完成后的窗帘还没熨过就拍了这张照片,排写咯!^^)


但是方法真的很简单,对吧?有时间的话,记得试一试咯!

12 条评论:

  1. 小薰妈好有心思, 窗帘看起来很赞哦。。呵呵

    回复删除
  2. 原来娃娃一直是拍照的道具。。。。
    哈啊 我以为是要缝上去ler

    回复删除
  3. 水~水~我喜欢三颗可爱的爱心! 赞噢!^^

    回复删除
  4. 赞!赞!赞! ^_^

    我有太多的东西想缝制了! ^_^

    回复删除
  5. 方法虽然简单。。但,小薰妈啊!对我来说要动手还真不容易啊!。。不得不说,你好好好厉害!!

    回复删除
  6. wow wow wow... such a talented mother =p

    回复删除
  7. 很可爱!
    你很会做缝制,
    不知有没有想过做些手工缝制品来卖?

    回复删除
  8. 谢谢大家的称赞哦!我还有许多小东西会逐一分享哦!
    >>emily:哈哈!如果那个娃娃也缝下去,我怕窗帘会变得太重咯!万一负荷不了,破个大洞就惨了!^^

    >>珍:我还会慢慢放一些不同的东西给你参考!虽然不是专业的裁缝,却绝对是爱心十足的作品咯!

    >>Ashley:我都只是做一些家里用到的东西...我妈妈说:你看来很美的东西不一定别人也会想要啦!所以我还是算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